羅利演出爆滿加座 大陸留學生盼神韻回中國

【正見新聞網2023年01月22日】

中國黃曆大年三十,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杜克能源表演藝術中心-羅利紀念禮堂(Duke Energy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Raleigh Memorial Auditorium)一天兩場演出連續締造爆滿加座的票房佳績。

2023年1月21日,羅利市的觀眾度過了一個美妙的中國除夕夜,華人觀眾從神韻演出中找到傳統的根,西人觀眾從演出中看到「神與人的聯繫」、「慈悲的主題」。在一陣又一陣熱烈的掌聲後,他們表示,對神韻藝術家們的精湛演出感到意猶未盡。

北卡Lenior縣共和黨主席Lloyd Moody去年和妻子看了演出以後,便和周圍的人分享,今年他又帶領16名共和黨人專程驅車一個半小時來觀看演出。Moody表示,他們非常關注中國現在發生的事件及疫情。

大陸留學生群裡推薦神韻 「盼回中國演出」

「這場演出所有的節目都很完美,真是特別的精彩,特別的好看。」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大陸留學生木同學觀賞神韻演出後開心的說,「我真的非常的喜歡。」

當天下午,木同學觀賞了神韻本季在羅利的首場演出。她表示,由於加拿大朋友在留學生群裡推薦神韻非常好看,因此她抱著「很高的期待」觀賞,但看完演出後,發現演出「遠遠超越原本的期待」。

木同學讚嘆,「每個細節都很完美,特別地精彩,特別的好看;不管是從美學的角度上講好看,從技術的角度上講也很細節,我真的非常喜歡。」

其中木同學最喜歡的節目是二胡獨奏,她說,「因為以前學過二胡,在這方面更能欣賞一些,這個節目對我的影響和理解度是最高的;音樂很好聽,婉轉悠揚、餘音繞樑,但是也看的出她的難度、很難的。」

她描述對這曲《古風秋月》二胡獨奏的感受,就是仿佛身處在「很美麗的環境下」的感覺;而樂曲顫音的部分則是她的最愛,「真想再聽一遍!有一些部分非常的感人,聽的時候覺得非常的感動,也不知道在感動什麼,可能是音樂的力量吧!就是很感動。」

對於神韻肩負恢復中國傳統五千文明的使命到世界各地演出,身為中國人,來美第二年的木同學對感到非常自豪,「發自內心的開心,希望大家都知道,這就是中國的文化。」

木同學說,演出闡述了中國人來自天上,人應該敬天信神,對比今天的中共宣揚的無神論、進化論,她感到惋惜,「我不相信那種近代史,因為中國文化的歷史就是起源於神話,我們就是相信三皇五帝,然後才到了商朝,才開始有了正史,所以我相信那一段神話也是歷史的一部分。」

木同學還注意到,「不同的節目有不同的朝代和不同的民俗,演員的服飾、配飾,都相應做出調整和更換;演員們辛苦了,真的辛苦了,他們注意到好多細節,從表演來看,他們排練肯定也好辛苦啊,大家真的是太棒了!」

「但遺憾的是,感覺來的中國人沒有那麼多」,她接著說,「現在有很多年輕人並不是那麼了解中國文化,特別是年輕人之間流行的是浮誇的次文化,感覺很可惜,明明我們有自己的文化,我們應該更去了解,但有些人連這樣的藝術文化也不想來看,感覺很遺憾。」

木同學對演出所有的感動和喜愛化做對神韻藝術團與藝術總監的感謝,她略帶激動地說,「我有點想哭!」「真的謝謝你!謝謝你!希望你們可以繼續下去,我會多多支持你們,真的很棒很棒!」

「感覺很難、很不容易,就是越看越覺得很感動,因為覺得她(神韻)從開始發展到現在,比如說要招募人手,要打開市場等,都是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我想感謝每一位設計神韻節目的後期老師和特效老師,以及各位演員,大家真的都好棒,我很喜歡這個節目,越看越感覺到演員和老師們的辛苦,覺得好感動,感受到背後有人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在推動這一切,我才可以看到這麼棒的節目。」

木同學說,這場演出「做得非常的精緻,很注重細節,也許注意到的人不會特別多,但就是這種細節更能打動人,更顯示出非常專業,非常嚴謹。」

她表示,「希望(神韻)能更好的宏揚出去,希望大家都知道,都來看演出,真的很棒!」更希望神韻未來也能「回到中國演出」。

來美五個月 大陸留學生初觀神韻 認同「真善忍」

當晚,中國留學生小梁第一次觀看了神韻演出。他表示,聽到了「不同的聲音」,「很多地方需要多學習」,他認同演出倡導的「真、善、忍」價值觀。

五個月前,小梁來到美國上大學。他說,「經常看油管,看到了(關於神韻演出的)連結,發現原來這裡有,就過來看。」

神韻演出吸引了大批美國觀眾,獲得了熱烈的掌聲,小梁表示,「我覺得很好。這種文化對外國人來說,是比較新鮮的。」

他說,「國內也有類似於那種民族文化的(表演)」,但是神韻演出在「國內看不到」,神韻的「不同地方,(在於)表達了自己不同的聲音。」因為「在國內不能表達自己的聲音」。

「太過敏感這些東西,(在國內)不能表達的吧,今天的演出還是出現了那一幕,表達了自己不同的聲音。我也支持,但是畢竟我還是個學生,局限性也有,我第一次來看這樣的節目,很多地方需要學習。」

小梁被問到,是否從演出裡學到了什麼,他回答說:「有。『真、善、忍』。我們家族講究誠信,不偷不搶,通過自己勞動成果獲得,這樣的價值觀,我父母開企業,疫情時蒙受了一些損失,但是我們還是守住做人的底線。」

他還表示,渴望脫離中國大際的環境,享受自由的生活,「(國內)基本很多東西要有關係,國內這樣的生活對我來講,對我的未來,特別像我這一代年輕人,不太適合自由生存,所以我覺得到國外後,我就非常認真的學習,爭取留下來。對我來講這是很艱巨的任務,我是家裡第一代大學生,第一個出國的,第一次來美國。」「(我要)一步一步的摸索。」

大陸新移民祝神韻藝術家新年快樂

「演出真的挺好,真的很不錯!」當晚,大陸新移民郭女士觀看神韻演出後表示,「演出很好,音樂啊、舞蹈啊都挺好的,色彩也很好。」

郭女士剛剛從大陸來到美國,在朋友的推薦下慕名前來觀看神韻,她認為神韻所有的一切「都挺好的」。

「這場演出裡面有古代的這些藝術啊。」郭女士認為神韻與她之前看過演出不一樣。

神韻能在全球巡迴演出,身為華人,郭女士感到很高興,「我知道外國人也覺得神韻挺好的,我問過我的朋友,他們也覺得演出很有趣,很有藝術吸引力。」

郭女士感佩神韻藝術家的不懈努力,值此新年之際,她對神韻藝術家說,「祝你們新年快樂,辛苦了!」

「朋友看過之後推薦給我,然後我才過來欣賞的。」郭女士表示,她也「一定會」把神韻推薦給自己的其他朋友們。

公司老闆:神韻是一束火花 照亮中國人的信仰

「原來在共產主義之前,一切是如此美麗的,充滿神性。」Andrea Engelmann觀看神韻演出後對中國傳統文化充滿讚嘆。

2023年1月21日下午,Andrea Engelmann和先生Robert Engelmann及兒子Griffiths在羅利杜克能源表演藝術中心羅利紀念禮堂(Duke Energy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 Raleigh Memorial Auditorium)觀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當地的首場演出。

Robert Engelmann讚嘆說:「(神韻)充滿了多元信息,有美麗,有悲傷,有祥和,有悲劇,有自由,也有壓迫。」

Andrea Engelmann是房地產公司老闆,先生Engelmann也是一名企業主。觀看神韻是兒子的願望,也是他們給兒子的生日禮物。

「真的是很值得,這太棒了。」在攻讀演員專業的Griffiths說,他看到神韻的大型廣告牌「很壯觀」,令他心生嚮往。

歌唱家所唱的歌詞,令Griffiths印象非常深刻,感到驚嘆。他說:「當神下凡來到人間,幾乎就像他們在人間時間越長,神性就越減少,人們逐漸失去信仰。我知道在歌曲中,其中一個歌詞,我相信是無神論和進化論擋住去天堂的路,那真的令人大開眼界。」

Robert Engelmann接口說:「我得保有堅定的信念。」

聽到神韻有八個團同步在世界巡迴演出,卻被中國禁止,Robert Engelmann說:「我很難過,你可以在美國演出,但你不能在原本的母國(中國)演出。這讓我很悲傷。」

Andrea讚嘆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傳統文化。「原來在共產主義之前,一切是如此美麗的,充滿神性。」Andrea表示:「正如節目一開始,久遠以前的場景,充滿融洽、美麗和藝術,然後轉變到現代,(共產政權)壓制了中國人的美。」

「其中傳達了一個很強烈的信息」,Andrea說:「我們看到了他們的藝術、愛、和平,與自然合為一體,都備受壓迫限制,然後被控制。似乎有個信息,講述著我們現在的處境。」

Andrea認為神韻傳達的信息很明確:「神韻是一束火花,照亮中國人和他們的信仰。」

神韻致力於復興中華神傳文化,帶領觀眾體驗失落的五千年文明,讓Andrea深深感動,「他們(神韻)正保存著中國人的起源,中國人的本性。」

「神韻展現的是共產主義前的中國人的傳統,真的美麗無比。」她說:「(中國傳統文化)仍有一點星火,而他們(神韻)在將其保持和傳承。」

她說:「我很明白,這就是美。他們一直在傳承著遭到鎮壓的信仰的信息。」她說,節目中不只有疫情,還有「中國人的美、真理、信仰、對神性的愛、不懼迫害的精神。」

神韻以音樂舞蹈講述了當代信仰者的勇氣,令Andrea感佩:「我真的從中得到很多很多。」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