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名古屋首場 觀眾贊節目內涵 喜歡傳統中國

【正見新聞網2023年01月28日】

2023年1月27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名古屋的愛知縣藝術劇場(Aichi Prefectural Art Theater)上演了本演季在當地的首場演出。當天名古屋迎來今年最冷的寒流,劇場外雪花飄揚,劇場內觀眾掌聲熱烈,充滿活力的舞蹈給場內注入盎然的春意。

觀眾們紛紛表示,神韻演出美不勝收,是意外得到上天賜予的最好禮物,演出詮釋出的傳統文化內涵,讓他們喜歡傳統的中國,並讚嘆神韻肩負文化傳承的使命很了不起。

宇航產業顧問:感受儒家思想 更喜歡傳統的中國

「非常有氣勢,非常協調。舞蹈演員們配合得天衣無縫,精彩節目一個接一個,美不勝收。」日本宇宙航空產業機構的顧問橫井圭一(Yokoi Keichi)觀看神韻演出後認為,神韻舞台的呈現方式不同凡響,他說,大幕拉開時,「白雲仙境中,翩翩起舞的場景令人驚嘆。沒想到一開場就是如此華美的場面。」

「動態天幕與舞台融為一體的創意非常棒!」橫井說,「特別是天幕和舞台上的人物來回切換,我很驚訝那個時間點把握得相當精準。這種創意和手法真是了不起!」

橫井表示,很喜歡神韻用舞蹈講故事的手法。他說,事前主持人有一個非常精煉的節目介紹,這對理解內容很有幫助,「演出中不需要語言和文字,通過舞蹈、場景展現就能輕鬆了解故事及內涵。我完全沉浸在盡情觀賞中。」

神韻節目中《西遊記》《三國志》等故事令喜歡歷史的橫井倍感親切,「有些故事是熟悉的,比如表現趙雲的忠義,感受到儒家思想。」他說,中國經過了不同朝代更替,到了今天,發生了很大變化,「與現在的中國相比,我更喜歡以前的中國」。

橫井說,「神韻為復興傳統而努力,我覺得很好,非常有意義。」

橫井表示,看演出鑑賞到中國古典舞真是美不勝收,舞蹈中的高速旋轉、跳躍等高難動作做得輕鬆自然。「水袖舞令人陶醉,長袖的收和放應該很難,但是她們做得整齊漂亮。很了不起!」

他說,「還有滿族舞蹈非常優美,女子穿著花盆底鞋,踩著那麼高的鞋子,卻跳得那麼自如。讓我難以相信他們是怎麼做到的。」「我想她們一定付出了相當多的練習。」

傳統陶笛演奏家:看神韻是上天賜予我的意外禮物

「非常棒的演出!」日本傳統陶笛演奏家吉川晴惠(Yoshikawa Harue)觀看神韻演出後興奮地表示,「看神韻是上天賜予我的意外禮物,我非常滿足。」

吉川是日本特有的美濃陶器的陶笛演奏家,她丈夫是奠定美濃陶笛原型的第一人,吉川作為陶笛演奏家通過日本國家電視台NHK傳授和推廣美濃陶笛的傳統樂器。

吉川對神韻舞蹈讚不絕口,「舞蹈非常賞心悅目,一開始以為是類似雜技類的演出,然而演出開始後,節目是出奇的棒,特別是舞蹈真的太棒了。」吉川似乎還沉浸在觀看演出的興奮之中,她說,「仙女翩翩起舞,她們的服飾非常華美,真的美不勝收。」

吉川解釋說,朋友臨時有事不能來看演出,就把票給她了。「真的從天上意外地掉下了個大餡餅砸向了我,這是上天賜予我的意外禮物。」

「最讓我感動的是,節目中出現神佛降臨人世間的場面。我有種感覺也是為我而來。」吉川說,「節目中提到人在世界輪迴,從出生到(肉身)消亡,感覺每個人都不是隨隨便便來到世上的。」

吉川表示,看神韻演出讓她產生很多思考。「我真的很高興今天來看演出,真的特別好。覺得好像是對我的獎勵。」同時很遺憾朋友沒能來。

她還表示,為感謝朋友給票來看演出,已經買了神韻的紀念品送給朋友,並且明年一定與這位朋友一起來看神韻。

進出口公司社長:今後將支持中國民眾

「我幾乎要落淚了」,經營高級食材進出口貿易公司的上野一明(Ueno Kazuaki)觀看神韻演出後表示,「演出精彩絕倫,(我)如願以償。」

第一次觀看神韻的上野按捺不住欣悅之情,分享他的感想,他說,對每個節目都很喜歡,「很早就想看神韻,但因為疫情的緣故,今日才如願以償,特意買了第二排的位置。」

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法輪功反迫害的節目。他說由於工作關係,和中國聯繫比較多,所以很早以前就知道法輪功被迫害一事。

「我知道法輪功被中共迫害。(演出)很清晰地傳達了真相,看到最後眼淚快掉下來,少女被神接走,傳達了對神信仰的精神,我看得很投入,神韻的演出很好地傳遞了真相,我今後要支持中國的民眾。」

上野說:「神韻能肩負文化傳承的使命很了不起,想讓中國回復到被中共統治以前的正統狀態。」

他說很佩服法輪功學員秉持「真、善、忍」的原則堅持反迫害,「希望他們堅持下去」。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