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府精英觀神韻 體驗中國文化成時尚

【正見新聞網2023年01月28日】

2023年1月27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華盛頓DC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本年度的第四場演出,滿場觀眾中不乏美國聯邦政府官員和專家以及各界主流精英,他們紛紛把觀看神韻當作體驗美麗中國傳統文化的好機會。當晚劇院內氣氛熱烈,掌聲陣陣。

各界精英驚嘆神韻之美,製作之精良。美國國務院前宗教自由大使Sam Brownback由衷讚賞神韻,呈現沒有共產黨的中國文化之美與靈性;一家大型商業銀行的副總裁Andre Jaun稱讚,神韻藝術家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的努力;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的項目總監Elena Schwartz認為,神韻演出品質無與倫比。

美國前宗教自由大使:神韻令我仰慕中國文化

「這是很好的文化體驗,也是真正的教育體驗。」美國國務院前宗教自由大使Sam Brownback首次觀賞神韻,推崇藝術家通過文化的方式傳遞這樣的訊息,「當下發生在中國的迫害不代表真正的中國」。

Brownback盛讚,神韻「她美麗典雅,講述了一個極好的故事。」

「最觸動我的是,它們(中共)抓捕法輪功學員並活摘器官的那一幕,讓我落淚,因為這是個如此可怕的故事。」Brownback在任時,屢次譴責中共侵犯信仰自由,他說:「我多年來一直從事(調查)宗教迫害案例的工作,我非常熟悉(中共迫害),不幸的是還有很多人並不知情,他們不知道這種迫害。」

神韻藝術家將中共迫害搬上舞台,Brownback認為,這對喚醒世人了解真相「很有幫助」。

神韻藝術家致力復興被共產黨摧毀的華夏五千文明,Brownback讚佩道:「我認為他們做得很好,特別是以中國傳統文化的方式與共產黨分開,後者不是中國傳統文化,不代表中國人的價值觀,這真是非常好的方式。」

「同樣,演出將事物納入文化背景、脫離政治背景,這是進入人們思想與心靈的起點。人們透過心靈來行動,這必須是能夠進入人心的知識。就這樣的事情(復興傳統文化)而言,這種文化體驗非常有幫助。」Brownback說。

Brownback由衷讚賞,神韻呈現沒有共產黨的中國文化之美與靈性。

「她(演出)讓我想起我是多麼仰慕中國文化,最初吸引我到中國去的原因之一,正是中國傳統文化和她的美麗優雅。」他說,「以家為本、以教育為導向的文化一直非常成功,共產黨沒有這些。共產黨是殘酷的獨裁政權,中共是全世界侵犯人權的最大幫凶,真的必須制止它們。」

Brownback認為,如果親朋好友能來觀賞神韻「會是非常好的」,「這是很好的文化體驗,也是真正的教育體驗,可以了解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她(演出)有助於傳遞這樣的訊息,當下發生在中國的迫害不代表真正的中國,這是共產黨的事情,不是中國的事情。」

概括首次看神韻的最大收穫,他強調:「我們真的需要把中共和中國人分開,這是兩回事,中國文化不是共產黨。」

Sam Brownback於2018~2021年,擔任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之前他歷任堪薩斯州農業部部長、聯邦眾議員、參議員和堪薩斯州州長。2008年,他還曾宣布競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銀行副總裁贊神韻:傳統之美令人驚嘆

「編舞很棒,這是中國舞蹈的傳統再現,精彩絕倫。」一家大型商業銀行公司的副總裁Andre Jaun,看完神韻演出後如此說。

Jaun表示,神韻的編舞和整體呈現方式非常有特色,演出「引人入勝,我們非常喜歡。」他說最觸動他的是雪山之舞,藏族少年在瑩瑩冰雪中歡歌勁舞。

神韻展現了共產主義統治之前的中國,Jaun認為,那時的中國傳統之美「令人驚嘆」,「那裡富有更多自由,人們成長並富有才華,相比現代的中國,那時更多姿多彩。」

神韻揭示了法輪功信仰者在中國遭受中共迫害的真相,Jaun認為這很有意義,讓他對在中國發生的迫害有了更多的了解。

他表示,自己「知道一點(迫害),但不太多,」他說之前通過他的兩個華裔好友,「我了解到那裡存在的(嚴重)的人權問題。」

Jaun讚賞,神韻藝術家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的努力,「這非常了不起,你看這裡的觀眾,人們想了解這個文化,他們也在演出中了解到了這個文化,這非常好。」

NIH項目總監:神韻演出無與倫比

「(神韻)演出品質無與倫比!」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項目總監,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客座教授Elena Schwartz,觀看神韻後如是說。

1月27日晚,Elena Schwartz與丈夫Andrei Mamoutkine,一同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華盛頓特區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的演出。

「我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實際上我們這是第三次來看(神韻)演出了。」Schwartz介紹,這次看神韻是他們19歲的兒子送給他們的一個驚喜,「他自己買了票,鼓勵我們來看,而且他也想來看。」

神韻通過絕美的舞蹈方式展現中國傳統文化,Schwartz表示,喜歡神韻節目中展示的傳統文化。「我們喜歡文化方面的內容」,她說,「雖然我們對(中國傳統文化)了解不多,這場演出激勵我們去閱讀更多的東西。」

她的丈夫Mamoutkine是馬裡蘭大學的工程師,他更是一個神韻迷。

Mamoutkine介紹說,自己除了在劇院現場欣賞神韻,平時還在YouTube和神韻官方網站觀看有關神韻的短片。

他理解神韻演員的優美舞姿是源自內心的,「所有的舞姿都源自內心,然後傳達到手和腿」,Mamoutkine說,「你可以看到這一點,這不是手和腿的動作,這是發自內心的。我可以清楚地看到這一點。」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