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襲密西西比逾24死 「小鎮已消亡」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26日】

當地官員周六(3月25日)上午表示,周五晚上,強風暴和至少一場龍捲風襲擊美國密西西比州,造成至少24人死亡,數十人受傷,房屋屋頂被掀翻,一些街區幾乎被夷為平地,數千人斷電。

密西西比州緊急事務管理署在一系列推文中表示,在風暴襲擊西密西西比州的銀城(Silver City)後,搜救隊在廢墟中尋找倖存者時有四人失蹤。

「不幸的是,這些數字預計會發生變化。」該機構說,指的是死亡人數將會變化。

「小鎮已不復存在」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龍捲風也襲擊了羅靈福克(Rolling Fork),居民表示這個小鎮已被摧毀。

「我從未見過這樣的事情。」布蘭迪‧肖瓦(Brandy Showah)告訴CNN,「這是一個非常偉大的小鎮,現在已經不復存在了。」

據縣驗屍官安吉莉亞‧伊斯頓(Angelia Easton)稱,在傑克遜(Jackson)西北約60英裡處,在受災最嚴重的夏基縣(Sharkey County),羅靈福克鎮的所在地,至少有13人死亡。

應急管理主任羅伊斯‧斯蒂德(Royce Steed)周六早上告訴CNN,漢弗萊斯縣(Humphreys County)有另外三人遇難,至少兩人情況危急。

驗屍官馬克‧斯蒂爾斯(Mark Stiles)告訴CNN,在卡羅爾縣(Carroll County),一所房子裡有三人死亡,似乎是在龍捲風中喪生。此外,驗屍官艾倫‧格利(Alan Gurley)說,密西西比州東北部的門羅縣(Monroe County)有兩人死亡。

肖瓦告訴CNN,在遭受破壞的羅靈福克鎮,龍捲風破壞了房屋和建築物,毀壞了樹木並摧毀了電線。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中部時間周五晚上8點剛過,龍捲風在城鎮上空以50英裡/小時的速度移動。

肖瓦說,祖母家屋頂受損,空調也被拆毀,但祖母很安全。祖母家院子裡的大部分樹都被吹倒,包括祖父50年前種的一棵樹。她說,祖母家所在地區的所有電力都被切斷。

強風暴還導致阿拉巴馬州、田納西州和密西西比州其它地區斷電。

倒下的樹木和被風吹得到處都是的瓦礫阻塞了道路。現場視頻顯示,遭受風暴襲擊地區的房屋和建築物幾乎被夷為平地,家用電器、家具和衣服散落在各處。

據美國國家氣象局稱,在Coila社區附近也遭遇同樣「巨大且具有破壞性」的龍捲風。該局在羅靈福克、銀城和附近的安圭拉(Anguilla)發布龍捲風緊急情況,這是最危險的龍捲風警告類型。

據風暴預測中心稱,在過去24小時內,密西西比州和阿拉巴馬州至少報告了11次龍捲風。

3個州的部分地區停電

周五晚些時候,密西西比州長泰特‧裡夫斯(Tate Reeves)在推特上發文稱,為應對密西西比州的狀況,該州已啟動醫療支持工作,包括為受致命風暴襲擊的人們提供更多救護車和其它應急資源。

「搜救工作正在進行中。」裡夫斯寫道。

據追蹤網站PowerOutage.us稱,截至美國東部時間周六上午5點45分,風暴導致阿拉巴馬州、密西西比州和田納西州超過100,000戶家庭和企業斷電,僅田納西州就有超過70,000起停電報告。

阿拉巴馬州摩根縣(Morgan County),縣治安官辦公室推文顯示,風暴碎片綿延約一英裡。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