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可提升人類心靈 台北北藝七場全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27日】

2023年3月26日下午,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簡稱北藝)展開第七場演出,也是在此劇院的最後一場演出。六天七場的演出,場場爆滿,座無虛席,觀眾掌聲雷動。神韻藝術團享譽盛名,各界主流精英紛紛慕名趕來,期望體驗奇妙又美好的演出。

神韻的精彩非凡征服了北台灣的觀眾,劇院內氣氛熱烈。演員謝幕時,觀眾不捨離開,持續鼓掌,神韻藝術家謝幕三次回應觀眾的熱情。

接下來,神韻世界藝術團將繼續在國立國父紀念館展開六天共七場演出,以饗尚在引頸期盼神韻的粉絲。

大學教授推崇神韻:全面提升全人類

「哇,真的是很厲害!之前都是聽說,但是今天真的體驗到了。」清華大學資工系教授周百祥首次聆賞神韻後,盛讚果然名不虛傳,「真的有感動到,平常很少看到這些,真的讓人有很深的感觸」,「真的是很獨特的一個感受。」

他說:「我覺得這個(演出)應該可以影響到所有人,而不是只有某一個領域的,因為教育,尤其是越高等的教育越專注某一科,才能專精,可是這個演出是廣傳給大家,等於把全人類都全面提升,真的很難得能夠做到這樣。」

他繼續說道,「像我們自己,只是在專科方面幫學生提升,而神韻把最主要的關鍵字『真、善、忍』,展現給所有來看的人。我是覺得有緣來這裡觀看的人,應該都會被提升。」

身處科技訊息混亂的時代,周百祥有感而發地說,「像現在資訊這麼發達,人們看了很多東西,可是到底背後是什麼意思?這需要提供人一個正確的方向,不然的話,現在世界也是很雜亂的,不是人想怎樣就怎樣,沒必要把人敵化或者對立,而是要找到真正的一個共同點。」

節目中展現中華傳統文化敬天信神的價值觀,周百祥有感現代許多年輕人對神的正信已經迷失了,他表示,「有一些故事,平常如果人太安逸的時候,也許就沒有特別的感覺,可是一旦有危難的時候,特別能夠突顯出這些價值來。」

周百祥介紹,對於趙子龍救幼主那一幕印象深刻。從中他體悟到,有時候征戰並不是為了輸贏或消滅別人,而是為了遵循內心裡的那個做人的原則,「剛好現在世界也有發生戰爭,這就讓我感覺到,她用一個故事反映出世界脆弱的一面,但是卻不是以消滅壞人為目標。這一幕給我的感觸滿深的。」

他推崇神韻節目內蘊的意涵淺顯易懂,「把很多東西濃縮在一個這麼短的時間內展現又容易了解,其實科技也到了一個轉捩點,尤其最近人工智慧變得很強,讓很多人開始深思會有什麼影響?所以,我是覺得應該要讓更多人來體驗這個演出,他們可能也會有不同的感受,但我覺得應該都會得到正面的提升。」

周百祥表示,神韻絕對值得一看,「真的是值得,一生至少要來看一次。人來看過後都會有正面的影響。」

家飾公司總經理:神韻藝術很療愈 令人心情放鬆

「怎麼這麼厲害的視覺效果!」知名家飾品牌總經理郭銘富對於神韻動態天幕生動展現了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驚艷不已。

他表示,應一大群朋友之邀來看神韻,「第一次看的感覺真的是非常好,藝術方面啊,舞蹈啊,融入各方面都非常好。」觀賞演出,他覺得心情跟著舞蹈演員的舞動而飛揚,「這是藝術嘛,這是一個極致的東西,很療愈。」

「當然是療愈的,她的韻律、舞蹈、音樂、天幕相輔相成,舞蹈配合著音樂、配合著各方面,賞心悅目,引導我們慢慢放鬆心情,放鬆自我。」他對神韻在舞台上所展現的高超藝術造詣讚不絕口。

郭銘富認為,神韻藝術家的精神層次不一般,所以看神韻是很好的心靈糧食,「好的東西不只是美化心靈,外觀也要有某種程度的美,不只是內在的也要有外在的美,都需要相輔相成的。」「往深層思考是一樣的,很有藝術修養的人達到某種程度,都會想再提升精神的層次,這是到了某種層次才會達到這種境界。」

他強調,神韻帶領人的精神層次往上提升,「我不知道怎麼去形容這種感受,就是能讓你看了之後,整個心情可以放鬆,而且演出各方面都非常好。」「就是往精神層次、往最高的層次走,你在某種層次,才會去做這個層次的東西,都是往精神領域、心靈領域、藝術領域方面走的。」

看完了演出,郭銘富贊道:「物超所值,物超所值!」他鼓勵還沒有來看神韻的朋友前來觀看,「因為這會提升你的精神層次及藝術層次,而且對整個社會(都有益處),社會才會一直進步。」

他認為,「社會整體層次越來越高,那國家的水平或生活品質就會一直拉抬上來,不只生活的層次、物質的層次、精神的層次,各方面都會往上拉,不是只有物質層次而已,把藝術層次往上拉整個社會才會提升。」

律師觀神韻:想跟著舞蹈演員起舞

在高科技公司擔任律師的詹惠芬表示,「我看到最後一場的時候,金光照耀的感覺我有被震撼到!我覺得有充滿喜悅的感覺,所以覺得這個節目很特別,也很棒,是我覺得最棒的一個時刻。」

「節目滿豐富的,每一段都很精彩,尤其是楊貴妃的那段,很糾結人心,我覺得每一段都很棒!」她回味地說。

詹惠芬也驚嘆於神韻演員的高超技巧和中國古典舞的表現力,「其實最後那一幕的時候,我有點驚訝的感覺。我必須講,這些舞蹈演員的表現都非常優秀!可以看出來他們的舞藝真的非常精湛,所以在每一個動作之間,都會觸動你的感受,隨著他們的動作都會有想要起舞的感覺。」

她表示,這是一次美好的體驗,「舞蹈最棒的時候,就是帶動觀眾的心,在舞動中的時候帶動你的那個感覺,我覺得那就是最棒的時刻。」

最後,詹惠芬讚賞,演出「太棒了!」「有機會,我一定會推薦朋友們來觀賞這個節目。」

獅子會前會長:感受到神韻傳遞的忠義精神

「我們很早就想來觀賞了,因為疫情的關係拖延了兩三年,這次演出我是第一次看,神韻真的……我覺得非常優秀,他們的舞姿啊,都非常棒。」國際獅子會前會長、公司負責人陳輝耀如此說。

陳輝耀表示,在演出中,「看到很多歷史故事,當然有一部分講到一些比較深入的議題,就是共產國家跟我們肯定有一些不同的闡述,那引發我們去探討,其中每一幕、每一個節目都有她的意義,我覺得非常棒」。

對於《三國演義》的故事搬上舞台,趙子龍救幼主的情節讓陳輝耀感受很深刻。「趙子龍是一個非常忠心的人,為了救劉備的小孩,他不顧一切,這是值得我們現代人去發揚的,表達出他護主的忠心。這讓我很感動。」「感受到了忠義的精神。」

神韻節目演繹忠孝節義,陳輝耀說,「我認為在現階段,這個社會應該教導青少年,在我們這一代,可能還有很多事情需要我們去努力。尤其是現在很多青少年的想法跟我們這一代不一樣了,可能他們受到網路啊,受到其它方面的影響。」

「我希望如果可以的話,先從家庭開始。」他提到,「以前都講『孝順的小孩不會變壞』,神韻演出對家庭啊、教育啊都會很有助益,讓孩子慢慢來接觸這個演出,如果有機會還會再帶小孩來看。」他鼓勵家長們多帶孩子來看神韻,孩子絕對不會變壞。

談到節目中蘊含著神性議題,他認為,「關於神佛的部分,其實每個信仰,大部分都是好的。當然每個人如果心中有信仰,我們的內心一定會得到某些加持。」

陳輝耀非常推崇神韻演出,「這場演出非常壯觀、非常值得。」他說會跟朋友介紹神韻演出,「這次不看你一定會後悔的,有機會一定要來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