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溫哥華再爆滿 華人:神韻復興人類之魂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27日】

2023年3月26日下午,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溫哥華伊莉莎白女王劇院(Queen Elizabeth Theatre)的第七場演出、也是最後一場演出,在觀眾的熱烈掌聲中完美落幕。周日,劇院內再次呈現全場爆滿的盛況。

舞台上,神韻將古老的神話和傳說、英雄史詩的華章和中國各地民族的風采,一一展現出來;舞台下,中西方觀眾讚嘆、讚佩,很多人感動落淚。

華裔電影製片人Christopher Xiao,從多個層面感受到了神韻的高品質與超凡,盛讚神韻「是傑作」,他還發現,「中共對神韻的攻擊毫無根據。」

大陸留學生雪妍談起神韻節目禁不住眼中泛淚,她說,為神韻「感到自豪」。

華裔電影製片人:中共對神韻的攻擊毫無根據

「(神韻)非常了不起!」Christopher Xiao觀看了神韻演出後感慨地說:「是時候有人努力嘗試復興和延續中華文化了。」

Christopher Xiao是位華裔電影製片人、導演、及劇作家。他也是位作曲家,曾是入圍坎城電影節最佳原創音樂獎的最年輕作曲家之一。

「看到他們(神韻)重述一些經典故事真的很好,這些故事在我小時候就給我帶來靈感,給我注入了中國的傳統價值觀。所以,我認為這是一場非常了不起的演出。」

Xiao作為演藝行業界的電影製片人,從多個層面體驗神韻的高品質與超凡。

「極具創意」他說,神韻的「舞台藝術令人嘆為觀止。要知道(舞台藝術)靠的是『表情符號』,而『表情符號』的表達是有局限性的。所以(神韻)真的是傑作。」

對神韻透過中國古典舞表達複雜故事卻無需言語,Xiao深解其味,讚佩有加。「(神韻舞劇)簡潔精準,極具說服力,切中了故事核心。這些故事我大部分從小就知道。所以,我認為(神韻)做得太棒了。」

「他們講述的很多故事情節是非常複雜的,可以說是錯綜複雜。但是,神韻藝術家能夠直達故事要義,這故事既不會被稀釋得單薄,也不會被弄得曲折複雜,而是讓觀眾一看就明白,真可謂功力深厚。」

作為作曲家,Xiao有電影配樂和音樂創作背景,定期與管弦樂隊合作。他讚嘆道:「神韻的中西方樂器合璧,創造出了優美的音樂質感和絢爛的音樂色彩。」「不僅只有現場交響樂團的演奏很棒,音樂本身的配樂和創作也是非常高超和優美。」

Xiao還透露,他是那種有好奇心的人。他之所以來看演出,「是想親自調查並親眼看看,中共對神韻這麼多的抹黑,到底是否有根據。」

「因為共產黨說了神韻很多壞話,它的每一種宣傳都是在抹黑神韻。」他說。

Xiao看完演出後得出結論:「(中共)它毫無根據」,「我認為(共產黨)對神韻的攻擊毫無根據,恰恰證明了它的嫉妒和小人行徑。」

他認為,神韻所傳遞的價值觀基於道德與普世原則。「特別是對那些有信仰,有道德的人們來說,我覺得(神韻)可以跨越文化,因為她的核心內涵是可以(普世)分享的。」

他說,神韻是「我願意為我的朋友買票去看的那種演出。」

華裔前媒體廣告設計師:神韻復興人類之魂

曾在溫哥華一家主要大報擔任廣告設計師的Eva說,「演出復興人類之魂」。

首次觀看神韻,Eva說,她喜愛神韻所有的一切。舞蹈、音樂、服飾等藝術元素「被精美地組合在一起」。

「整個製作有著很大的工作量,所以我對此表示讚賞。」Eva說。

她還讚賞神韻的現場音樂,盛讚這音樂是「非常、非常美妙的中國古典音樂」。

Eva出生於上海,自小隨父母移民加拿大。退休前在溫哥華一家主要媒體擔任廣告設計師,並參與廣告製作的協調管理工作。

神韻通過中國古典舞及現場音樂,展示了沒有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Eva對此頗有感觸。

她說:「我認為,在毛澤東領導下的中國共產黨統治大陸時期,他們就摧毀了中國人民的靈魂。失去了靈魂,人們如同行屍走肉。所以,這(演出)把靈魂帶回給人類。」

中國傳統文化深具神性。Eva說,「我確實相信宇宙中有一種(超出人類的)智慧,那是非常有靈性的、神性的東西。」

神韻藝術團的使命是復興中國傳統文化,Eva強調說,神韻不僅復興了幾近被中共破壞殆盡的傳統價值,還復興了人類的靈魂。

大陸留學生:為神韻感到自豪

大陸留學生雪妍(化名)看完了神韻表示,「我覺的很壯觀。」第二次觀賞神韻,她說,「今年有很多不一樣,無論是服飾、音樂,還是劇情,包括那個舞蹈,都很好看,都很美。」

「我很喜歡(《仙娥飛舞》),真的很美麗,這個畫面真的很漂亮。」她說,「尤其喜歡《仙娥飛舞》和《筷子舞》的服飾。我特別喜歡,我覺得真的很驚艷,真的。」

學過一些音樂的雪妍也十分喜愛神韻的音樂,她說:「就覺得真的很厲害,因為有西洋樂,也有中國樂,這種融合我覺得做得很好。」

談到她最喜歡的節目《前所未有的罪惡》,她眼含淚光說:「因為我們家,其實我家人在修煉(法輪功),前幾年,我媽媽的朋友就被抓進去了,一直到現在還沒有放出來。」「我老家那邊遭受的迫害也是滿嚴重的。」

雪妍說,在國內,很多信息都是被屏蔽的,「比如說,如果你想在網路上搜索『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這幾個字,無論是微信,還是QQ之類的,連這幾個字都顯示不出來。你要是發出來的話,你(就)會被監視到。」

「在國內,比如說我要看個書,就是看一下《轉法輪》,如果被別人看到了,你就會面臨危險。但是還有很多人在那麼危險的情況下,依然會去社會裡講真相,傳達真相,我覺得真的很有用。」

雪妍說:「我覺得這個(藝術)演出是一個很好的表達方式,因為你一開始跟人家講信仰,你直接跟人家講這麼大的一個世界觀,其實很難讓人一下子就能接受的。我覺得通過(神韻)這種方式讓他們來看演出,然後慢慢的,用深入淺出(的方式),我覺得這樣做很好。」

作為一名中國人,雪妍為神韻感動、自豪。她說:「我很自豪啊,」「有很多外國人,他們也很受感動,所以我覺得這是一種很好的文化傳輸。」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