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南特四場大爆滿 觀眾:神韻帶來幸福

【正見新聞網2023年04月06日】

4月5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於南特市議廳(Cité des Congrès de Nantes)進行了第四場演出同樣大爆滿。神韻藝術家們在雷動的掌聲中,三次謝幕,結束了本演季在該市的演出。

副市長:神韻色彩靚麗 令人賞心悅目

旺代省阿普勒蒙(Apremont)市副市長Stéphane Buffetaut表示:「我的嫂子是滿族人,所以我很有興趣來看看這個演出,她非常靚麗,充滿了色彩,還有傳遞的信息讓我感動。」

從藝術的角度,Buffetaut盛讚:「感覺這是一場非常諧和的演出,明亮的色彩,令人驚艷,充滿情感,舞蹈演員們擁有真正的技藝,並充滿了優雅,服裝非常壯美,色彩豐富,閃閃發光,令人賞心悅目,音樂也非常動聽。」

對於神韻復興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Buffetaut很贊同,「中國文明是古老的,那是建立在深刻的價值觀之上,中國是這樣,法國也是這樣,法國也經歷過大革命,所以我們不能抹殺歷史,那將是一個大錯誤。」

「我們看到了一群中國人不想失去使他們文明偉大的東西。」他說。

演出展示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精神內涵,Buffetaut表示自己是天主教徒,「顧名思義,我非常重視超驗的東西以及神與人之間的連繫。」他認為,演出體現了「不是所有的東西都是物質化或唯物的,恰恰相反,除了唯物主義,還有其它東西。」

憲兵中尉:神韻帶來幸福的氣息

「演出作為一個奇觀,非常舒緩;有著一種禪意,(展示了)仁愛,帶給人一種幸福的氣息!」看過神韻演出,法國憲兵中尉David Mevel如是說。他讚美神韻演出展示了中華傳統文化的豐富多彩,「這確實是一種令人印象深刻的整體文化。」

4月5日下午,David Mevel偕夫人Stéphanie Mevel專門從聖馬洛驅車2個小時來觀賞演出。

「這場演出真的非常感人」,Mevel說:「音樂悅耳動聽,舞蹈中講述的故事非常好,從場景(天幕背景)中能夠看到一些關於中國的歷史景觀。這確實是一種相當感性的體驗,再加上音樂,真是殊勝輝煌。」

「藝術家們的演技也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他說,「他們起舞時,他們跳躍翻騰時,(動作)似乎很簡單,而他們落地時,你幾乎聽不到聲音,在管弦樂團樂音的映襯下,那個場景真美。」

他稱讚神韻演出獨具匠心的編排,展示了中華民族特有的韻味。「演出中還有女高音演唱,她有著動人的聲音,(中華)傳統樂器的演奏,這(種組合)真的很好,是人們很少能夠欣賞到的演出。」

神韻演出用純真純美的藝術,詮釋有著五千年歷史的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Mevel夫婦表示,當今世界需要來自於中華傳統文化的教誨。「演唱歌唱還提供了歌詞,我們需要這些歌詞(的指引)。」Mevel說。

太太Stéphanie解釋道,她們從歌曲中體悟到了中華傳統文化中的「禮」和「仁」,「在當今複雜的世界裡,個人主義盛行,我們需要聆聽(這種傳統文化的教誨)。」

Mevel贊同地說:「我認為這非常重要,中國是一個文化非常豐富的國家,這是事實,(演出中所展示的)這種文化是鮮為人知的,我們法國人不太了解這種文化。通過這樣的方式了解中國,而不是我們聽到的新聞,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他舉例說,作為憲兵,他也習武,而演出讓他對中國的武術有了全新的看法,「因為我習武,但不是中國武術,而是日本武術,演出讓我意識到,日本武術中也有中國武術的影子。」

最後,他表示他非常高興今天和夫人一起來觀賞了演出,因為「演出帶來幸福的氣息。」他說。

資深顧問:神韻敢於傳遞真相 勇氣可嘉

Luc de La Ville和太太Martine de La Ville來自巴黎,今天下午來到了南特觀看演出,Martine首先介紹說:「我們住在巴黎郊區,我想看這個演出很久了,這是孩子們送給我的生日禮物。」

Luc de La Ville從事項目管理多年,曾於法國第四大電視頻道任供應商主管十幾年,目前是建築項目管理顧問。他讚佩神韻演員的「演技方面無可挑剔,音樂很美。」

「我很喜歡與背景天幕互動的舞劇,他們消失後在銀屏上出現,很有趣,編排的很好。」他繼續說,「我認為演出老少皆宜,讓所有的觀眾都能懂,真的很棒。」

演出通過不同的舞劇,講述中國不同歷史朝代的故事。Martine表示,看演出前,她並沒有做過功課,「我們很驚訝的發現演出講述了一個個故事,從(中國)不同的民族文化裡摘錄,很精彩。而且節目之間的解說很好,給我們講解接下來的劇情。這不僅是簡單的舞蹈,還有更深的層面,十分精彩。」

神韻以恢復中華傳統神傳文化為使命,La Ville讚賞道:「這太好了。這對我們來說是很陌生的,能(從演出中)看到我們不了解的、神性的一面,受益匪淺。」

Martine也贊同說:「很好,很勇敢。的確我們對中國的印象是當今的中國,文化方面我們不是很了解。」她認為西方人對當今中國的印象是「中國(共)要吞併西方,給人帶來恐懼。」而演出所呈現的則是「中國歷史上人們對神的信仰,一種超越自我的力量」。

「自從毛澤東時代以來,我們其實不了解(中國)之前的歷史,幾千年的歷史,比我們還早,總之這是個美好的發現。」她說。

夫婦兩人均十分欽佩神韻揭示了當今中國的時政問題,展示給觀眾中共迫害法輪功修煉者的真相,La Ville說:「有勇氣發言這很好,需要有華人表達他們的不滿,我們是頭一次接觸這樣的中國人,我沒想到他們會有自己的立場,這是個很好的發現,我覺得他們很勇敢,演出太美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