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NTD選美大賽專訪大賽總經理

【正見新聞網2023年04月06日】

新唐人全球華人選美大賽專訪,很高興今天邀請到新唐人全球華人選美大賽總經理Lucy Zhou和大家見面。

Zac:你好 Lucy。

Lucy:你好 Zac

Zac:美貌與智慧並重人美心善的你,要留意今集的內容,很多問題想問Lucy

我知道新唐人有九個大賽,都是為了弘揚中國的傳統文化,為什麼今年要推出一個這麼特別的選美比賽呢?

Lucy:是的新唐人電視台將於2023年9月24日至10月1日這個星期在紐約舉辦首屆新唐人全球華人選美大賽,我們的大賽的頭銜是Miss NTD,我們新唐人多年來成功舉辦了各項國際大賽,比如廚技大賽、古典舞大賽、油畫大賽等等這些國際的賽事。

作為新唐人主辦的系列的國際文化藝術之一,我們現在又開始了一個新的國際大賽就是新唐人的選美大賽,新唐人的選美大賽我們是想弘揚旨在弘揚對女性的傳統審美的價值觀,然後是回歸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文化,這個是我們大賽和其他大賽的不同的地方。

我們其實也看見了當今時代隨著現代科技的發展和現代觀念的日益強盛,人們真的不再以道德為榮

社會也漸漸喪失了對女子聖潔的追求,女性的高貴日益漸漸沒有光彩,就在這股以追逐名利和時尚的濁浪當中,我們新唐人舉行了這個選美大賽,我們希望能夠呼喚純真、純善、純美的傳統文化的回歸,這個就是我們新唐人大賽的宗旨,和我們新唐人大賽和所有的大賽不同的地方。

Zac:第二個問題我想問的就是,我們小時候經常在香港的電視上看到本地的選美比賽,或者是國際華裔小姐的選美比賽。新唐人推出這次的選美比賽,一定有很不同的地方。你可不可以告訴我們有什麼獨特之處呢?

Lucy: 是啊,香港人對選美是一點都不陌生的。我相信香港的女孩子們對選美也是從小看到大的。在美國主辦的這場新唐人的選美大賽,我個人覺得對香港的女孩子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來美國發展的一個機會。當然這是一個潛在的機會。首先因為新唐人在海外大家都知道,海外是最大的華人媒體,同時新唐人還發展了英文的市場。我們在海外有大量的主流社會的觀眾群,這個觀眾群其實是遍及全球的,同時我們還有網上有巨大的流量,中英文媒體線上的流量,現在已經超過15億了。

參與的選手通過我們電視網上還有不同的網路平台,一下子就可以提高知名度,在短時間內全球的百萬觀眾,可以看到這麼大一個盛事,也可以看到選手的風采,同時新唐人還有許許多多的社交活動和一些大型的比賽,我們也需要這樣的主持和代言人。

再就是一個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我們這次請到了海外的主流,美國主流社會的榮譽顧問委員會

這個顧問委員會是由主流的知名人士,比如說荷裡活的製片人 超級的名模 國際影星,還有知名的化妝師 還有星探公司的老闆組成,對於參賽的佳麗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好的一個機會。

因為我們會安排決賽以後這些佳麗可以和主流社會的人士見面

當然我覺得更重要的是通過這次大賽,真正的讓選手們了解什麼是真正的傳統的正統的文化 傳統的禮儀中國女子的美德。另外把中國古典的傳統的智慧和非常的美,就是智慧跟優雅更完美的融入我們現代的生活,對選手們來說 對將來在社會上工作也好,對未來的家庭生活 對孩子們來說教育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 一個過程。

Zac:聽起來很吸引人。 Lucy 對於一些從來沒有參加過選美的女孩,如果想參加這次這麼有意義的選美大賽,你有什麼好的建議給她們?

Lucy:其實我覺得參加選美大賽對女孩子們來說是走向未來走向社會的一個開始是一個旅程,為什麼這麼說呢?我是在美國生活了很多年 在西方社會,參加選美的女孩子們,她們通常都是會去跟親朋好友或者是社區或者是大一點的企業去找贊助,她們通過社交媒體發布我要去參加選美的信息,然後她們就是去參加一些社區的會議告訴公眾:我要代表我們的社區。或者說我要代表我們的城市去參加這麼一個選美活動。

我為什麼要參加這個選美活動呢?這個活動是什麼樣的一個理念有什麼樣的特點呢?然後她就可以介紹我們大賽的理念特點,然後這個選美大賽和其他選美大賽有什麼不同呢?

同時她也可以告訴社區,我是代表我們的社區 代表我們的城市,代表我們這個城市裡所有的一切去參加,那我的成功也就是我們社區的榮耀,也就是我們城市的榮耀,我希望去參與這個為我們的社區爭光,為我們的城市爭光,但是這個時候就可以說我現在資金只有很少,我就多少多少錢,但是我參加這個比賽需要多少多少錢,我希望得到大家的資助。

在西方社會捐款是個非常非常普遍的事情。只要你能說服她,只要你能找到這個點,也就是說我的參與和你的關係,和社區的關係和這個城市的關係,無論從精神層面還是從其他層面,你只要能打動她的心,你就會拿到贊助,拿到捐款。對於選手來說,這也是個非常好的學習和鍛鍊的機會。你可以從這裡面學到東西,然後走向社會。過程中你可以宣揚自己的理念,宣揚你做的事情,打動別人的心,然後拿到這個贊助,拿到帶著非常非常來之不易的這個錢,然後走到紐約,走向社會,走向國際舞台。這是一個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個建立自信的過程,走向社會的過程也是一個走向成熟的過程。

Zac:在比賽之前其實已經學到很多東西,和可以鍛鍊了很多技巧。還有另外一個問題,最近很流行AI自動生成的各種圖片。有些是AI生成的美女,當然五官都很好看,也都很均勻。你怎樣去看這個現象呢?這個現象會不會影響真實人類的審美觀呢?

Lucy:是啊,其實我覺得,其實每個人,我們世上的每個人,在我們的心底裡都有著對美的一種嚮往和追求。這就是為什麼你看這社會上有這麼多的選美大賽,包括香港在內。同時人們也想把自己變得越來越美、越來越漂亮、越來越好,是不是?每個人心底都存在著對這種美、對善良以及對美好事物的嚮往和追求。其實對於選美大賽來說,女性的容貌和身材當然是很主要的一方面,但是我們也知道,中國的歷朝歷代也出現過無數的美麗的女子,是不是,比如說中國的四大美女,她們是基於容貌、才能和氣質以及她們的智慧方方面面一個綜合的因素,才能夠使她們流芳千古,而不僅僅是她們的容貌或者是她們的身材,對不對?那中國傳統的女子,要看幾方面,德、言、容、功。那我們大賽的主題,大家也看到了我們用的這個鳳凰,這個百鳥之王,作為我們的鳳冠。鳳凰自身就帶有德、義、禮、仁、信,這個重要的女子的修為。

所以我們新唐人大賽、選美大賽,我們別開生面的就是要強調傳統文化這一部分。強調能把傳統的中國女子的美德,賢慧、善良、寬容、容貌和智慧,和她們的才能和她們的修為,怎麼樣呈現在我們選手的身上,呈現給社會、呈現給觀眾,把中國女子的美德來融入我們古代女子的美德來融入我們現代人的生活中去。

Zac:因為有很多人的美真的由內至外散發出來的,其實好像Lucy你也是那種氣質是由內至外散發出來的。好之後我想問一個問題,聽說新唐人全球華人選美大賽沒有泳裝環節,為什麼呢?我自己本人覺得這個安排是很特別,身邊一些比較保守的女性朋友聽到都覺得很放心。為什麼你們會有這樣的安排,和其他類似的比賽會不一樣?還有你們會怎麼去判斷參賽者的姿勢呢?

Lucy:是的,我們和其他的選美大賽有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我們不會用泳裝。我們會用緊身的舞蹈服裝來展示選手們的身材。其實每一個主辦單位,主辦選美的單位都有他們自己的一個特色,也就是他們想要表達的理念,以及對社會有什麼樣好的影響。跟好的起到的作用,其實對選美大賽來說,女性的容貌和身材是很主要的一方面,但是我們是看他們的綜合的因素的,是集容貌、氣質、智慧與一身的。所以對新唐人選美大賽來說,我們看的是一個綜合的素質。

Zac:說起這個比賽,我都想說第一次看到官方宣傳片的時候,其實我完全被這個鳳冠吸引了。五顆藍寶石是很優雅和高貴的。

Lucy:沒錯,我們的鳳冠非常的美麗、非常的高貴。我們是根據中國傳統文化中的神鳥,就是鳳凰,有百鳥之王之稱的鳳凰,以這個形像。另外我們是參照了神韻藝術品系列中的《鳳舞仙韻》,以這個為靈感,然後就做出了這麼一個美麗的鳳冠,非常的雍容大氣,Miss NTD 的鳳冠以五顆藍寶石和鳳凰的美麗的五色文采來象徵中國傳統文化中的五個重要的品質:德、義、禮、仁、信。這五個部分也是中國傳統女性的五個重要的修為。

Zac:明白,謝謝 Lucy 講得這麼精彩。不如我們和各位觀眾一起看一條宣傳片吧。

Zac:看完這個預告片,我自己覺得很吸引,很好看,但是有幾個很重要的問題要問 Lucy

就是這次的比賽有什麼獎金和獎勵呢?

Lucy:我們這次的獎勵是非常的豐富的,我們一共有15個獎,然后冠軍拿到的是鳳冠,然後一年的時間包括一萬美金,另外還有綬帶 還有冠軍的花束,還有榮譽證書 還有新唐人選美大賽總決賽的DVD跟鳳舞天韻 也就是神韻的十八K白金項鍊,跟耳環一套名牌的訂製禮服大禮包一份。

然後下面還有很多亞軍季軍最佳人氣獎,最佳活力獎 友誼小姐獎最佳使命之美之獎,另外還有不同的服裝獎 還有唱歌舞蹈 還有創意獎 非常的豐富。

Zac: 第二個問題就是 究竟最重要的是有什麼參加資格呢?

Lucy:我們參賽的選手 我們的要求是華裔,但是擁有不少於三分之一的華裔血統,年齡是在18到30歲之間 未婚未育,從未在影片中或者印刷媒體上以裸體出鏡 沒有紋身,語言可以是國語或者是英語。

Zac:Lucy你剛剛提到要有三分之一的華裔是怎麼計算的呢?

Lucy:是啊 我們要求是不少於三分之一的華裔血統,我給大家舉個例子 比如說父親是二分之一的混血,母親是四分之一的混血,女兒就是八分之三的華裔混血,那就超過了三分之一的華裔血統就符合了要求了。

Zac:明白,最重要的問題就是在哪裡報名和截止日期呢?

Lucy:我們現在其實已經開始接受報名了,但是我們的報名日期截止是5月1號。我們報名的連結跟比賽的詳情可以看我們的官網,就是MissNTD.org。我們都會把這個連結貼在我們的留言和資訊欄。

Zac:多謝Lucy今天的時間,與各位香港觀眾見面。

Lucy:我們下次再見,拜拜。再見,謝謝。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