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重返英國 歐洲將首現三團同演盛況

【正見新聞網2023年04月13日】

四月的古城倫敦乍暖還寒,而倫敦希思羅機場(Heathrow Airport)的候機室內卻呈現出一派盎然氣氛。4月12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圓滿結束了在加拿大多倫多的演出後,抵達英國,受到當地翹首以盼的粉絲的熱烈歡迎。

從4月14日至22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即將在倫敦的漢默史密斯阿波羅劇院(London Eventim Apollo),展開為期九天十場的巡迴演出。今年一月,神韻紐約藝術團已蒞臨英國,在沃金、伯明罕、愛丁堡和牛津的四個城市奉獻了精彩的演出,取得了場場爆滿的佳績。

享譽全球的神韻藝術團於2006年在美國紐約成立,以復興和弘揚璀璨的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為宗旨,每年以一套全新節目面向觀眾,被譽為「世界第一秀」,神韻在世界各地多個國家的演出一票難求。

英國演出的主辦方表示,倫敦的十場演出中,其中有四場演出門票已售罄,其餘場次的高價票已脫銷,次高價區也幾近一空,上座率已接近爆滿,精彩可期。

神韻巡迴藝術團是今年蒞臨歐洲的第四個神韻藝術團,目前神韻紐約藝術團正在義大利進行為期一月的巡迴演出,正在以色列演出的神韻國際藝術團也將很快趕赴法國,歐洲首次在同一演出季接待四個神韻藝術團,也是首次將有三個藝術團在歐洲同時演出,盛況空前,更多的歐洲人將有幸觀賞純善純美的中華文化。
 

舞蹈演員Jeffrey Sun說:「神韻演出的是傳統的中國古典舞,中國有五千年的歷史,演出中的很多故事也是從這五千年的歷史中提取的,所以更好的理解傳統文化有助於我的表演, 把我帶入人物,然後把這個人物傳達給觀眾。」

當被問到他個人如何從中國傳統舞蹈中受益時,Sun說:「我想應該是有兩方面。第一個方面就是從外形上,身材和體態上會變得更挺拔一些。」

「第二個就是從心理上,因為學舞蹈是要不斷追求往上的一門藝術,大家都說『藝無止境』嘛,所以比如我練一個技巧,學一個動作,或做一些技術的話,是需要不斷不斷去練習,在練習當中去不斷磨練我的心性,讓我變得更加有耐心,然後比較容易沉靜下來。」

他還表示,法輪大法的修煉讓神韻演員受益匪淺,「我們秉著『真、善、忍』這三個字的要求去做人,也給觀眾帶來一個純善純美的演出。在演出當中,我們也是想把真誠,善良,忍讓的價值觀帶給觀眾,所以是互通的吧。所以修煉法輪大法能讓我更好的把這些訊息傳遞給觀眾。」

舞蹈演員黃琳捷表示:「演出中有很多不同朝代的歷史故事,裡面都體現了中國傳統文化和道德。」「我們舞蹈裡面就是結合不同的故事,體現的是一個普世的價值。這也是中共最不想讓人知道的。」

神韻演出表現的是共產黨篡政之前的傳統文化,黃琳捷回憶說,自己剛才出海關的時候,英國海關人員說, 感覺現在的中國特別危險,感覺中國人也特別危險。「我們的演出能告訴世人,其實是因為中共把傳統文化都破壞掉了,才會讓國際社會對中國人有這種感覺,但其實真正的在共產黨之前的中國不是這樣子的。我想說,希望通過我們的節目能改變世人的觀念。」

第三次來到倫敦的樂團指揮Milen Nachev對英國觀眾印象深刻,「我記得他們的精彩反應」, 他說自己對所從事的神韻演出事業心存感激,「這絕對令人驚嘆。」

Milen Nachev表示,神韻的音樂與眾不同,因為中國傳統文化相信音樂的治癒作用,「我知道很多歐洲人來倫敦就是為了看我們的演出,因為他們相信神韻的音樂,感受到我們演奏的影響力。」

當被問到,神韻樂團如何保持如此高的表演水平,尤其是舞蹈演員和音樂家的同步合作時,Milen Nachev說:「當然,很多時間管弦樂團和舞蹈演員一起練習,熟悉編舞的動作,這對演出來說是必不可少的。」

「作為神韻的指揮,當我在演出結束後轉身面對觀眾時,看著他們閃閃發光的眼睛、他們的微笑、他們的讚賞、他們的感慨萬千,那就是我,也是我們音樂團隊最大滿足的時刻。」

最後Milen Nachev表示,「我愛倫敦!請大家都來看你會銘記一生的演出吧!」

居住在布萊頓(Brighton)的程先生全家驅車一個半小時,來到倫敦機場歡迎神韻,他家是神韻鐵桿粉絲,年年不落地看演出。

程先生的兩個女兒不僅是「舞蹈三劍客」的忠實粉絲,而且已經在跟著神韻的視頻教學學練中國古典舞了。這次聽說「舞蹈三劍客」駕到,就開始吵鬧著一定要來接機,希望能提前一睹「舞蹈三劍客」的風采。

來自香港、現居倫敦的Cassi Kwan女士表示,十多年前,中共干擾神韻在香港的演出,一年前她在英國定居後,就期待著在英國看神韻。她聽朋友說神韻今天將抵達倫敦希思羅,便同朋友一起搭早班車趕來接機,她說:「這是一件喜事!」

Doung Nguyen和Ngoc是一對越南裔的夫妻,也是早上驅車大約一個小時的路程來接機。Doung Nguyen表示:「神韻在弘揚傳統價值,幫助人們在更深層次上真正理解文化,教人學會尊重父母、愛人、家庭和國家。」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