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帶來中國魂 義大利烏迪內首場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3年04月13日】

2023年4月12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蒞臨義大利東北部地區的重要城市烏迪內,並將連續四天,為當地的觀眾帶來美妙的演出。

12日晚,在烏迪內的Teatro Nuovo Giovanni da Udine劇院,神韻今年在當地的首場演出拉開帷幕,觀眾跟隨其「神奇」的舞台遊歷天國與人間,感受親情與愛情。被純善純美的演出打動的義大利的觀眾,報以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對神韻藝術家表示深深的敬意和謝意。

烏迪內的神韻演出還吸引了許多周邊地區的觀眾慕名而來,有位來自威尼斯的觀眾說,神韻票真是需要早早搶購,他們本想去西西裡島度假觀看節目,結果那裡的票早已售罄,他們只能趕緊買了烏迪內的演出票,他和妻子感嘆道,「幸好這裡還能買到票,演出真是太精彩了!」

神韻帶來中國魂 天文學家讚美妙不同凡響

Nando Patat表示,神韻將中國魂,古老的中國精神帶給觀眾,他非常喜歡。

Nando Patat是天文學家、天體物理學家,曾在德國、智利等國家從事研究工作。他主要從事超新星的光學光度測量、光譜學和光譜偏振測量。在不多的業餘時間,他彈奏鋼琴和長笛,有著很高的音樂造詣。

Patat表示,「演出精彩美妙,不同凡響。她將真正的中國(文化)的靈魂帶到了弗裡島(Udine所在的地區),非常棒!」而且,配以「十分動人的音樂,演奏得非常優秀」。

神韻展示的中國神傳文化令他印象深刻,「藝術的精神內涵都非常打動人心。更加難能可貴的是,在日常生活人們越來越物質化的趨勢中,還能看到這樣一場演出。」

Patat還表示,神韻歌詞很有啟發性,「尤其對於不熟悉中國世界或者有一定了解的西方觀眾來說,歌詞很有意思,我覺得很有意思,而且引發人們思考,發人深省。」

「欣賞了一場具有如此高水準的藝術演出時,我感到全然放鬆愜意。」他說,「同時他們還傳遞了一個信息,給我們展示了中國靈魂的一面。至少我們弗裡島是不知道的。」

他表示十分贊同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努力,這是「了不起的想法。我覺得也很新穎(原創),特別是今天(的演出)非常有意思,做得非常出色。藝術家水平非常高,音樂家也是。」

最後他一再表示,希望神韻再次光臨弗裡島,「我們希望,下次在弗裡島可以再次觀賞神韻」。

與他一同觀看神韻的義大利語、德語老師Adele Lucardi也非常喜歡演出。

她表示,「看到這些藝術家有如此專業的準備,我知道他們背後有多少努力,我希望這也可以成為年輕人的榜樣,就是他們需要努力工作才能取得優異的成績。」

「另一方面演出傳遞的信息很好:我們越了解彼此,我們就越欣賞彼此,我們就越能容忍所有膚色、語言、民族和藝術。」她說。

國家地理頻道高級經理:神韻啟悟思考人類是什麼

「妙趣橫生,非常有意思。」看過神韻演出後,Alessandro Isola說出自己最直接的感受。

來自美國芝加哥的Alessandro Isola在美國國家地理頻道擔任旅行開發高級經理。他有著美國人的直率爽朗,他愉悅地表示,很高興能在義大利的烏迪內觀賞到神韻演出,一切都非常有意思。

談起神韻「非常有意思」之處,他首先提到,「我非常喜歡演出把音樂、藝術和背後的歷史相結合,我覺得這很有意思。還有,人們不經常看到以某種方式譴責中(共)國政府的節目。所以我想說,這可真是非常有意思或者說有意義。」

他指的是有神韻節目體現了中共迫害修煉人和活摘人體器官的惡行,他說,「我知道中國正在發生什麼。我曾經還為舊金山的一個人權組織工作,我記得在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外面有抗議活動,就是以這種方式把其(真相)傳播到中國以外的地方,要知道在中國發生的一些迫害,被中(共)國政府所掩蓋。」

如今看到神韻在世界的舞台展現真相,Isola表示,「這非常重要,讓人們關注不僅是在中國發生的事情,而且是在全世界發生的事情,在迫害、侵犯人權等方面。」

並且,Isola表示,在中共將傳統破壞殆盡的情況下,人們能通過神韻了解共產主義之前真正的中國,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尤為重要,「絕對是這樣,我很喜歡(中國的傳統文化)」。

他解釋,「因為我們經常忘記我們來自哪裡。而我認為,知道我們從哪裡來要到哪裡去,是非常重要的。我認為這是思考人類是什麼的一個非常重要的部分。因此,如果我們真的不知道我們的過去,我們的傳統,我們就無法向前邁進。我認為中國有著驚人的傳統和文化,這非常神奇!」

神韻在全球傳播傳統文化 企業老闆:一定有幫助

「演出獨具匠心,她實現了虛擬(天幕)與現實(舞蹈演員)之間的切換。絢麗多彩而且妙趣橫生。我們還注意到了那些很有意思的舞蹈動作。」看過神韻演出後,企業老闆Alberto Cesarini愉快地表示。

當晚,Alberto Cesarini和朋友Silvia Candotto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Alberto Cesarini是義大利企業ELFRI的老闆,該企業運營四十多年,主要生產變壓器、工業自動化產品等。Silvia Candotto在製造冶金設備的世界三巨頭企業之一的義大利達涅利(Danieli)集團擔任業務採購工作。

Candotto也非常喜歡神韻,她說,「這是一場動感十足的演出。她是古典音樂,但是是中國的古典音樂,更具韻律感,再加上這些可愛的動作,真是優美至極。」

Cesarini覺得每個節目都很精彩,而且他認為,「他們(舞蹈演員)各不相同,但是都帶有相同的喜悅,具有相同的動感。」

由於中共迫害修煉人,如此美好的演出無法在中國大陸上演,這讓他們感到非常遺憾。

Cesarini表示,「像所有的迫害一樣,那一定不會是一件愉快的事情,而且一定會有人在壓迫下受苦。」

Candotto則表示,是時候「徹底改變」了,「我們歐洲目前也是這種情況,戰爭已經打到了我們家門口。所以,這絕對不是一件好事。我們需要一個徹底的改變,因為我們都生活在這個地球上,我們都應該好好的生活。」

Cesarini贊同地說,「為了我們僅剩的一點東西」,的確應該做出改變。

他們也非常讚賞神韻為復興傳統文化所作出的努力。Candotto表示,「所有民族的文化都是非常重要的,應該受到保護並讓其他民族知道。」

Cesarini也說,「在國際上傳播傳統文化,對於提高(保護傳統文化的)意識是一定會有幫助的,要讓人們認識,讓人們理解傳統文化的重要性。」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