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以色利爆滿 加座售罄 演藝人士獲靈感

【正見新聞網2023年04月13日】

2023年4月12日下午和晚上,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以色列特拉維夫演藝中心歌劇院[The Shlomo Lahat Opera House (Cheech)]上演了兩場演出。與前五場一樣,這兩場演出門票也早在兩個多月前就已售罄。為滿足觀眾的熱切期盼,主辦方五天前臨時決定開放加座,許多觀眾聞訊趕來購票,加座票也很快賣光。

演出現場氣氛熱烈,掌聲不斷,每個節目都贏得多次掌聲 。演出結束時,觀眾紛紛起立鼓掌,掌聲與歡呼聲交織在一起,有的觀眾雙手舉過頭頂鼓掌,表達對神韻藝術家的敬意和感激。

演出吸引了以色列演藝界明星前來觀賞,他們讚嘆神韻是鴻篇巨製,感佩神韻的藝術感染力,說自己被帶到一個「奇蹟之地」,「徜徉在一個兩個半小時的夢中」,著名女高音Daniella Lugassy說神韻聲樂歌唱的方式對自己產生了影響。

著名電視導演:神韻舞蹈演員 「像空氣一樣輕盈」

以色列知名電視導演和製片人Noam Vardi表示,來看神韻演出是希望能 「享受傳統中國的氣息」,因為曾在中國生活過半年的緣故,他高興地說,自己在演出中也體驗到了這種氣息。

Vardi是以色列著名電視導演和製片人,執導了多部黃金檔電視劇和電視節目,還曾為以色列總統佩雷斯執導了英語臉書上的視頻。

他解釋說,神韻在以色列的演出門票在三個月前就已經售罄,在最後時刻,前兩排的門票開放購買。Vardi很快就買了票,發現自己坐在前排,緊挨著樂池,這對他這個習慣於從遠處觀看演出的導演來說是一種獨特的體驗。

「我目前正在指導武術表演,昨天剛從泰國的武術營回來。因此,我特別喜歡舞蹈演員的功夫,他們做的動作其實非常複雜和痛苦,但他們卻像空氣一樣輕盈,這令人印象非常深刻,坐在前排感受更清晰;從第五排及以上,人們就可能會有這樣的感覺:把腿舉過頭頂看似是非常容易的。」

他表示,今天坐在前排能近距離享受到神韻樂團演奏的音樂,並能觀察樂器,「聽到現場的管弦樂總是令人驚奇,但聽到傳統音樂與西方樂器一起演奏更是特別。」

最後,他說, 「強烈建議任何沒有看過神韻演出的人,如果想體驗中國的氣息、不可思議的舞蹈和優美的音樂,那就趕緊來看神韻。」

著名女高音:神韻改變了我的演唱方式

以色列著名女高音Daniella Lugassy觀看神韻後讚嘆不已,「當我走進神韻劇場,天幕出現時,那種感覺是壓倒性的,就像我進入了另一個空間,另一個如此精緻美麗的世界。伴隨著音樂、樂團和燈光,一切都那麼美。舞蹈演員他們的臉、化妝、頭髮、顏色,一切都那麼美,我真的感覺自己徜徉在一個兩個半小時的夢中。」

Daniella Lugassy是以色列歌劇院的著名女高音,在以色利家喻戶曉。她與祖賓·梅塔指揮的以色列愛樂樂團合作,曾擔綱歌劇《阿依達》裡的大祭司。

Lugassy喜歡神韻音樂,「音樂真的打動了我,因為她的精確性很完美,同時飽含豐富的感情。音樂就是講故事的人,她把我們從一個地方帶到另一個地方,從發生的事情,到發生了其他事情。看到這一點對我很有啟發。」

作為歌唱家,她對神韻聲樂家的演唱很讚賞,「我真的很喜歡他們的演唱、非常喜歡。我認為他們專注於音樂和旋律,這是中國的旋律,這一點非常有趣。在聲樂製作方面,他們唱得像歌劇演員,但在旋律方面,是中國音樂的旋律,不是歐洲的。音階是中國的,聽到和看到這一切都讓人覺得非常有意思。」

「另外,表情也不像歌劇中那樣。在歌劇中,一切都很大很戲劇性,而在這裡,一切都很細膩有暗示性,而且非常非常優雅。」

她說,「這實際上是因為有時不需要那種爆炸性的戲劇,更內斂的東西才是動人的,這就是今天的演出,如此真實,如此高尚,這是我正在尋找的詞,今天的演出有一些非常高尚的東西。我想她甚至改變了我的演唱方式,還有我下次看觀眾和看音樂的方式。這非常、非常有意思,真的。」

她也非常喜歡神韻的服裝色彩,「我看到了所有的細節,顏色的組合、流動的布料,所有顏色相互結合的方式,演員與演員,舞蹈演員與舞蹈演員,一切都非常生動,充滿了生命力,我真的很喜歡。每件作品都有自己的顏色、自己的世界、自己的性格,沒有一件作品與其他作品相似。」

神韻美不勝收 前著名女高音贊演出充滿奇蹟

「演出讓我很吃驚,真的很驚喜。我從未料到她如此豐盛與深刻,繽紛亮麗,令人著迷。」Michal Shamir觀看神韻感到後非常高興。

Michal Shamir曾經是以色列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現已退休不再登台。她曾經活躍在歐洲各地主要歌劇院,包括柏林德意志歌劇院、維也納人民歌劇院等。她的演出曲目廣泛,包括莫扎特的《菲奧迪裡吉》、《費加羅》裡的伯爵夫人、古諾的《瑪格麗特》、柴可夫斯基的《塔佳娜》等。

Shamir說神韻的男中音和女高音都很優秀,「非常美妙。二胡獨奏也如此豐沛,如此動聽和令人著迷。」

「我覺得演出把我帶到了一個充滿奇蹟的地方,每個畫面真的令人激動和著迷,蘊含著那種能力和理念。我想到組織這樣一場演出其背後的奇蹟,能將這兩種媒介,舞台和數碼(動態天幕)融合起來,這種創造力真是令人驚嘆,美不勝收。」

一起來的投資與經濟顧問Miriam Amit也表示,「這裡有一種對失傳文化的巨大渴望,涵蓋著哲學與宗教體系,以及堅不可摧和不放棄的決心。在對文化、傳統和美學的提升中,很可能看到對今天發生在中國不幸的、可怕的事情(迫害)的抗爭。」

「簡言之,(演出)溫馨祥和。她非常美妙,動作十分流暢,色彩絢麗多姿。我認為這台演出實在是太讓人陶醉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