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首場爆滿 州議員:神韻啟迪人走回傳統

【正見新聞網2023年04月13日】

2023年4月12日,神韻北美藝術團重返美國歷史名城費城,拉開了本年度在當地7場盛大演出的序幕。當晚在費城米勒劇院(Miller Theater)的首場演出爆滿,當帷幕一拉開,現場隨即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氣氛非常熱烈。

在神韻藝術團蒞臨費城前夕,賓州州長Josh Shapiro、德拉瓦州聯邦眾議員Lisa Blunt Rochester、費城市長James Kenney、費城市議會,以及賓州和德拉瓦州的5名州參眾議員給神韻主辦方發來賀信和對神韻藝術團的褒獎,感謝神韻以中國古典舞和音樂藝術的表演形式,與大費城地區及全球觀眾分享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

在觀看演出後,各界主流觀眾對神韻的感佩之情溢於言表。

德拉瓦州眾議院少數黨領袖Michael J. Ramone攜太太到劇場觀看了演出,並給神韻藝術團頒發賀信。他表示,觀看神韻「是一次偉大的經歷和教育」。

美國最大的賭場娛樂公司副總裁Steve van der Molt驚嘆於神韻每年一套全新的節目,說「這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

名校維吉尼亞理工大學榮譽退休教授、前數學系主任John Rossi讚賞現場樂團的中國樂器「有豐富的樂音」「非常動聽」。

州眾議員觀神韻:一次偉大的經歷和教育

「我感到這是一種既有教育性又有藝術性的體驗,我認為這非常好;她(神韻)是精心規劃,讓我們身臨其境地經歷中國文化的歷史,直到最後的結局,這真是一次偉大的經歷和教育。」德拉瓦州眾議院少數黨領袖Mike Ramone觀看神韻後由衷地讚嘆道。

Ramone喜愛神韻的整體藝術效果,尤其打動他的是絢麗的色彩,「所有不同的鮮艷色彩非常令人振奮」。「當然還有舞蹈,以及與樂器和歌唱結合在一起,她將一切都融合在一起。這真是一個非常令人心滿意足的文化體驗,我非常喜歡她。」

神韻呈現的五千年中國傳統文化令Ramone感到非常系統和有序,「這個演出從一個時代到另一個時代,並通過時間周期來進行,是非常有洞察力的。」

神韻演出中講述創世主從天國下世、救度眾生的節目令Ramone內心產生共鳴,「我絕對相信有一個至高無上的神存在。我相信我們很多人、所有不同的宗教都與此有關。也許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但我認為有一個高級的生命,把我們所有人帶到一起,把我們帶到這裡,我們將一起重返(天國)家園,我認為這對保持我們所有人的基礎是極其重要的。」

Ramone表示,他曾聽過一些無神論者信仰的發言,「有些人偏離了這種神聖的精神,這很令人擔憂」。他認為,神韻演出可以啟迪人們走回傳統,「像這樣的演出可以幫助他們也許重新思考一下,這非常好」。

Ramone也感受到神韻舞台散發出的巨大能量,「你在心裡能感覺到她,在你的胸口感覺到她。非常、非常令人振奮。」

他認為神韻帶來的正面能量對現代社會非常有益,「我認為這非常有價值。我希望演出能持續不斷地進行,我認為神韻今天在這方面做得非常好。」

神韻藝術家為復興中國傳統文化做出傑出貢獻,Ramone祝願道,「我希望並祈禱你們的演出成功!」「而且從現在開始到你們的巡迴演出結束,每一個能進去的人都能看到演出,因為每個看到她(神韻)的人都會帶走一點特別的東西。我認為這一點非常重要。」

副總裁贊神韻帶來文化體驗 富有活力

「我喜歡這個由非常專業的舞蹈演員所組成的大團隊!」Steve Vander Molt觀看神韻演出之後讚美道,「我非常感激神韻為我們帶來不同文化體驗。」

Van der Molt與太太Anne Marie Van der Molt一同觀看了神韻演出。

Van der Molt在美國最大的賭場娛樂公司擔任負責會議和活動策劃的運營副總裁。該公司在美國有上萬雇員。

談起神韻節目,Van der Molt暢言內心的讚賞,「我覺得(上半場)最後一個節目(《雪山歡歌》)非常富有活力。」「編舞真的很厲害,這是非常奇妙驚人的演出。」

神韻每年一套全新的節目,讓負責活動策劃的Van der Molt驚嘆,「這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演員需要大量的練習」,他說,「這對演員提出了新的目標,每年都有新的音樂配合,恰到好處地傳遞一種文化內涵,並讓觀眾感興趣。」

太太Anne Marie對神韻歌唱家表示讚佩,「我真的從來沒有聽到有人在舞台上這麼唱歌,我一生中從未真正體驗過女高音美聲唱法。而且,鋼琴家也是很了不起。」

Van der Molt同樣表示演出讓人回味無窮,他說,「真的開闊眼界,演出節目展現不同的文化特點,能夠體驗不一樣的文化。」

神韻融合中西樂器 名校榮譽退休教授醉心

美國名校維吉尼亞理工大學(Virginia Tech)榮譽退休教授、前數學系主任John Rossi首度觀神韻,對中西樂器合璧的原創伴奏音樂傾心不已,他尤其讚賞中國樂器,「其中有豐富的樂音」,「非常動聽」。

Rossi在維吉尼亞理工大學任教近40年,發表或提交論文共計百篇,對複函數理論和勢理論做出深遠貢獻;並曾在2000至2007年間擔任數學系主任。

坐在劇院最前排的Rossi說,他印象最深的是「神韻的服飾」,「我喜歡一些傳統樂器,我從這裡可以看得見」。

他盛讚:「音樂非常好,我喜歡他們融合兩種樂器——傳統的中國樂器和西方樂器。」

從整台演出的現場伴奏音樂中,他「絕對」感受到了活力,「當我聆聽中國樂器演奏時,其中有豐富的樂音,我側身尋找樂音從哪裡來。我對此還不熟悉,非常的動聽。」

融合時空背景與舞台演出的動態天幕也讓Rossi感到驚喜:「了不起!第一次看到他們(演員)猶如從背景來到前台,他們表演得非常有意思。」

除此之外,Rossi說:「我非常喜歡民間舞蹈以及保持傳統的理念。」

作為教育工作者的Rossi認為,神韻對年輕觀眾尤其富有教育價值,「保有古老傳統的活力是必需,不然我們還有什麼呢?」

因此,他十分讚佩神韻藝術家致力復興五千年傳統,「完成得很出色,保有傳統的努力很了不起」。

前賓州縣GOP負責人:神韻傳遞偉大的信息

前賓州西切斯特縣共和黨(GOP)負責人Kathy Dobson觀看了神韻北美藝術團在費城米勒劇院(Miller Theater)的演出後稱讚,神韻傳遞著「偉大的信息」。她希望所有觀眾都能明白這個信息。

Dobson表示很高興今晚終於和她先生、95歲的母親以及兩個女兒一起觀看到了神韻,他們都感到很興奮,這是他們盼望了已久的演出。

「演出令人驚嘆不已!」「這是一個偉大的演出!」Dobson說:「我希望每個人都明白這個信息。那是一個偉大的信息。」

Dobson進一步說,她特別欣賞神韻把中共破壞中國傳統文化的惡行展示給了人,讓人知道共產主義的邪惡。她很清楚共產主義已經來到美國,「世界上正在發生的事情已經開始在爆發了。而共產主義就在這裡,它不是將到來,它就在這裡。」

Dobson表示,非常感激神韻正在為復興被中共七十多年來幾乎破壞殆盡的中國傳統文化而作出的奉獻。她認為神韻做的「非常好」,她覺得神韻在警醒美國人。她說:「我希望這裡的每個觀眾都明白這一點。它們(中共)在中國文化大革命中所做的(破壞傳統文化),它們現在就在這裡(美國)做。」

Dobson一再稱讚神韻傳遞的「信息非常好」。她說:「我只是希望人們得到這個信息。而且我希望她(神韻)也能回到中國去。」

Dobson說,她除了喜歡神韻傳遞著重要的信息,「服裝和背景(天幕)的方式。都很美,音樂也很精彩。」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