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是來自天堂的演出」悉尼周日場再售罄

【正見新聞網2023年05月01日】

2023年4月30日周日下午,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澳洲悉尼Lyric劇院(Sydney Lyric Theatre)的第五場演出再次售罄,出現一票難求的盛況。在悉尼四天五場的演出中,劇院兩場售罄、三場爆滿,讓觀眾盡享中國傳統文化與藝術的盛宴。有觀眾驚嘆「神韻是來自天堂的演出」。

2023年4月30日下午,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澳洲悉尼Lyric劇院(Sydney Lyric Theatre)的第五場演出再現盛況,劇院門口再次豎起了「售罄」的牌子。(主辦方提供)

神韻演出展現了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與正統藝術的純善純美、深邃雋永。中國古典舞、東西方樂器合璧的原創音樂以及高科技動態天幕的運用,讓現場觀眾領略到了中國文化深厚的底蘊與神奇。觀眾掌聲如潮、喝彩聲不斷。悉尼文化、藝術等各界精英對演出給予了高度讚譽。

悉尼一所大學的毒理學教授Andrew Dawson說,「神韻獨一無二,傳遞了從天上到人間的美好信息。」

大西悉尼舞蹈學院舞蹈教師Natalie Dejanovic稱讚神韻「向世界展示了(中國)文化與歷史」,「極富教育意義」。

新州交通運輸司部門經理、軟體工程師Jega Bala讚佩神韻是「來自天堂的演出」,「毫無保留地向人們分享了創世主的信息。」

毒理學教授:神韻獨一無二 非常優雅

「神韻是舉世無雙的、獨一無二的,我認為這是一次獨特的經歷。」悉尼一著名大學毒理學教授Andrew Dawson表示。

「演出非常美好,非常優雅。我能明白演出中的故事。」他說。

「我想那是從天上降臨人間的故事,那種穿越,非常優美。」他表示神韻演出展現了天堂的美好,「非常令人愉悅。」

Dawson非常讚賞神韻以舞蹈復興傳統文化的方式,「因為在所有的文化中,舞蹈、戲劇和故事都非常重要,所以我認為這是很好的方式。」

中國古典舞讓他感到賞心悅目,「我真的很喜歡舞蹈部分,舞蹈中的優雅和(演員的)運動天賦。舞蹈風格與西方的舞蹈不同,很高興看到。」

對於現場的原創音樂,Dawson表示:「音樂優美動聽。」

他表示在向朋友介紹神韻時,他會說,「神韻無可比擬,美不勝收,色彩絢麗。服飾流光溢彩。」

「這是一種獨特的體驗。」他說,「這個演出與我們通常看到的截然不同,很難從廣告中完全解讀出來,你必須親臨現場來看。這樣的演出,我以前沒有從任何視頻或任何媒介中看到過。」

舞蹈教師:神韻極富教育意義

「神韻通過歌舞、色彩和服裝,向世界其它地方的人展示了中國傳統文化和豐富的歷史,既有教育意義,又有娛樂性,非常鼓舞人心。」芭蕾舞教師Natalie Dejanovic表示。

她說吸引她帶著女兒們再次觀看神韻是「因為神韻演出的精彩特色」。

當大幕拉開時,「觀眾都『哇』地讚嘆了起來,」 Dejanovic說,「從一開始,演出就令人凝神屏息,是那種忘記呼吸的驚嘆。」

她說,「神韻的舞蹈、色彩令人驚奇,伴隨著蓮花、白霧,演員們看起來好像飄在空中一樣。」

作為舞蹈教師,Dejanovic認為神韻演員技藝高超,「我們很喜歡神韻舞蹈,喜歡其中的技巧、色彩和服飾。」

在欣賞舞蹈的同時,她也學到了許多的中國傳統文化,「我最喜歡的是所有的舞劇都有背景介紹,給我們上了一堂歷史文化課。」「我們看神韻,是在學習,同時還獲得了知識。這些知識對我們理解和欣賞這個演出很有幫助。」

神韻演出中的故事跨越時空,不僅有歷史故事、神話傳說,也有表現當今社會的現實題材,「神韻讓我們了解了中國文化和傳統,對所有一切的詮釋都很精彩。還有關於正在發生的事情(中共迫害修煉人)的節目,這些都很有教育意義。」Dejanovic說。

「對年輕一代來講,通過觀看舞蹈來了解這些問題,看世界上正在發生的事情,真的非常好。」

Dejanovic還表示神韻的動態天幕令人震撼。「哦,天啊!怎麼做出來的?一切都在同時發生。當你回過神來,你才明白那種互動就是故事的演繹方式,在詮釋劇情,讓你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受。」

對於樂團的現場伴奏,她認為是神韻的一大特色,「把神韻帶到了一個全新的維度、一個更加豐滿的維度,對現場觀眾來說,是一種更好的體驗。」

新州交通運輸司經理:神韻來自天堂

「神韻是來自天堂的演出。」新州交通運輸司部門經理、軟體工程師Jega Bala表示。她說神韻藝術家將五千年中國神傳文化無私地帶到了世界,「毫無保留地向人們分享了創世主的信息。」

Bala與丈夫——媒體平面設計師Mani Murugan都有著印度文化背景,夫婦二人觀看了神韻演出後非常感動。

「這是一種體驗,正如我所說的創世主,他們(神韻藝術家們)沒有將這樣的信息保留,而是分享給每個人。所以無論我們今天體驗到什麼,我們一定會去告訴給朋友,分享我們的收穫。」Bala說。

在談及第一個節目創世主率領眾神下世的那一幕時,她說,「我真的在思考,他們是如何首先想到把這樣的節目呈現給全世界的,我要感謝那位創造者思考出這樣的節目,並將她(神韻)帶到世界各地,給大家帶來如此精彩的演出,讓每個人都能看到並享受這種體驗,奇妙的體驗。」 Bala認為這對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美好的體驗」, 「對在座的每一個人來說都是很好的視覺饗宴」。

「因為我來自印度,我們更喜歡相似的文化。我想更多地了解中國的傳統和所有這一切,了解他們的文化。看到這些舞蹈,我真的有機會更多地了解他們,了解他們古老的舞蹈形式,不同類型的舞蹈,還有現場樂團演奏的音樂,這真的就像是一場來自天堂的演出。」她說。

演出讓Bala認識到傳統的重要,「我們生活在不同的國家,傳統就是我們的身份。無論我們走到哪裡,我們都帶著。」

「我們當然想傳承這種文化,即使我們在科學方面進步了,我們也仍然要尊重和遵循我們的文化和古老的東西,無論我們走到哪裡,你都知道要保留那些古老的東西,所以我絕對支持他們!」

演出中的中國古典舞也讓Bala盡享藝術之美,「輝煌壯麗,坦率地說,演出非常完美,完美無瑕,我可以從所有演員身上看到這一點。我陶醉其中。」

能夠看到如此高超的藝術,Bala表達了對神韻藝術家們的感激,「我要感謝他們,因為他們創造了如此精彩的演出,向所有人展示了這種藝術形式。」

Bala認為神韻「沒有自我保留」,「向全世界展示他們正在經歷的一切,他們正在與全世界分享。我真的很想感謝那個與全世界分享的想法,這個想法使每個人有機會觀看這個美妙非凡的演出。」

她的丈夫Mani Murugan曾經為媒體工作15年,作為平面設計師,他在印度曾為《明星雜誌》《每日郵報》工作,在悉尼,他為《諾福德》廣告公司工作,目前,剛剛啟動自己的生意。

Murugan說,「我真的很感激神韻,因為他們真的把這種(傳統)文化帶到了世界各地,他們仍然保持著自己的文化。我真的很感激他們的演出讓我想到還有這樣的文化形式。」

他表示:「傳統是教授愛,愛每一個人。他們不是為了錢,不是在教授金錢觀,而是教導愛,愛每一個人,實踐和平。愛只會讓人類和平。」

Murugan認為保留傳統文化會給人們帶來希望,「這種希望意味著無論我們走到哪裡,我們的傳統(始終)是第一位的。(即使)我們生活在現代文化中,這也不是問題。所以,這就是我們所懷有的希望。我今天感覺很好,感覺就像從天堂來到人間一樣。」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