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熱浪乾旱摧毀350萬公頃莊稼

【正見新聞網2023年05月03日】

西班牙自2022年底以來,就長期受到嚴重的乾旱影響,加泰隆尼亞農民稱他們就在「沙漠中」,湖泊不斷縮小,水庫的土地也變得乾涸甚至裂開,以至於60年前被洪水淹沒的中世紀村莊再次出現。為迎接持續不斷的乾旱問題,當局也將更積極研究抗旱作物、投資城市和農業基礎設施,並提高用水效率。

據西班牙國家氣象局AEMET的發言人Ricardo Torrijo表示,3月,該國的降雨量僅為月平均降雨量的36%,成為本世紀第二乾旱的3月,若這種趨勢一直持續,這可能最終成為有紀錄以來最乾旱的一次。上周四(4月27日),4月的高溫紀錄被打破,南部城市哥多華來到38.8度攝氏度,而如此的乾旱和高溫讓人民聯想到去年夏天的慘況,當時異常的乾旱和熱浪,更導致了延燒面積達30萬公頃的大火。

缺水影響尤為嚴重的加泰隆尼亞地區,水庫幾乎沒有水,僅剩下7%的容量,當局被迫從水庫抽水保護水質,並且不得不捕撈魚類以防止生物窒息。而該地區更需仰賴卡車運水進入村莊救濟,人們被要求以快速淋浴節約用水,洗碗時更要小心翼翼。據農民和牧場主組織(COAG)協調員稱,乾旱影響了西班牙60%的農村地區,並摧毀了350萬公頃的農作物。

長期乾旱造成莊稼死亡,小麥、大麥、玉米等作物無法生存,蜜蜂也因植被壞死而無法釀蜜,而畜牧業更無法收穫足夠作物餵養牲畜,只得另外購買。 「這些氣候條件正在導致農業的災難」農業氣象學家Serge Zaka嘆道。對此,西班牙於4月要求歐盟提供緊急資金,以幫助農民應對乾旱所帶來的影響。

CTWANT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