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夏日文化嘉年華 法輪功隊伍受歡迎

【正見新聞網2023年06月05日】

步入6月,德國終於迎來好天氣,陽光明媚、微風徐徐,正是出遊好時節。西部城市比勒菲爾德(Bielefeld)每年都選在此時舉辦文化嘉年華,豐富多彩的遊行隊伍吸引著十多萬民眾前來觀看,其中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遊行隊伍尤其受人矚目。

2023年6月3日(周六),比勒菲爾德(Bielefeld)舉辦第25屆文化嘉年華節(Bielefelder Carnival der Kulturen),重頭戲是多元文化大遊行。各遊行隊伍從城市西部出發,穿梭在市中心的大街小巷;民眾、遊客紛紛趕來觀看這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

其中逾250名法輪功學員組成的遊行隊伍備受歡迎,該隊伍的成員主要來自德國,也有不少成員來自英國、波蘭、捷克、瑞士、法國等其它國家。

打頭陣的是歐洲天國樂團,他們身穿藍白相間、唐朝風格的樂團服裝,演奏的樂曲雄壯有力,不少民眾跟隨節拍鼓掌歡呼。

隨後還有展示法輪功功法的煉功隊。伴隨著煉功音樂,身穿黃色上衣、淺色長褲的學員展示了舒緩的煉功動作。在熱鬧的遊行中,該方陣給人帶來祥和平靜的感覺。有觀眾開始模仿煉功動作。也有人詢問,在哪裡可以學煉等。

 

接著的舞獅和舞龍隊伍,又將氣氛推向熱鬧和喜慶。舞獅隊成員主要來自捷克,舞龍隊成員則主要來自波蘭。在中國傳統文化中,舞龍舞獅具有驅邪祈福的作用,民間活動經常以此來祈佑風調雨順、五穀豐收等。

穿著金色服飾的隊員,舞動金色獅子和祥龍,在陽光映照下,尤其亮眼。靈活的舞龍隊不時地與觀眾互動,逗得小孩子笑聲不斷。

後邊緊跟著的是腰鼓隊。隨著音樂,腰鼓隊敲出整齊有力的鼓聲,讓人感到輕鬆愉悅、精神振奮。

還有不少學員手舉橫幅,向民眾展示「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並呼籲立即停止仍在中國大陸發生的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法輪功,又稱法輪大法,是植根於傳統中國文化的佛家修煉法門,學煉者不僅通過煉功獲得身體健康,還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通過遵循「真、善、忍」的原則做好人,得到道德和精神的昇華。法輪功已洪傳到全球超過100個國家,獲得數千褒獎。

沿路民眾還得到法輪功學員送出的美麗小蓮花掛飾,寓意出淤泥而不染的聖潔,也給人們帶來祝福。

在遊行結束的地點,嘉年華活動的舉辦方設有舞台和大型螢幕,直播到達終點的遊行隊伍。當法輪功隊伍到達時,主持人以及方陣負責人共同講解介紹,讓更多人了解法輪大法。

法輪大法隊伍的組織協調人Ina Schwarz表示,今年得到了很多學員的支持,有超過250人參加,有四個方陣(天國樂團、煉功、舞龍舞獅,以及腰鼓隊),他們完整走完三個小時的遊行,「很了不起地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

對這次活動她感到非常滿意,而且很高興的是,儘管中途多次更改計劃,但最終一切都順利進行。她表示,「法輪大法學員營造了非常美好的氛圍,現場觀眾能夠切身感受到。」

腰鼓隊指揮的學員介紹說,「我們打的腰鼓是一種傳統樂器,來自中國北部,尤其在收穫季節的時候,會打腰鼓起舞來慶祝,同時也表達感恩,感謝上天的護佑。」他還表示打鼓也用來驅趕惡鬼邪靈,鼓聲非常積極向上。

德國法輪功學員Erik介紹說,「文化嘉年華是一個展現多元文化的平台。法輪功體現的是中國傳統文化,所以也願意參與。」

他解釋,自己從2002年開始修煉法輪功,受益匪淺。雖然自己不是中國人,但法輪功的價值「真、善、忍」植根於中國傳統文化,因此他也接觸到了中國傳統文化,與其有了不解之緣。他很願意參與此類活動,讓更多人了解法輪功和中國傳統文化,並從中受益。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