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蘭恩將在日本登陸 雨量恐超8月總量

張婷

【正見新聞網2023年08月14日】

日本正在為即將到來的颱風蘭恩(Typhoon Lan)做準備。航空公司和鐵路運營商紛紛宣布了取消航班和鐵路幹線服務的計劃。日本氣象廳官員表示,颱風將帶來大雨,雨量可能會超過正常8月一整月的量。

據日本媒體共同社報導,日本氣象廳表示,預計颱風蘭恩將於周二(8月15日)在日本登陸。屆時將帶來大雨,部分鐵路和航班將不得不在一年一度的盂蘭盆節(又稱御盆節)假期間取消。

東海旅客鐵道公司(Central Japan Railway Co.)周日表示,名古屋站和新大阪站之間的所有東海道新幹線服務將於周二暫停,而東京站和名古屋站之間的列車班次將大幅減少。

西日本旅客鐵道公司(West Japan Railway Co)表示,周二可能會取消新大阪站和岡山站之間的山陽新幹線(Sanyo Shinkansen)服務。

日本航空公司(Japan Airlines Co.)表示,公司正在取消周二的240個航班,其中大部分是往返日本西部伊丹機場(又稱大阪國際機場)的航班,影響約24,800人。周一將有19個航班被取消。

周日晚上9點,颱風蘭恩位於八丈島西南偏南300公裡、東京以南約100公裡處,並向西北移動。日本氣象廳說,這裡的氣壓為965百帕,風速高達每小時198公裡。

預計周三從日本西部到東部將有大雨,氣象廳警告居民對泥石流災害和河流泛濫保持警惕。

一名氣象廳官員表示:「由於颱風移動緩慢,其影響恐怕會延長。」

該官員警告說,包括日本西部大阪在內的近畿(Kinki)地區和日本中部名古屋周邊的東海地區降雨量可能會超過正常8月份一整月的量。

據該機構稱,颱風在穿越日本本土後,預計將通過日本海向北移動,並可能在周四左右接近日本北部的北海道。

預計從周一下午6點開始的24小時內,東海地區的降雨量將達到400到600毫米,近畿地區的降雨量將達到300到400毫米。

一些度假人士選擇提前結束盂蘭盆節假期回家。

幾天前,颱風卡努(Khanun)橫掃日本沖繩,並前往韓國,迫使汽車工廠關閉、數百個航班取消和停飛。這是卡努第二次襲擊日本。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