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在韓毀壞法輪功真相展板 被禁離境

【正見新聞網2023年11月22日】

近日,一群前往濟州島旅遊的中國遊客在當地損毀了常年設置在旅遊景點的展板,該展板包含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活摘器官及侵犯人權的信息。當地警方接到報警後,將主要施暴的中國遊客帶往警局,並禁止其離開韓國。

大紀元收到爆料,11月18日上午11點30分左右,在濟州島城山日出峰附近舉行的一場揭露中共迫害人權的活動中,突然出現的一群年輕人破壞了現場的展板。

接到報警的警察趕到現場後逮捕了主謀,並確認其為中國人。

經常在該地區參與揭露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真相的濟州市民金正坤(音)表示,被破壞的展板上包括中共強制活摘器官的真相以及中共侵犯人權的照片和說明。

金正坤講述道,他短暫離開現場時,7~8名年輕人踢倒了展板,他們用漢語大喊大叫,用腳踢展板,用手撕,甚至試圖用打火機點燃展板。

他目擊這一切後立即報警,緊急出動的警察逮捕了主謀並要求其出示身份證件,卻被他們拒絕,還在警察拿出手銬時激烈抵制,最終以涉嫌妨礙公務罪被兩名警察制服,強制送往警局。警方正在詳細調查他們的具體犯罪動機。

金正坤表示,「最近,中國人這類暴行變得越來越頻繁」,「他們大多時候在警察趕到之前逃跑,我只得到過一次賠償。」

法律專家、韓國法輪大法佛學會秘書長吳世烈表示:「以旅遊為目的進入韓國的外國人,在合法申請的集會地點襲擊或破壞設施,這不僅僅是個人的暫時性行為。」他表示:「(這種行為)不僅將中國共產黨在過去24年裡對法輪功的持續迫害擴大到海外,而且是有組織的統戰戰術的一環持續發生。在此呼籲警方進行逮捕調查,以根除這種侵害韓國主權的違法行為。」

截至截稿時,警方將該男子送檢,濟州道檢察廳將相關報告提交至法院。主要施暴的男子在被拘留24小時後釋放,但被勒令禁止離境,其或將支付140萬韓元左右的損失賠償金。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