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埼玉首場爆滿 神傳文化內涵打動觀眾

【正見新聞網2024年01月07日】

2024年1月6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埼玉市大宮索尼克城(Omiya Sonic City)的第一場演出吸引了日本各界人士,劇場爆滿。觀眾對中國古典舞讚不絕口,「宛如天女下凡,為之動容」。同時也從演出中展現的神傳文化內涵得到啟迪,「深感人類急需成為有道德的人,否則將沒有出路」。

小學校長:不重視道德 人類將沒有出路

小學校長太田.M(Ohta M)觀看神韻演出後讚嘆,「舞蹈很棒!水平和垂直的旋轉、後空翻等高難動作真是令人驚嘆。我能感受到舞蹈演員驚人的體能,還有團隊的凝聚力,每一個人的舉手投足都那麼一致。」

他表示,「第一個節目演員眾多,女舞蹈演員們的動作協調一致,沒有一絲紊亂,還有她們的服飾也令人驚艷,那長長的水袖舞真的很美,宛如天女下凡,我為之動容。」

太田表示很慶幸坐在第二排,「我注意到舞蹈演員們每一個人都充滿自信。」「他們表情燦爛、豐富,每一個人動作完成得非常藝術化,真的非常棒!」

太田還表示眼前就是樂團,「能近處觀看和聆聽音樂家們的演奏真是太棒了,與普通的交響樂團不同,樂團中有二胡等中國樂器,演奏出的中國韻味的音樂讓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國文化。」

太田還說,「這真是了不起的(演出),節目內容不僅發人深思,同時又具有令人動容的表現力。」

神韻演出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中,人與神的關係,這部分內容引發太田的共鳴,「(神佛)從天上降臨(在人間創造了文化),但是人類現在似乎已忘記了這些,停止了進步。我真切感到,在日本這樣一個多災多難的國家,特別是現在世界各地戰爭頻發,如果我們不能重新成為有道德的人,為世界、為他人而有所行動,人類將沒有出路,真有可能走向滅亡。」

太田由衷地說,「真的見識到中國悠久的歷史文化,真實地體悟到在漫長的歲月中,人們為了更好地生活,是如何孕育出了自己的文化。」

迪士尼設計師:色彩鮮艷 與眾不同

「演出與眾不同,而且很有趣。雖然是第一次欣賞,我覺得演出非常出色。」在前排觀看的Ronald Payne在接受採訪時流露出高興的神情。

Payne任職於華特迪士尼公司旗下的一家設計公司,是設計部門的主管。該公司專門負責世界各地的迪士尼主題樂園的設計。

Payne說,「色彩非常鮮艷,很漂亮,令人感到振奮。我覺得這些色彩和服飾都非常獨特,是在西方音樂劇和戲劇中看不到的。」

「我覺得首先是顏色,其次是設計,比如(服飾)面料的流動性等等,都非常棒。神韻演出和普通的美式演出相比,格外的與眾不同。」

對於東西方樂器合璧的音樂,Payne表示,「我覺得中國樂器非常動聽,音樂非常悅耳。」他還說「我以前都坐在後面,這是我第一次離樂池這麼近。樂團的演奏真的非常好。」

神韻演出的舞劇,在舞台上呈現了中國的歷史故事。他說,儘管自己沒有相關的背景知識,但是感覺到「故事和舞蹈都非常好,結合得很完美。」

Payne強調,他從舞台上感受到了很強的能量。「當演員們開始跳舞,展現那些高難度技巧的時候和那些舞蹈動作的時候,我感到從中得到很多能量。」

雜誌模特:希望年輕人都能知道善惡有報

Mami是一名模特,她觀看了演出後表示,「現代人了解並保持傳統文化是非常重要的,希望神韻能更廣泛地傳播開來。」

Mami特別喜歡女子古典舞。她說,「藝術家們動作整齊劃一,成為一體,非常美麗。」

而神韻的現場伴奏為舞蹈增光添彩。「音樂非常契合故事情節,增加了動感,也傳達了緊張感,讓我感受到音樂的力量是多麼的強大。舞蹈本身就非常棒,但有了音樂,才真正完善了整個舞台表演。」她說。

3D動態天幕則讓她有了一次全新的體驗。「正是因為有了影像,故事才能完整的呈現。雖然沒有特別的對白,但故事通過影像、音樂和舞蹈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整個舞台表演讓人非常享受。」

神韻舞劇很好地詮釋了對愛情的堅貞。她說,「女演員對角色的演繹非常到位,不論是喜是悲,都通過一舉一動表現得很完美。讓觀眾隨著劇情而喜而憂。」

在看了演出中反映法輪功學員堅守信仰的節目,她第一次知道在中國發生的迫害。「我想應該有很多人不知道這個情況,希望他們都能來看演出來了解現在真正發生的迫害。」

神從天而降,拯救眾生的場景亦引發了她的深思。她說,「保持善良就能得到神的救度,做好事就會得到福報,這是我們真正需要向今天的年輕人傳達的訊息。善惡有報,現代人了解並保持這些傳統文化和美德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希望這種藝術能夠更廣泛地傳播開來。」

Mami還是一名網紅,她通過社交媒體向粉絲們傳授美容方面的知識。她同時還出演過可口可樂的廣告片,活躍在演藝界。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