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牛津四場全爆滿 影視音樂界精英欽佩

【正見新聞網2024年01月07日】

2024年1月6日下午和晚上,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牛津新劇院(New Theatre)分別上演了第三和第四場演出。高超的舞蹈、美妙的音樂、靈動的色彩和精美的服飾組合成的視聽盛宴,令現場觀眾陶醉不已,現場氣氛熱烈,神韻藝術家四次謝幕。

牛津小鎮古樸、幽靜,處處瀰漫著濃郁的學術氣氛,這裡的藝術氣息也十分濃厚,是童話故事《愛麗絲夢遊仙境》的起源地。當天多位影視、戲劇、音樂界人士慕名而來觀賞神韻後,對演出稱讚不已。

迄今神韻2024季在牛津的四場演出全部爆滿,一票難求。

演出前,來自美國加州的學者Michael先生,在牛津新劇院正門前面坐著,手裡舉著一塊牌子,上面寫著「求一張票」。後來因緣際會,他終於輾轉得到了一張珍貴的票。

電影公司CEO盛讚神韻:讓靈魂昇華的演出

「演出真是美妙極了!我看到的是一個讓靈魂昇華的演出,既有歡樂又有挑戰。哇!這令人想起了我們曾經擁有的價值觀——這是可回溯到數千年前、被實踐了數千年的價值觀。」John Peter Kinkead觀看神韻後稱讚道。

Kinkead是一位屢獲殊榮的紀錄片製片人、電影製片人和導演,為BBC電視台、ITV 網絡、第四頻道、藍籌客戶和政府組織製作了許多節目,在世界各地播放。他還成立了自己的電影公司並擔任另一家電影製作公司CEO。他也是一位畫家和作家。

Kinkead說:「更值得一提的是,古典芭蕾舞等舞蹈的形式其實都借鑑了存在了幾千年的(中國古典舞)。這所有的一切舞蹈動作和這些歷史故事,都可以追溯到五千年之前。」

「我喜歡演出的舞蹈編排,十分美妙!我喜歡那些舞蹈,看起來他們似乎能夠讓手臂和腿無限伸展。我真的十分陶醉。而且藝術團還在成長,現在可以演出更多場。」

他欽佩地說:「我是一名電影製作人,作為一名藝術家,我十分讚賞(神韻的)色彩,這是另一個令我欽佩的元素——色彩的運用。那些服飾,真是美妙絕倫。還有動態天幕的技術,演員在舞台上現身的方式,真是精彩絕倫、非常高明!」

令他感到特別的是,「神韻讓你思考自己的信仰、自己的人生和自己的前途。這就是我為何說其中有挑戰。這不僅僅是一個演出。我不認為這只是一個演出,這已經超越了一個演出。」

神韻藝術家都修煉法輪大法,信仰「真、善、忍」, Kinkead點頭認同,「哇,這三個真理,是的。(有這真理)我們在全世界可以做得更多。」他表示自己與神韻傳遞的信息有共鳴,「絕對的,我也在了解和學習,這就是為什麼我感到共鳴。」

Kinkead說自己從神韻演出中收穫靈感,「絕對的!在觀賞的時候,內心充滿愉悅。尤其是那個大山裡男子的民族舞蹈,我認為那真是美妙絕倫,那些男子舞蹈家的動作,他們的舞步如此輕盈;還有女子舞蹈家,真是令人驚嘆,我找不到一點瑕疵。真的,我衷心希望更多的人能夠看到神韻。」

他認為人類應該重新啟用演出呈現的傳統價值觀。「男高音歌唱家的演唱十分美。我還喜歡二胡,真的給人醍醐灌頂的感覺!我不知道其他人的感受,這個演出在啟發你思考我們今天的價值觀。不幸的是,我們偏離了,我們偏離了(演出呈現的)這些價值觀,我們需要重啟這些價值觀。」

他稱讚演出最後一個節目「非常美」。創世主在人類危難時救度好人,他認為這個節目「非常感人,完成得很好!」

得知神韻目前已經有八個團在世界巡迴演出。他稱讚說:「真了不起!他們真是美妙絕倫。這一點無庸置疑。他們的熱情,卓越,以及他們投入的訓練,我認為真是令人驚嘆!而且,那個水準真是高的不可思議。」

戲劇演員兼詩人:神韻絕對超凡脫俗

戲劇演員Paul Curran和母親一起觀看神韻在牛津的第三場演出。談及神韻給予的感受他激動地說:「美妙絕倫,絕對的超凡脫俗!」Curran的母親稱讚說:「色彩如此豐富,絕對美不勝收!舞蹈真的美得令人驚嘆!絕對的。」

談到神韻的專業性,Curran欽佩地說:「絕對棒極了!這確實是我見過的最好的演出之一,真是太非凡了!」

他說,下周要準備一個法國戲劇家創作的戲劇。他很高興能夠從神韻演出中獲得藝術靈感,「演出太棒了、棒極了!(我從中收穫了)巨大的靈感。」

此外,他對神韻藝術家的體力和毅力欽佩不已,「他們真的非常努力,今晚還有另一場演出。是的,相同的演員今晚還有另一場演出!這真是令人難以置信的彈跳能力,而且是如此專業,如此豐富多彩,並且對生命的鼓舞真是美妙絕倫!」

神韻通過純善純美的音樂和舞蹈,向人們呈現共產主義之前的傳統文化。他欽佩地說,「這種藝術是傳播善良(慈悲)信息的有力渠道,還有團結。非常偉大、洪大。我認為神韻藝術團應該為他們的成就感到驕傲!」 他還稱讚神韻藝術家「做得好」,並表示感謝。

談到精湛的二胡獨奏節目,他面露驚喜地說:「哦,是的!二胡演奏是非凡的、令人回味的和力量強大的,真的。」 「還有舞蹈,真的就是這個世間絕無僅有的。」

他還稱讚男高音歌唱家和鋼琴伴奏家都「十分卓越」。男高音用歌聲頌揚創世主救度世人的聖舉。他說:「信仰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

神韻展現了傳統文化中天人合一的神性內涵,對此Curran說:「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這個藝術團的名字(神韻)特別完美!他們做得太棒了!」

Curran在不同的劇院、電視上表演戲劇,此外他還是一名詩人,寫了五本詩集,並且自2016年以來,定期為一個廣播電台「詩歌角」撰稿。

音樂人家庭觀看神韻 體會「勿忘傳統」

倫敦聲音專家Alec Boulton與太太Liz Boulton,陪著父親Lionel Boulton和母親Bridget,還有三個孩子,一起觀賞了當天下午的演出。

Boulton夫婦都是音樂人,先生是音樂聲效專家,太太是英國王室音樂學院聯合委員會(ABRSM,音樂測試組織)的音樂編輯。

「 令人稱絕的高難度動作,男女演員都一樣」,Boulton驚嘆道,「男子的(中國)古典舞實在是好得令人稱奇,就他們的騰跳高度,以及旋轉的迅猛度而言」;「編舞也好得不同凡響」,「女演員優雅而來穿梭於舞台上的情景,實在太美好了。」

作為音樂編輯,Liz說:「演出中的樂團演奏是動態的,我喜愛東西方樂音交融後的效果。」她說自己一直都非常喜愛二胡的樂音,因此演出中的二胡獨奏贏得了她的心,「很高興今天在演出中親眼看到了這種樂器」。

作為音樂專業人士,Boulton分析道:「(神韻)樂音確實沁人心脾。」Liz則再次讚嘆道:「聆聽這種中西方傳統樂器合奏,是一種非常好的體驗, 非常美好。」

當談及神韻的使命是復興遭到中共摧殘的中華傳統文化時,Boulton說:「從一個有著五千年甚至更長歷史的(國家的)源頭,聽到這些傳統中國故事的講述,確實非常引人入勝,也很有意義。」

「我們不經常聽到這些,很容易淡忘傳統的根,因此我認為更多地講這些很重要 」。他說從演出中體會到「勿忘傳統」, 「如果你忘了自己的這種根,並將自己置於這些古老的傳統之上,你在未來的路上會迷失,這是毫無疑問的。」

母親Bridget說,「我認為演出傳遞的信息是神、救贖和永恆。我認為在人生中不僅僅是局限於日常生活,而是關於永恆。對我而言,這個關於救贖的信息非常重要。」作為有信仰的人,她說:「歌詞的內涵非常鼓舞人心,我非常高興看到舞台天幕上提供了歌詞,這有助於我們理解他在演唱時的情感表達,這種製作方法超級棒。」

Boulton的父親Lionel也表示天幕的製作令他大開眼界,「 我非常喜愛這場演出,演出充滿活力、壯麗華美,而且充滿能量,那流光溢彩的服飾,太華美了!」

劇院老闆觀神韻:非常棒的演出

Hubrt Dutkcz先生在波蘭擁有一家家族劇院,現在移居到英國。他跟妻子觀看了神韻藝術團當天的演出後,神情喜悅。

他年輕時在戲劇學院訓練,並接受過芭蕾舞訓練,他稱讚:「神韻是一場非常棒的演出,音樂和舞蹈都很棒,舞蹈演員身手敏捷。」

對於男高音的演唱,Dutkcz說:「男高音的音色很美,歌曲很美,我非常喜歡。」「演出很美,我也非常喜歡。」

神經心理學家:神韻美得無法用語言形容

「演出令人嘆為觀止,她的美無法用語言形容。」神經心理學家Laurie Baker觀看神韻後說。

2024年1月6日下午,Laurie與先生Gene Baker及兒子在亞特蘭大交響樂廳(Atlanta Symphony Hall) 觀看神韻新世界藝術團本演季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他們對神韻讚嘆不已。

「哦,天啊,整場演出令人嘆為觀止。」Laurie讚嘆道,「科技與舞蹈的完美融合真的很酷,我特別喜歡主持人在每個舞蹈前的敘述,讓我們知道該關注哪些細節,從而更深入地理解和欣賞演出。真的很棒。」

Laurie是神經心理學家,全美最佳復健醫院Shepherd Center的神經心理學科主任、美國職業心理學委員會(ABPP)成員。她表示,「我之前沒意識到每次都是不同的節目,我原以為『神韻』只是一個節目的名稱,沒想到這是整個團體的名字,而且每年都會推出不同的節目。真的,她的美無法用言語形容。」

提到神韻的現場伴奏音樂,她說,「實在是太棒了。我們非常喜愛那支樂團、獨唱,那把雙弦琴(二胡)演奏得太驚人了。」

如很多觀眾分享的那樣,看神韻帶來一種精神的昇華,身為神經心理學專家的Laurie表示,「演出確實包含了這種元素,節目真的非常精彩。」

她表示,神韻節目中令人精神提升的元素,是她所不熟悉的中國傳統文化中的神性部分,觀看演出讓她想要進步一了解中國的修煉文化。

她說,「『大法』,我以前從未聽說過這種(修煉)文化,這讓我有進一步了解的興趣。」

她表示,神韻節目傳遞的價值觀是普世的,與世界上大部分宗教和文化之間都有共通之處,「確實,這非常美好。」

Laurie的先生Baker從事資訊科技行業,神韻的高科技立體動態天幕令他讚嘆,「非常精彩。我從(神韻)小冊子閱讀到他們擁有數位與舞蹈結合技術的專利時,我感到非常驚奇。一開始我還不太明白這是什麼意思,看到舞蹈演員跳進螢幕再跳出來,那效果真的很酷。我很高興他們申請了專利,這對他們未來一定大有裨益。」

二胡獨奏也令他大感驚艷,「那把中國小提琴演奏得太美妙了。我可以聽這個演奏兩個小時都不厭倦。它的複雜性和共鳴效果真的令人驚嘆。真的,真的很酷。」

「整場演出絕對是非夢幻般的,非常非常好。長袖舞描繪出的神性,那是我最喜歡的部分。看著長袖在空中翻飛旋轉,真的真的很酷。」他說。

前銀行全球主管:神韻幫我們找回靈性

「當今世界存在著靈性的空虛。神韻演出把我們原有的、一些人已經忘卻的靈性又帶回來了。(演出)將我們的靈性又帶出來了。當你看到神韻演出時,你會想,『我又找到了她(靈性)。』」Andre Dean和太太觀看了2024年1月6日晚,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英國牛津新劇院(New Theatre)的第四場演出後表示。

Dean退休前是一家大銀行的交易技術全球總負責人,也在股票交易所工作過。他的太太Alyson退休前擁有一家反射療法診所。

Alyson與丈夫有同感:「我覺得我們和神的聯繫已經被現代生活方式所侵蝕。神韻幫助提醒人們回歸簡樸,並認真思考這些(與神的聯繫的)問題。」

Dean說:「我們完全被震撼了。」

他兩次用「衝擊大腦」來形容演出驚人的好。Alyson表示同意,並且補充道:「令人驚嘆!」

她說,「精彩絕倫!我們完全享受她(這場演出)。絕對輝煌。顏色、舞蹈…… 舞蹈令人難以置信的美好。」

這時,Dean搶過話頭表示:「還有音樂。所有這一切契合在一起,協調一致。了不起。」

Alyson接著補充道:「而且非常鼓舞人心。」她表示,神韻演出製作的背景故事也非常有趣。她說,在演出中學到了新東西,太好了。Dean表示,觀看今晚的演出是給太太的生日禮物,對她是個大驚喜。

除了音樂、舞蹈、美麗的顏色外,Dean說還學到了更多。他表示,演出讓他了解了共產主義的黑暗,以及它們(中共)如何對待敬仰神、只是想要變得更誠實的人們。

他接著表示:「在演出中表現出的(中共)活摘器官的行為令人髮指。在當今社會,我們不認為它應該發生。這非常令人憂傷,但是他們(神韻藝術家)把這個故事講述得很好。」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