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都靈掀熱潮 將軍盛讚演出舉世無雙

【正見新聞網2024年01月12日】

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於2024年1月11日晚,在義大利都靈王室歌劇院(Teatro Regio Torino)上演了今年在當地的第三場演出,吸引了義大利各界精英前來觀賞。

據主辦方介紹,神韻在都靈屢創票房佳績,去年聖誕節前,都靈所有場次的神韻演出票就已售罄,應觀眾需求加演一場,票也很快一搶而空。

神韻藝術家為觀眾呈現的中華傳統文化,讓觀眾大開眼界,包括將軍、珠寶專家等在內的觀眾都提到,神韻是獨一無二的演出。大學教授Tatiana Tommasi更是要將神韻推薦給「任何年齡層的人」。

每個節目之後,觀眾席上都爆發出熱烈、長時間的掌聲。下半場大幕一拉開,觀眾看到在雲霧繚繞中飛出的仙女,更是發出驚喜的呼聲。演出結束後,藝術家三次謝幕,很多觀眾起立歡呼。

將軍觀神韻:特別喜歡這樣的中國世界

將軍Giuseppe Uzzo觀看了神韻演出後,毫不掩飾自己的喜悅,稱讚道,「非常精彩,我特別喜愛(神韻展示的)中國世界。尤其讓我感到回味無窮的是天幕和舞台之間的契合,猶如童話故事的情節。」

神韻把中華五千年歷史鮮活地呈現給觀眾,讓神傳文化再現輝煌。Uzzo將軍盛讚,「舉世無雙!我建議每個人都去觀看,因為她獨一無二,前所未有。」

Uzzo將軍一直很喜歡中國文化,曾結識過中國作家。他表示,「我對那裡的世界略知一二,這(中國文化)讓我著迷。」

通過神韻主持人的介紹,觀眾能夠更好的理解演出內容。這也讓Uzzo將軍印象深刻,「中國女子說話的聲音聽起來像唱歌,很美妙。」

他非常喜歡女高音,還有二胡獨奏,「我從未見過這種樂器,我知道其它樂器,但這種兩根弦的小提琴(二胡),聲音非常特別。」他略作思考後描述說,二胡的聲音讓他有「一種解脫的感覺,自由的感覺,遠離塵囂」。

演出最後的一幕,演繹創世主來到人間拯救蒼生。Uzzo將軍感動地說,「我認為這是一個貫穿整個演出的場景。這是主要場景!」

最後,Uzzo將軍想要對神韻藝術家表達祝賀,「你們太出色了,請繼續努力,發揚你們千年的傳統。」

神韻不同凡響 珠寶專家:這是世上再也找不到的演出

「非常喜歡,真的很喜愛這個演出。編舞、背景都十分豐富,變化多端,他們跳舞的時候手裡還拿著道具呢。」珠寶品牌攝影集的創意藝術總監,Giorgia Zoppolato女士很佩服神韻舞蹈演員。

「我也跳過舞,我覺得他們跳得真是太好了,很美。我簡直是太欣賞他們了,非常感動,演出打動了我的心。」她說,「我真想和他們一起跳,要能那樣該有多好啊。」

Giorgia Zoppolato是珠寶方面的專家,擔任多種珠寶和珠寶品牌攝影集的創意藝術總監,並作為該領域的專家參加國內和國際珠寶博覽會,與Orafi del Tarì合作生產珠寶系列。她還是Miss Gio博客博主,在Influence專業雜誌網站擁有13萬粉絲。

Zoppolato表示,很想將神韻推薦給大家,「非常欣賞(神韻)這種表達方式,就是通過舞蹈、高難度動作等講述歷史故事」,「一定要去看,因為這是世上再也找不到的演出。」

復興中華傳統文化是神韻的使命,Zoppolato認同這些價值觀對當今世界很重要,「這很耐人尋味。在我看來,透過演出來發掘中國歷史非常重要。特別是對於年輕人來說,告訴他們過去的歷史什麼樣,這是我們西方人,尤其義大利人所不了解的。所以這很重要。」

她覺得神韻的創意很好,「無庸置疑,神韻不同凡響,我會推薦大家去看。」

大學教授夫婦喜愛神韻 要推薦給任何年齡的人

「我們愛真、善、忍」,Tatiana Tommasi教授觀賞神韻演出後說,演出令她意識到古華夏與義大利有著共同的價值觀和邏輯理念。

Tatiana Tommasi是都靈理工大學計算機科學教授,先生Michele Esposito是義大利建設部資深建築師、技術主任。他們認為,神韻復興傳統文化,適合任何年齡的觀眾觀看。

Tommasi說,「 那動態天幕,我太喜歡了」,「我喜愛她, 我喜愛色彩、舞姿,如此流暢與美好。」

Michele表示贊同,「那矯健俊朗的舞姿,真是好得令人難以置信。」

Tommasi說,蒙古族青年熱情奔放的舞蹈尤其讓她印象深刻,「我非常喜歡民族舞,那節奏感,充滿活力,我特別欣賞。」

女高音的歌聲也打動了Tammasi的心,「她的演唱太絕妙了,令人驚嘆。」她表示,歌詞中所唱的創世主的救贖,在她心中激起了共鳴,「非常美好,非常感人,我喜愛那歌詞。」

神韻的使命是復興被中共摧殘殆滅的中華傳統文化,Tommasi稱讚神韻的努力,「我非常喜歡這種文化,這種文化特別好。」 在演出中她發現了義大利人也擁有的美德,比如「忠誠、平和,愛和誠實。」

Tommasi也深愛神韻所倡導的「真、善、忍」理念,「這絕對是我們共同的價值觀,我們非常喜愛。」

她認為在當今世界,推廣真、善、忍理念是非常重要的,「絕對重要,非常重要,當今很多價值觀已經被遺失了,他們應該被保留下來,絕對應該被保留下來。」

最後,他們一致表示會將神韻演出介紹給親朋好友。Tommasi說,「神韻賞心悅目、美不勝收,非常感人,我們喜歡。」「任何年齡的人,包括孩子,都適合來觀賞這個演出。」

Esposito對此也有同感。他愉悅地補充說,「那些動態天幕就很適合他們看。」

神韻提醒人要真善忍 海軍軍官:似一記警鐘

海軍工程科長Mattia Agosto觀賞神韻演出後表示,「今天我們看到了一個通常看不到的中國,很有意思。沒有想到,傳統中國完全不是我們所認知的樣子。」他表示,這場時光之旅讓他收穫滿滿。

2024年1月11日晚,Mattia Agosto與Marica Rubino女士在義大利都靈的都靈王室歌劇院(Teatro Regio Torino)觀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的第三場演出。

Mattia Agosto是海軍軍官,他在海軍擔任工程科長,負責基礎設施部門的公共採購。Marica Rubino是一位美容醫生。

Agosto讚嘆,神韻讓他認識了一個全新的中國,「神韻以超出西方人想像的方式將這美好的中國展現在我們面前,與西方人通常的想像完全不同。演出不僅非常吸引人、美麗、多彩、有趣,還能讓我們接觸到一個對我們來說非常遙遠的現實。」

他表示,神韻的一切都令他印象深刻,比如二胡獨奏,「可以說,這首曲子體現了中國文化的特色,蘊含著強大的深意。」

神韻傳遞出的訊息,讓這位海軍軍官感到震驚。Agosto說,「演出像一記警鐘,一記令人愉快的警鐘。節目提醒我們真善忍有多麼重要,我認為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觀賞神韻也給Rubino女士帶來很多感觸,「不僅僅是精神上的,演出也向我傳達了讓每個人都能無拘無束獲得精神自由的意願。因此,這是一個與我們每個人都非常接近的信息。」

「在這一點上,我們是相似的,這個信息也存在於我們的文化背景中,影響了我們所有人。」她說。

得知神韻不能去中國演出,Rubino表示這讓人遺憾,「我不太了解神韻舞蹈演員和藝術團的故事,但我想,如此美麗的節目,他們不能在自己的國家演出,實在令人遺憾。」

「我覺得這真的很可惜,因為如果我們這些不屬於這種文化的人也能欣賞到這場演出,而他們卻不能向自己的同胞展示,這真的是很難接受的事情。」她說道。

最後,Rubino表示,要讓很多人都來觀賞演出,「神韻藝術家的表現令人振奮。觀賞神韻有點像瀏覽中國的千年歷史,豐富多彩,富有靈性,這絕對是一場不容錯過的美麗演出。如果要我推薦,我會推薦很多人來看,很多很多人。」

神韻復興傳統 作家:我為古老文化而來

「我非常喜歡(神韻),流光溢彩,音樂動聽,所有舞蹈演員都非常優秀。我必須說,沒有哪個節目我更喜歡或不喜歡,因為所有的節目都非常精彩,每個都好看。」作家Bella Emanuele先生觀賞了神韻演出後非常高興地說。

Bella Emanuele是一名詩人和作家,出版的書籍受到好評;同時,他也是一家養蜂企業的老闆。2024年1月11日晚,他在義大利都靈王室歌劇院(Teatro Regio Torino)觀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的演出。

Emanuele表示,「中國傳統文化非常引人入勝,我熱愛東方文化,是的,這是一種非常古老的文化,所以我就是為此而來。」

神韻致力於復興這種中華傳統,Emanuele認為,復興傳統「非常重要」,他舉例,「如果一棵樹的根粗壯有力,這棵樹就會枝繁葉茂。在我看來,傳統就是根本。」

他表示,女高音的聲音很棒,而且歌詞寓意深刻,「歌詞不一般,我想這應該與神韻所傳承的文化有關。」

這位作家還表示,神韻傳遞出的積極正面的訊息令他感到欣喜。

「他們確實傳遞了積極的訊息,這是美好的信息,很好。所有積極的信息都很重要,尤其是在這個時候,所以我覺得非常重要。」

Emanuele表示,神韻呈現出的美感令他難忘,「色彩美、舞蹈美、舞姿輕盈美,甚至高難度技巧的展示都是美的,這是一場無比動人的演出,音樂優美,演員都非常優秀。」

「現場演奏非常好」,他表示,神韻樂團的現場伴奏也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在義大利,現場的音樂伴奏並不常見」,「我從未現場體驗過東方音樂,真的十分精彩。」

最後,Emanuele表示,感謝神韻藝術家,「我希望他們繼續這樣做下去,希望年輕人對這種藝術產生濃厚的興趣,因為她非常吸引人,很有表現力,可以表現自己,表達理念,塑造角色,我覺得這是非常積極的(展現)。」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