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滋養靈魂」 亞特蘭大觀眾沉浸幸福中

【正見新聞網2024年01月12日】

2024年1月11日晚,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亞特蘭大交響樂廳(Atlanta Symphony Hall)的第六場演出圓滿落幕。神韻世界第一秀的聲譽吸引了亞特蘭大地區眾多主流來觀看,其中不乏企業高管和音樂藝術界人士。

音樂學院創辦人Tracy Beaton讚嘆,神韻是「神聖的生命透過絕對令人驚嘆的藝術形式在表達自己」,「我感覺受到了鼓舞、得到了提升和滋養,整個精神、整個身體都沉浸在幸福中」。

金融公司執行副總裁Anthony Regan說,「被故事的真實性打動,還有那種氛圍,除了舞蹈和技藝,背後的故事很有意義。」

公司總監Matthew Meier觀神韻欣喜於傳統的回歸,他說「觀神韻是一次文化的重新認知」。

神韻滋養靈魂 音樂學院創辦人:神聖生命以藝術在表達自己

「這些(節目)都是神聖的生命通過絕對令人驚嘆的藝術形式在表達自己。」古典音樂學院創辦人Tracy Beaton首度觀賞神韻後難掩激動的心情,「我感受到了鼓舞、得到了提升和滋養,整個精神、整個身體都沉浸在幸福中。」

Tracy是一位音樂家,開辦音樂學院「Threlkeld Academy of Music and Arts」,在Fayetteville等六個城市有分院。該院教授聲樂和二十多種樂器,學生從兒童到成年人都有。

她和擔任資深IT分析師的丈夫Bradford Beaton、女兒一同觀賞了神韻演出。

「我等了九年才(有機會)來……真的很棒!演出太美了,令人驚嘆。」神韻的現場音樂伴奏尤其讓Tracy驚喜,「我們看過很多演出,他們都用錄音的音樂,有現場樂團演奏讓我非常興奮。我讀音樂學位時學到的第一件事就是:不同於錄音,現場演出如何以聲波、振動、感覺和能量影響人體。音樂家現場演奏非常令人愉快。」她也讚賞,樂團中西樂器「配合得非常非常好」。

Bradford補充說:「現場演奏的音樂和錄音的能量層級完全不同,這一點(神韻)非常令人滿足。」「你能感受到音樂家和音樂的能量;聽到舞台上的翻滾踏步,你也能感受到舞蹈的能量,你感受到藝術——樂舞的能量。」

談到神韻舞蹈,Tracy稱讚:「舞蹈太有表現力了,非常專業!讓我深受觸動的一點是如此端莊,雖然也展現身體,但有(衣裝)遮蓋,而且色彩乾淨美麗。」她說,「我也很喜歡高超的肢體技巧,這與我更為熟悉的古典芭蕾非常不一樣。比起法國芭蕾、古典芭蕾,我更喜歡神韻。」

法輪功學員堅守信仰反迫害的舞劇,讓Beaton夫婦深感共鳴。

Bradford以前聽說過中共活摘器官的事,「我必須說,他們呈現活摘器官那一幕,真的讓我流淚了:(中共)太野蠻了!想到今天還在發生這樣的事情,我非常受觸動。全世界都必須知道這件事。」

Tracy則說:「我沒有流淚,但我感同身受,我想我是驚呆了哭不出來。當時想:哦,我的天哪。這(演出)就像一記響亮的耳光:人們會因為信仰被如此殘忍對待,儘管他們無一害,而且是好人。」

談到神韻以舞劇傳遞傳統普世價值,Bradford說:「我們剛才還在談那三個字『真、善、忍』。我覺得發人深省的是,一切都得從『真』開始,如果你脫離了真,你就會陷入困境,還有舞蹈家深厚的藝術天賦與肢體天賦。想像一下,全世界有八個這麼大的舞蹈團在同時巡迴演出,真是令人驚嘆。我認為這些(舞劇)故事蘊含了許多道德訴求。」

他表示:「我覺得今晚(演出)有兩點打動了我,是我意料之外的:反抗中共主題的力度,這是第一;第二點是強大的精神訊息——精神訊息的力度。」

Tracy十分贊同地說:「我愛這台秀,愛她背後的精神力量。他們將傳統與信仰和我們分享。我喜愛他們的專業精神,我只感到快樂、振奮。神韻讓我體會到自由,也體會到為維護信仰我能走多遠。這些(節目)都是神聖的生命透過絕對令人驚嘆的藝術形式在表達自己。」

「演出很好地表達了做你自己、信你想信的、挺身反抗暴政和那種恐怖處境是沒有問題的,這非常鼓舞人心。」她說。

Bradford也表示:「很高興看到人們透過舞蹈積極表達信仰和靈性,這對我來說很美好。」

Bradford坦言,多年來由於誤解一直沒來看神韻,「因為我不想把錢給中共」。通過一檔脫口秀節目,他得知中共害怕神韻,「然後我說,我要去看神韻」。他說:「演出非常感人,藝術性、專業水平,還有舞台色彩,讓人嘆為觀止。」「我要打電話給朋友們,告訴他們一定要來看。」

Tracy也表示:「這台秀滋養我的靈魂,尤其是舞蹈和音樂。我一定會告訴人們,他們需要體驗一下(神韻)。」

概括看秀收穫,她說:「我感覺受到了鼓舞、得到了提升和滋養,整個精神、整個身體都沉浸在幸福中。」

Bradford也有同感:「我只想說,我感到驚訝、振奮和鼓舞,絕對是這樣。」

恢復傳統非常重要 執行副總裁觀神韻受感動

「演出的每個部分都非常棒!」執行副總裁Anthony Regan觀看神韻後表示,「演出真是太精彩了,我感到非常興奮!」

在一家金融公司負責國際營銷的執行副總裁Regan與全家人一同觀看了神韻演出,觀看神韻是孩子們送給Regan的聖誕禮物。

「音樂是整場演出的亮點」,Regan非常喜歡,「舞蹈非常精彩,故事也很感人。」

神韻舞劇通過舞蹈講述故事,從而傳遞傳統價值,Regan對此印象深刻,「我被故事的真實性打動,還有那種氛圍,除了舞蹈和技藝,背後的故事很有意義。」

法輪大法修煉者遭受中共迫害依然堅定信念,對此Regan深受觸動,「那是一個偉大的故事」,「這個故事給人的感覺非常特別,有些悲傷,但藝術性真的很出色。」他說,「故事絕對是正面的,結局非常美好。」

和孩子們一起來觀看演出,Regan認為,「神韻具有很高的教育意義。顯然這裡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

神韻致力於恢復幾近失落的中國傳統文化,Regan對此表示:「恢復傳統非常重要」,「這就是我觀看演出最大的收穫。我會與我認識的人分享這個話題。而且我們也陶醉在這個過程,這是一個絕佳的方式,透過藝術來講述故事,讓我們進一步了解文化背景。」

中國傳統文化的神性內涵引發了Regan的強烈共鳴,「那正是把一切緊密聯繫起來的部分。我認為這是這場演出的核心,關於我們的方向和目的,這非常有精神意義,也非常重要。」

觀看神韻演出,Regan收穫滿滿,「我確實對正在發生的事情有了更深的理解,尤其是理解了這整場演出所代表的意義。」

神韻展現傳統文化 公司部門總監:一次文化的重新認知

「演出再現了中國博大精深的文化歷史,也展現了中國近代史的動盪」,公司部門總監Matthew Meier表示,「我們很榮幸今天來到這裡。」他和母親觀看了神韻演出。

Meier是西屋制動公司支持與維護部門總監,西屋制動公司是一家提供鐵路行業產品和技術的公司,服務於全球市場。

Meier讚嘆,演出「非常棒,精彩無比!」特別是神韻的高科技動態天幕讓他印象深刻,「他們運用的天幕投射技術非常特別,令人驚嘆,這讓故事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神韻中西合璧的樂團伴奏也讓Meier非常驚喜,「非常美,美妙動聽。」

神韻復興傳統文化。Meier說,「這些傳統中國文化非常美,非常美妙。看到這些文化的價值和悠久的歷史,所呈現的豐富性,真是太棒了。」

他說,「共產主義徹底摧毀了中國傳統文化和價值觀。」「令人欣慰的是,我們看到文化正在得以承傳,還有那麼些人在努力地回歸傳統。」他說,「這是文化重新認知的體驗。」

Meier表示,神韻表現有信仰的修煉人反迫害的舞劇故事讓他最為感動,「那個戲劇性故事,揭露了共產主義如何實際上剝奪了人們應該享有的傳統自由的權利,這段故事感人至深。」

「我的收穫就是學習到了歷史,確實體驗到了許多」,他說,「那些故事美不勝收,有很多內容需要消化,並且我想更多地了解中國的歷史。」

牧師觀神韻有感:我們人類都在尋找神

「人類可以創造如此高水準的美好,真是鼓舞人心的。」牧師Wyly Gammon觀賞神韻後說。太太Candy表示,為中國擺脫共產主義祈禱。

1月11日晚,牧師Wyly Gammon和太太Candy Gammon在亞特蘭大交響樂廳(Atlanta Symphony Hall)觀賞了神韻新世界藝術團的演出。

Candy說,非常喜愛神韻演出,包括舞蹈、管弦樂團、音樂、服裝和演員,「舞蹈美不勝收」,「(動態天幕)背景也很漂亮,真是太神奇了,因為他們突然從天幕裡出來了,而且是真實的(人物)」。

Gammon說,舞台上,寫著真善忍的橫幅、鮮花、水袖,「優雅的水袖非常美麗,很喜歡,他們展示自己的橫幅,而且做得非常漂亮。」

他表示,從神韻演出中受到了啟發,「作為人類,我們都在尋找神。我們需要神,因為神使我們超越世俗的標準」。

Candy贊同地說:「我們也深深地相信人們擁有來自神給的不可剝奪的權利,他們應該自由,我們為中國祈禱,我們希望中國擺脫共產黨,就像我們希望美國、哥倫比亞、宏都拉斯和每個國家都擺脫共產黨一樣。」

她說:「我們(在演出中)看到了,尤其是當他們談到受迫害的法輪功修煉者時,我們知道他們對自由和尋求神的渴望。」

Gammon對此很認同,「對自由的渴望是每顆心的呼喚,我們看到了每個人對擁有一定程度內心對自由的渴望。」

他說:「我欣賞神韻的文化、美好和輝煌,人類可以創造如此高水準的美好,真是鼓舞人心。」

Gammon夫婦自1998 年以來開展了數百個兒童事工。他們建立了兩所私立基督教學校,有 700 名高危兒童就讀。他們的影響力已擴大到通過宏都拉斯的「Go To Nations」培訓和裝備傳教士。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