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弘揚傳統價值觀 甘迺迪中心連兩場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4年01月28日】

1月27日,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的兩場演出均爆滿,吸引了四千多名觀眾,其中包括美國政府官員,藝術家、科學家、教授、醫生、律師、媒體記者、作家、司法界和商界等各界主流進場賞觀。

觀眾對於神韻演出讚賞不已:「神韻在舞台上將所有偉大的寓言變為現實,舞蹈蔚為壯觀」,「神韻體現了人類永恆的價值觀」,「在觀看演出過程中,我多次感受到與神的聯繫」……

前國家交響樂團主席贊神韻:這才是真正中國文化

1月27日晚,美國前國家交響樂團主席Bill Walton觀看神韻演出後說,「我覺得演出很棒。他們在舞台上將所有偉大的寓言變為現實,舞蹈蔚為壯觀。」

Walton高度讚譽神韻的音樂,「我必須承認,音樂很好,很好。演奏得非常好。」

Walton是一檔著名的邀請美國領導者、思想家對話的「比爾•沃爾頓秀」(The Bill Walton Show)的主持人;是媒體製作公司Resolute Protector Foundation的主席;是私募股權公司 Rappahannock Ventures LLC和拍攝《慾望的代價》等長電影的製作公司Rush River Entertainment 的創始人兼董事長;還是美國智庫「美國傳統基金會」的專家以及前美國國家交響樂團的主席。

神韻的立體動態天幕讓Walton大為讚賞,「我喜歡他們用動畫(天幕)來加強舞台上的故事情節,非常聰明。」

對於演出中反映當今中國仍持續發生的信仰迫害的舞劇,Walton認為,「中國發生的事情是犯罪,是種族滅絕!我很高興有機會看到(神韻)把這些搬到了舞台上。」

Walton表示他對中國歷史有很深的研究,「這是一個延續了兩三千年或者更長時間的輝煌的文明,我認為這場秀展現的才是真正的中國文化。」「妙不可言。」

美國司法部前助理部長:神韻體現人類永恆價值觀

美國司法部前助理部長、著名律師Jeffrey Clark和太太1月27日下午也觀賞了神韻演出。

第一次觀賞神韻,Clark讚嘆神韻不僅給觀眾帶來視覺享受,還蘊含豐富的精神內涵。

「舞蹈很棒,二胡演奏也是我特別喜歡的!」他說:「我認為神韻很了不起,體現了人類永恆的價值觀,這是真與美的展現。」

Clark認為,傳統文化是人類的寶貴財富,而這正是中國共產黨想要極力摧毀的: 「當你談論真、談論美時,你談論的是永恆的事物。而(中共)的價值觀是腐朽的,它們是現代的虛構思想,不符合人性,它們不喜歡(傳統),因為它們想凌駕於永恆之上。」

神韻將神傳文化的內涵及價值觀帶給觀眾,Clark說:「神韻節目中有很多普世的真理,而且在揭露無神論和進化論方面做得非常有力。」

國防部官員:神韻成功完成弘揚中國傳統文化使命

1月27日下午,美國國防部官員Anthony Moschella觀看神韻演出後表示,「製作極為出色。」

Moschella在美國國防部負責部隊結構的管理整合,多年來他一直想看神韻,如今終於如願以償。「我非常喜歡」,他說,「我早就知道神韻,從2013年就一直想來觀看,如今終於來了。我們以後肯定會讓這(看神韻)成為每年的固定活動。」

「我特別喜歡動畫(天幕)與舞蹈之間的互動,那真是太壯觀了。」他表示,神韻不止是一場華麗的演出,還蘊含深刻的寓意。

「演出傳遞的訊息很棒。」他說,「講述了一些非常棒的故事,我有一半亞裔血統,許多故事都是從我母親那裡傳承下來的」,神韻帶給他一種親切感。

Moschella也從神韻演出中感受到神性內涵,「中國人的靈性層面真的非常吸引人,這讓我對人的起源概念有了更深的理解。」

他表示,開場節目創世主從天上降臨人間的場景,「我意識到古時候的人對於人類的起源有著非常相似的看法,無論是希臘人還是中國人」。

同時,他也感覺到自己與創世主是相通的,「我確實感到一種很深的聯繫。」

神韻以復興中國五千年文化為宗旨,Moschella認為神韻已經做到了這一點,「神韻成功地將完成了將(中國傳統)文化帶給美國大眾的使命,並且講述了一些非常棒的故事。」

著名醫學家:神韻展現神性 弘揚傳統價值觀

「色彩令人驚嘆,編舞顯然也很傑出。最重要的是,演出呈現了中華文化的重新覺醒並與世界分享。」著名病理學和免疫學家Robert Malone醫生1月27日晚首次觀賞神韻演出後讚嘆不已。

Malone尤其讚賞反映修煉人反迫害的節目。「有幾個令人痛心的故事,而演出的演繹手法卻很有品味,優雅動人。」他說,「我很喜歡這些故事,我很高興在演出裡看到這些節目。在題材方面很尖銳,而藝術手法則細緻委婉,而且充滿希望。」

神韻演出展現神性、弘揚傳統價值觀,Malone十分贊同。「演出不斷提醒著我們神性和神性的重要性,還有諸如承諾以及有關家庭的故事——丈夫和妻子、忠誠和其他基本的價值觀念。」他說。

白宮記者觀神韻落淚:世界需要美好和善意

一位見多識廣的美國白宮記者表示,她在觀看神韻演出時,激動得流淚了。

1月27晚,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的精彩演出讓遇事不驚的資深記者Mona Austin抑制不住內心的感觸。她表示,神韻的美好,無法用語言表達。

除了擔任一家新聞機構的白宮記者,Austin也是一位商業和媒體顧問、品牌建立者和活動專家。

「從色彩到舞蹈演員的舞姿,整場演出的一切都令人動容,還有(神韻)音樂,讓我的精神為之一振。」 Austin讚嘆道,「音樂旋律是如此精準和優美動聽,而所表達出的情感又是如此的深沉。」

Austin認為神韻音樂觸及到人的心靈深處,是因為她傳遞了世人渴望的普世信息,「(神韻)音樂觸及人心靈的部分更多的是一種普世信息。無論你是否有某種精神信仰,你都會對(世界的)融洽和睦的充滿渴望。」而神韻演出的第一幕就表達出這一觀點,「第一幕展現了神靈自天界降臨世間,這正是人們心目中渴望的美好願景,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希望世界充滿美好和善意。」

「當我看到第一幕時,我看到了那個信息,我就在想,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他們要如何傳達這個信息?」她說,而神韻完美地傳達出了這個信息,並且「這一切都做得非常好」。

Austin介紹說,她從小是拉中提琴長大的,對管弦樂團情有獨鍾,但是神韻藝術團樂團的中國傳統樂器二胡卻讓她大開眼界,「我們的樂器有四根弦。看到有人用兩根弦就能演奏出這麼寬的音域,我真是大開眼界。」

「特別是二胡獨奏家在演奏時,她帶著對這種樂器和音樂的敬意在演奏,她帶著五千年的精神底蘊在演奏。」她讚譽道,「那真是美極了。」

她說,演奏的二胡曲是「那樣的美」,雖然東西方文化差異如此巨大,但是「當你聽到音樂,你會感受到(演奏家)對傳統的尊重」。

她認為觀眾聆聽這首二胡曲時,在優美的音樂之餘,還可以啟迪人們的思索,「任何人都可以沉浸到音樂講述的故事中去,伴隨著樂聲,你會去思索『爭取和平、爭取和睦、爭取愛和正義』。」

Austin稱讚道,神韻演出從第一幕到最後一幕,秉持著相同的理念、傳遞出共同的信息,那就是世界需要善良和美好。

「最後一個節目更偏向於現代話題,但其仍然秉承了不希望有罪惡和邪惡的精神,並且延續了某種我認為很棒的信息,那就是彼此充滿善意的信息。」她表示,整場演出「非常棒!滿分十分!簡直是棒極了!」而且「我從中學習到很多東西,所有這一切真是精彩絕倫、無以言表。」

基金會董事贊神韻:流暢優雅 完美無瑕

Winston Haythe是位退休律師和喬治華盛頓大學前法學教授,目前在美國聯邦律師協會基金會擔任董事。Erminia Scarcella女士是位退休精神科醫生,擁有自己的診所。1月27日晚,倆人一同觀看了神韻演出。

「我今晚踏上了一段情感之旅。演出是如此鼓舞人心,且完美無瑕,自始至終美不勝收。」  Haythe說,「這已經是我第四次看神韻了,並且仍然非常期待下一次。」

「這次當看完神韻離場時,我就有一個感覺,也就是說其它的演出也許也很不錯,但那都只是些單個片段而已,而神韻演出似乎有一種連綿不斷的美,她是如此流暢和優雅。這就是為什麼我說是踏上了一段情感之旅,整個過程感覺真是妙不可言。」「演員的舞步協調一致,達到了絕對的瞬間精確程度。」

談到演出展現的精神內涵,Haythe說,「我非常喜歡,也非常推崇節目中橫幅所說的(真、善、忍),這非常好。」「我是一個傳統主義者,可能有些人會說比一般人更保守一點。演出中表現了神性、天國,以及在暴政下維護人權和信仰自由,所有這些信息我都喜歡。」

Scarcella說,「演出以和平而又優雅的方式展現了數千年的人類歷史。」「演出之美令人難以置信,同時也描述了人們愛恨等情感所形成的對比和面臨的困境。」

「我們對舞蹈演員移動身體的方式也難以忘懷,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經典。他們都是世界上最棒的舞蹈家。」她說。

萬事達卡副總裁全家觀神韻 體悟與神相連

1月27日下午,萬事達卡(MasterCard)副總裁Marcos Peralta和太太建築師兼畫家Fabiana Peralta以及兩個女兒一起觀賞神韻演出。Peralta說,神韻真是太棒了,「非常深刻」。

「在演出過程中,我多次感受到與神的聯繫。神韻真的非常非常強大而且美好。我們(全家)都有同樣的感覺。」他說,神韻具有強大的精神內涵。

「神性生活在我們每個人的內心,你可以通過多種方式與神聯繫。我認為演出中所有的節目都傳達了這樣的信息。無論是歌曲、舞蹈、音樂,對光明和神聖的探索,真的太美了。」Peralta說。

最讓Peralta感動是水袖舞蹈和黃花盛開的舞蹈,他還說,「兩位歌唱家真的讓我很感動,還有那位二胡演奏家也很棒。」

他非常認同神韻歌曲的內涵。他說:「在人生旅程中,人們陷入了塵世之中,使你遠離了神,你需要將注意力轉向神,我們周圍有很多事情讓我們偏離了正確的道路。你需要堅持走回回歸神的路。」

Peralta認為,神韻是他在很長一段時間裡見過的最好的演出之一。「優秀!優秀,不僅是因為舞蹈技巧或演出本身,還有其背後的內涵。」「整場演出背後的信息是非凡的。不僅是美好壯觀,還與信息相結合,使其更加強大。」

太太Fabiana補充說:「(神韻)傳達的信息是自由、善良。」Peralta說:「忍。」Fabiana說:「忍,要做好人。」

Peralta認為神韻是更高級別的演出。Fabiana說:「這是一次完全不同的體驗。」

看過演出後,Peralta感覺自己「很溫暖。事實上,我開始出汗了。真的很溫暖」。

Fabiana的感受則是,「很高興、快樂又放鬆。音樂有療愈的功效,非常療愈。」她說,「神韻非常鼓舞人心,對我來說,我感覺大腦中充滿了色彩,能夠感受到色彩和音樂的流動,一切都讓我盪氣迴腸。」

Fabiana認為,女高音的演唱很感人,情感豐富。

他們的一對雙胞胎女兒,也深受感動。女兒Guadalupe是一位女高音,曾在邁阿密兒童合唱團和弗雷德裡克兒童合唱團演唱過。她說:「我認為神韻的歌唱家非常非常優秀,我在歌曲背後感受到了很多情感。有好幾次,我特別想哭,感覺女高音唱歌的方式很個性化。」

另一位女兒Fatima說:「神韻真是一場美妙的演出。大幕拉開的一瞬間,看到的那個景象,我的眼淚就在眼眶裡打轉,內心震撼。這確實是一場很棒的演出。」「神性的啟迪。我感到與神相連,嘗試找到人生目的,並朝著那個方向努力。」

能源部官員:神韻是大法賜予我們的無價禮物

「神韻是大法賜予我們的無價禮物」,聯邦官員Michael Coogan觀賞演出後表示,「演出告知我們創世主的到來。」

2024年1月27日晚,美國能源部資深官員Michael Coogan觀看了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美國華府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的第三場演出。

已看過多次神韻演出的Coogan表示,再次觀看感受依然強烈,「演出繽紛色彩、活力四射,精彩絕倫」。

Coogan說,「每一年的演出都非常特別,這是獨一無二的演出,是無法在其它地方找到的,這就是我們來這裡觀看的原因。演出帶給我們獨有的體驗。」

他認為神韻展現了很多中國文化歷史典故,「事實上這些故事來自久遠的中國傳統文化,傳達的訊息橫跨了數千年的歷史。很不幸的是今天的中國人卻看不到這些,我很慶幸我們有機會能親身體會這種博大的文化。」

對於神韻致力於恢復中國傳統文化,他表示,「他們做得非常出色。這在演出中表現得淋漓盡致,我很高興現在神韻已發展到八個演出團在巡迴演出。他們所傳達的訊息強而有力,是每個人都應該聽到的。」

談到開場和結尾的節目展現了創世主降臨人世及危難中拯救世人的故事,他說,「我在日常生活中也能感受到這種神性的存在」,「我能感受到演出展現的內涵和我個人感受之間的聯繫」。

他進一步說,「我感受到了創世主的降臨,他創造了地球和宇宙,最終又守護了他的子民。我完全理解其中的信息和信仰內涵。」

他說,「大法賜予了我們這份無價的禮物,並通過演出表明了創世主的到來。」

他還談到,「那兩位演唱家和樂器演奏家才華洋溢,非常出色。尤其是演奏中國傳統樂器(二胡)的那位,她的演奏非常吸引我,聆聽她的演奏是一種真正的享受。」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