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之美震撼英倫 名流雲集 體驗璀璨文明

【正見新聞網2024年01月28日】

1月27日下午和晚上,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倫敦漢默史密斯阿波羅劇院(Eventim Apollo)的兩場演出贏得滿堂彩,神韻藝術家在兩場演出後都是兩次謝幕。

精美的舞蹈、悅耳的音樂、靈動的色彩和傳神的天幕組合一體,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波瀾壯闊的畫面,現場觀眾為演出的形神兼備之美所折服,每個節目後都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

當天倫敦的名流慕名而來,其中包括大英帝國勳章得主、英國女王專機前副機長David Greenway上校,捷克總統參選人、知名社會活動家Janecek先生、還有在能源界叱吒風雲的Artem Matyushok先生等。

英女王前專機副機長:神韻完美無瑕 精彩絕倫

「(神韻)好的超乎我的想像,非常美妙!」英國王室退役空軍上校、大英帝國官佐勳章(OBE)獲得者David Greenway觀賞演出後對神韻讚不絕口,「(神韻)太美了!真的太美了!」

Greenway在英國王室空軍服役長達37年,曾負責指揮王室空軍唯一的空中預警中隊,並擔任過女王專機的副機長。退役後他成為一位演講者,回顧他為王室高級成員工作的經歷。

Greenway第一次觀賞神韻,他開心地說,「精妙絕倫的舞蹈,絢麗奪目的服飾以及技藝高超的舞蹈演員,一切都太美了,真的太美了!」

神韻的動態背景天幕令Greenway驚為天人,他說,「非常好的創意,我覺得(演員與天幕)配合得天衣無縫,(演員)在舞台與背景天幕之間的轉換,非常精彩!」

神韻展現了共產主義之前的真正中華傳統文化,「非常的精彩!做得很好!音樂也非常悅耳動聽。」Greenway表示,「對每一個故事,主持人也會有畫龍點睛的介紹,這些介紹對我來說非常有用。」

Greenway對男高音獨唱印象深刻,尤其認同歌詞中提到關於創世主拯救世人的內容,他表示,「是的,是這樣的,我真的非常高興(聽到這些)。」

神韻藝術家的表現令Greenway由衷敬佩,「我覺得他們真的非常棒!非常的不可思議!整場演出完美無瑕,令人難忘!」

觀神韻感動落淚 社會活動家呼籲西方警惕共產主義

捷克著名社會活動家Karel Janecek和妻子Lilia Janecek一同觀看了神韻演出。Janecek是捷克政界人士並曾加入總統競選,也是一名數學家、企業家、反腐敗活動家,同時還是D21 – Janeček法投票系統和線上遊戲Prezident 21的創建人。太太Lilia是捷克的一位企業家,一位活躍的社會活動家——九家慈善機構的創始人和聯合創始人,主要專注於支持婦女和教育活動的慈善基金會和項目。

「我們愛神韻!」Lilia激動地說,最令她難忘的是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故事,「那對兄妹的故事,尤其是當女孩被殺害的場景,那個衝擊力非常大!我忍不住大哭」。

Lilia說這個節目勾起了自己的回憶,「我知道這是真的。我記得在大學的時候,我們大學的社團還組織過法輪功(講真相)的活動。這個節目非常有力量,美不勝收,強而有力,同時又令人動容。」

Janecek贊同地說:「令人驚嘆!非常動人心魄,對於所有人來說都是一次偉大的體驗。」

神韻的立體動態天幕設計令他十分欽佩,「是的!動態天幕將人帶入一個非常棒的情境中,讓演員可以穿越時空,非常棒的傑作!無論是從藝術性的角度,還是從畫面設計的角度,都令人驚嘆!十分神奇。這是我能夠想像的最佳效果。」

他表示,「因為我的朋友修煉法輪功,所以我知道神韻,而且從神韻一開始演出的時候,我就已經是支持者。」

得知神韻將要到捷克演出,他說:「是的,三月份,我們也要去(捷克)看演出。我要帶上我的女兒和小兒子,他們特別迫切地想看到這個演出,希望能夠在那裡看到神韻。」

神韻展現的是幾乎被共產黨破壞殆盡的中國傳統文化。Janecek對此表示,「我們曾經生活在共產主義時期,所以我可以體會到那背後真正發生的事情,包括監控的程度、(民眾)失去自由的程度,甚至沒有自由,一個擁有巨大隱患的獨裁體制。」

他認為西方人也應該警惕共產主義的侵蝕,「然而,我想說的是今天我們又重新面臨著考驗,我們面臨著一個類似的獨裁制度的風險——失去自由——這就是共產主義。告訴我們的(西方)同伴,因為我們可能要經歷這些(共產主義的侵蝕),而這裡正在發生的這些,對於西方國家來說真的是非常危險!」

神韻呈現了創世主帶領眾神開創人類文明以及末世之時救度眾生的殊勝場景。他體悟到,「當我聽到那首歌,感到神創論與進化論的對抗相當強烈。我指的是,我個人相信神的存在,所以歌詞對於我來說是很有道理的。而對某些(相信無神論的)人來說,也許衝擊很大。我認為信仰非常重要,對人類來說是不可或缺的。」

Janecek感謝神韻舞蹈家的付出。他說:「我感謝他們——他們擁有強健的體魄。我也練習體操,所以能夠理解他們在體力上必須充分準備,他們就像體育選手一般強健。」

Lilia也說:「感謝他們!(觀看神韻)真是一個美妙的經歷。」

能源商業鉅子全家觀神韻:中華文化應傳揚全世界

2024年1月27日晚,能源業鉅子Artem Matyushok先生帶著妻子Marina Matyushok和兒子們一同觀看了演出。

「我們真的十分陶醉!」Matyushok說,「我們非常享受這個演出。對於我的妻子和兒子來說,這實際上是(他們)第一次接觸到中國傳統文化,我們真的非常享受其中。」

他表示,兒子正在學習中文。

Marina Matyushok在能源行業的履歷十分豐富,是一家轉型資本投資公司的創始人和執行長,還身兼多個董事會的成員。他曾在多家世界頂級石油公司擔任商業職務、全球併購主管,執行了許多引人注目的併購交易,總價值超過1000億美元。

美妙絕倫的演出令Marina過目難忘。她說:「沒有想到舞台是如此美不勝收!所有的演出,包括服飾,還有他們演出時那種無時不在的同步性,而且沒有任何瑕疵。真的是十分令人欽佩!」

Matyushok說,他們一家來自俄羅斯,平時熟悉的是莫斯科大劇院的芭蕾舞。觀看神韻演出後,他稱讚神韻舞蹈是世界一流水準。「非常棒!非常棒!非常棒!我們真的十分享受。」

神韻動態天幕與舞台演出的互動,令Matyushok印象深刻。他說:「動態天幕真是美妙絕倫!尤其是他們(演員)一躍而起,看起來真的像是進入了天幕中。」他的大兒子Dmitry驚嘆道:「他們轉換了時空!」

演出中展現修煉人為堅持信仰反迫害的舞劇,令Matyushok的內心深受觸動。他說,「我們是俄羅斯人,也曾經歷過(共產主義),我們對這個節目感同身受,尤其是那個場景——中共警察迫害那對兄妹。」

Marina說:「我們那個時候年齡還很小。然而,(這個節目)仍然令人想起了那個時期。」

「(演出中的)這場迫害,令人真實地想起蘇聯的蘇維埃時代(的白色恐怖)。」Matyushok認為這個節目非常有衝擊力,「這個節目反映了那個時期的狀況。是的。我認為,那個場景非常鮮明,非常強烈。」Marina也說,「傳遞了非常強烈的信息。是的!」

Matyushok認為神韻展現了真正的傳統文化,「真的是非常棒!我認為她(神韻)真的應該把這個文化傳揚全世界。」

大兒子Dmitry向神韻藝術家表示祝賀。他還說:「我認為他們應該堅持,把這個信息傳遞到全世界。」

作家:體驗璀璨文明

作家Stephen Curtis 先生與口譯官Eva Mihalji 女士慕名觀看了演出,表示神韻對他們深有啟發。

「這絕對是精彩的演出」。Curtis 盛讚道,「色彩、純淨的動作以及她的美麗,簡直令人驚嘆!我從來沒有在舞台上見過如此美麗的東西,讓我感到驚訝,很高興能夠見證這一點——壯觀!」

Mihalji表示,神韻票是Curtis送給自己的一份生日禮物,「這是完美的禮物,我再也找不到比這更好的禮物了!演出所有一切都吸引著我,難以確定哪一個節目是最喜歡的。我喜歡演出中展現的歷史,喜歡展現給我們的服裝,驚艷至極!」

她說,「我認為對於現代社會來說,看到並了解歷史、欣賞這樣的藝術,至關重要。我們認為多年來我們一直受益於中國哲學、中國藝術,我就很喜歡孔子,我一直很喜歡中國歷史。」

「神韻確實是華夏藝術家的作品,我切切實實看到了幾千年的歷史長河,這些故事已經流傳了幾個世紀、幾千年了,我們作為神聖的生命來到地球,並終將離開這裡,(神韻)告訴我們,如果我們忘記了這點,我們就會失去真正重要的東西。」

「(文化來自)哪個國家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傳統,是建設新社會的基礎,(神韻)回歸傳統真是太棒了。 因為如今我們很容易忘記傳統,我們更多地參與新的發展,但我們忘記了我們來自哪裡,而(神韻)卻讓她(傳統)保持活力。」

Curtis同樣喜歡神韻所展現出的正統華夏文明歷史:「是的, 一切都有道德概念,一切都有開始、過程和結果,能看到這些故事和舞蹈,真是太棒了!」

Mihalji還表示,自己來自阿爾巴尼亞,經歷過共產主義的荼毒,「(演出)讓我想起了我的國家,其在共產主義時期的所作所為。好在現在已經不再是這樣了,感謝神。」

對於神韻無法在中國上演,兩人都深表遺憾,Curtis說:「對我來說,(神韻)讓我學到的是中華五千年的文化,這真讓我大開眼界,然後我意識到孕育所有這些藝術的國家,如今(傳統的藝術)已經不在那裡(中國)了, 而且神韻還不能在那裡(中國)演出,這讓我感到很震驚,對此心碎。」

Curtis是一位英國作家,在中學時就開始了他的詩歌和短篇小說的創作,他的處女作在亞馬遜(Amazon)書評為五星,頗受讀者好評。另外在歌詞、歌曲創作方面也展現了其特有的天賦。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