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傳遞創世主的訊息 東京八王子4場全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4年01月28日】

2024年1月26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東京八王子J:COM廳(J:COM Hall Hachioji)上演了兩場演出,劇院持續爆滿。至此,神韻以4場演出皆爆滿的盛況,圓滿結束了在東京八王子市的演出。

觀眾表示,神韻是一場藝術盛宴,「音樂充滿中國韻味,別有一番風味。」「演員們跳躍之時,仿佛靜止在空中,技能不同凡響。」

同時,演出還給人們傳遞出「創世主的積極訊息」以及「無神論泛濫導致各種災難」等發人深省的信息。

ENEOS高管:演出令人愉悅 感悟中日文化相通

「非常精彩,我第一次觀看,讓我非常感動。」知名能源公司ENEOS本部長藤井智彰(Fujii Tomoaki)表示,神韻的舞蹈、音樂、歌曲及精神內涵都感動了他。

藤井說,「印象深刻的是那個黃花開的舞蹈,把鮮花綻放的美麗展現得淋漓盡致,實在是太美了。還有那個男子的蒙古族舞有氣勢,令人振奮。舞蹈演員的彈跳能力真是厲害。」

他稱讚「黃花舞」,「舞蹈與音樂相得益彰,非常美好。節奏時而舒緩、時而很快,花的形狀隨著音樂一起變化著,融合默契。」

神韻的音樂更讓藤井感到「非常舒心」,他大讚「完美」。他說,「音樂充滿中國韻味,別有一番風味。我覺得中西音樂融合得非常自然,就是『完美』二字,不僅沒有違和感,感覺音樂就是應該那樣的具有中西樂器融合效果的。」

神韻獨創的動態天幕也令藤井稱奇,「天幕背景的畫面美不勝收,畫面和舞台完全融為一體,生動有趣。」

演出展現的中國歷史文化和傳統價值,引發藤井的共鳴,「其實日本的文化大多來自於中國,所以我覺得有很多相通的地方。」

「獨唱歌曲也非常好。」藤井說,從歌詞中感受到神韻傳遞的信息,「我覺得那個主題是在揭示輪迴轉生。日本也有很多關於輪迴的認識。我感受到,世界其實是在循環著的。」

他欽佩神韻為復興傳統文化所作的努力,「神韻致力於復興中國傳統文化非常了不起,中國是(多民族)各種文化都融合在一起的國度。現在這個世界已經落入一種困境,傳統文化或許有助於打開局面。」

大學副教授:神韻傳遞創世主的信息

「演出開始時,雲霧撲面而來,很自然地就進入到了節目的氛圍裡,真是一場很不錯的演出。」大學副教授増田浩通(Masuda Hiroyuki)是第二次觀看神韻了,他讚嘆,「演出完全不一樣,今年也非常棒。」

増田浩通是多摩大學經營情報系副教授、工學博士。

増田為今年提前購買到前排座位而感到慶幸,能更好地欣賞到演出,「女子舞蹈華麗、秀美,男性則陽剛豪放,令人印象深刻。」他表示中國古典舞百看不厭,「演員跳躍之時,在騰空的瞬間仿佛靜止在那裡一樣,似乎有獨特的技巧,這對演員的身體技能要求一定相當高。」

他還觀察到,「所有的舞蹈都很美,中國舞似乎講究『圓』的動作,這應該是中國古代的風格。」他說:「我覺得今年橙色用的比較多,這是一個很亮麗的顏色。」「燈光照明布置完美,舞台閃爍著光芒。」

増田表示,歌唱家不僅嗓音嘹亮,響徹整個劇場,同時整場演出所蘊含的發人深思的信息,包括創世主已來到人間的信息,「歌唱家歌聲傳遞出人與神的聯繫,但是現在無神論泛濫,(給人)帶來很多災難。」

演出開場節目展現眾神下世開創中國神傳文化的場景,讓增田感悟良多,「這也是中國歷代王朝都敬天重神的原因。只有到了近代共產黨開始宣揚『無神論』,認為神根本不存在,造成道德敗壞,結果災難頻繁;去年發生的洪水,連紫禁城都淹水了。我覺得這都是神對人發出的警示。」

增田進一步說,「共產黨的無神論是錯誤的,畢竟中國自古以來的傳統思想認為人與神是相連的,所以人類應該回歸到這種傳統思想,我認為,這就是演出傳遞出的信息。」

「其實世界上也發生了很多天災,我認為這是與人不再信仰神之後,使得無神論泛濫有關。」他還說道,「在最後節目中,危難之時,神佛挽救世人的場面,很震撼!」

增田表示,看完演出後想了解更多的中國傳統文化,「購買了(法輪功的)相關書籍,因為感受到信仰的力量,信神的人展現出一種『內在美』。」

他最後說,「新年伊始,日本就發生了地震和飛機事故。希望觀看神韻能成為一個轉機,讓事情朝著更好的方向發展。」

東京電力公司主管贊神韻:近乎奢華的美

「那些明亮的色彩,讓我感到那一刻是近乎奢華的美麗,這真是一個非常難得的體驗。」秋山和弘(Akiyama Kazuhiro)讚嘆道。

2024年1月25日下午,東京電力公司部門主管秋山和弘(Akiyama Kazuhiro)和夫人奈緒美(Naomi)在日本東京八王子J:COM廳(J:COM Hall Hachioji),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此的第三場演出。

秋山夫婦在神韻散場後,一直在一旁等候著人流稀疏,希望能在神韻的大型看板前,拍照留下珍貴的時刻。

夫人奈緒美介紹說,自己第一次看神韻,「我無意中看到有關神韻的廣告,內容有講到演員們辛苦長時間訓練的那個,我看完整個廣告後,決定一定要親眼看到演出。」

秋山先生還略帶歉意地表示,「原來神韻早就在日本有演出,真的對不起,我現在才知道。」

黃花開和水袖舞不論在色彩和舞蹈方面,都讓秋山夫婦二人異口同聲讚嘆「美的無法形容」。

奈緒美對黃花開的節目印象深刻,「像摺扇一樣的鮮艷的橙色花朵,真的好美。」秋山先生則對水袖舞特別欣賞,「長長的水袖那個舞蹈,柔美細膩的讓人驚艷。」

秋山說,「真的很棒。看到男子舞蹈中演員們剛而有力的彈跳,那麼高的跳躍,聽到解說才剛剛認識到這些並非體操。真的讓人驚嘆。」

「原來神韻來自紐約!」奈緒美接著說,「從他們的舞蹈中我強烈的感受到,他們對信念的堅守,這點很讓人感動。」

節目中呈現的「真、善、忍」,也引起二人的興趣。奈緒美說:「在日本是『真善美』,一開始我覺得為什麼要有『忍』呢,但是在『被迫害』中進行的『反迫害』,那種堅忍,這點我能理解。」

「人類最深奧的部分,通過『真、善、忍』這個詞,我理解了很多。」秋山先生也表示認同。

「我從神韻的舞台上感受到,(演員們)在神的護佑下,他們通過舞蹈來表達對神的崇敬,表達對各種事物的理解,這些都已經跨越了國界」。奈緒美接著說,「我之前學過日本舞蹈,聽說過舞蹈能夠展現出一個人的個性,品格及人性。即使國家不同,我也能夠感受到演員們的各種心情,那種希望復興及廣傳中國這種偉大的傳統文化的信息。」

秋山先生接著說,「確實如此。音樂也是如此,所有的一切都在一起,不僅僅是舞蹈、不僅僅是服裝,音樂也一樣。

「那些明亮的色彩,讓我感到那一刻是近乎奢華的美麗,這真是一個非常難得的體驗,期待明年再來觀賞神韻。非常感謝。」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