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感動佛州觀眾 音樂人讚佩 華人感共鳴

【正見新聞網2024年02月01日】

2024年1月31日晚,在美國傑克遜維爾演藝中心(Jacksonville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當地的第二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深深地打動了在場觀眾的心。

樂隊貝斯手Terry Leachman說,「我真的被現場樂團和他們如何將音樂和舞台演出協調得如此完美驚呆了。」神韻舞劇故事讓他與友人感動落淚。

來自中國大陸的華人李女士表示,她「深受觸動」,「整個秀把中國的文化底蘊體現得很好。」

傑克遜維爾(Jacksonville)是佛羅裡達州的人口第一大城市,同時是美國第三大軍事基地所在地。該城市以美國第七任總統安德魯·傑克遜(Andrew Jackson)的名字命名。

樂隊貝斯手:神韻中西合璧的音樂完美至極

1月31日晚,樂隊貝斯手Terry Leachman和友人Starla Kramer觀看了神韻演出,兩人都盛讚演出精美絕倫、感人至深,Leachman還表示,神韻音樂家中西合璧的現場音樂無以倫比,完美至極。

Leachman說:「作為一名音樂家,我真的被現場樂團和他們如何將音樂和舞台演出協調得如此完美驚呆了。我以前也在音樂劇中演奏過,深知其中的不易,所以,伴奏的效果真是精湛卓越,妙不可言。」

他進一步表示:「在需要重點突出的部分,他們的演奏充滿力量,但一切都很完美,實在是太完美了,巴松管、長笛和短笛的演奏都令我著迷。他們用音樂營造出了令人身臨其境的場景,這讓我想起了一部黑白老電影,你只需要閉著眼睛聽,就能知道發生了什麼,無論是緊張的故事情節,還是浪漫的愛情場景,音樂的旋律都是那麼的華美。音樂讓你身臨其境,真切地領會到演員要表達的情感。」

他分享,在演出前自己花了整整一星期搜尋閱讀神韻演出的背景資料,「一週中我都在網上研究和閱讀有關神韻的信息。因為晚上參加樂隊演出,我白天休息。所以每天我都在查詢神韻演出的內容,因此在觀賞之前對神韻的方方面面已經非常了解了。」

「因為我為那麼多音樂劇伴奏過,我很清楚,如果你不知道演員想表達什麼,你可能對整個劇目都搞不明白。所以我會花時間做研究,我查閱了神韻在全美各地的演出訊息和觀眾評論,所有能找到的信息,我都讀了。這樣,我來到這裡觀賞演出的時候,不至於心裡有各種各樣的疑問,而是能領會他們所表達的一切,這種感覺很棒。」

他表示,特別欣賞神韻音樂家中西樂器合璧的現場演出和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

「作為音樂家,我一生都在參與音樂表演,包括參演各種音樂劇,比如《南太平洋》(曾獲普利茲戲劇獎),就是說我總是和樂器打交道。我曾經和一個夏威夷樂隊合作過,他們演奏的都是夏威夷本土音樂。這和我通常演奏的風格完全不同。我必須讓我的低音電吉他來配合他們的尤克裡裡琴和鼓,還有其它樂器。所以,我也曾經嘗試過讓兩種不同風格的樂器合璧演出。」他說。

「我能體會到,神韻的音樂家非常出色。他們將東方傳統音樂與交響樂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因為交響樂給人的感覺是一種(恢弘的)氛圍,而東方音樂給人的感覺是鮮明獨特的氣質,凸顯了主角的存在。」

「能調和得如此美妙絕對是難度很大的,但神韻音樂家的演奏無與倫比,卓越非凡。就是說,現場音樂有足夠的交響樂的感覺,營造了(恢弘的)感受,然後他們又用東方音樂,給你一種原汁原味的來自東方的韻味。他們不是簡單的先演舊的交響旋律,再硬生生加上新的東方樂音,然後告訴你說:『你會喜歡這個的』,完全不是!神韻音樂家實際上是(在用傳統的交響樂)烘托東方樂器(的獨特音色)。」「他們做得非常出色。」

「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真是登峰造極。我簡直不敢相信歌聲的投射如此有力度,給我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因為我們的座位在樓上,但她的聲音如水晶般清晰,真是太棒了,聲音華美瑰麗,在劇場的任何地方,都不會錯過任何一個唱段,因為這就是共鳴。」

據Leachman介紹,他現在是貝斯手,是ByeStanders Band樂隊成員,也是一位音樂製作人。他曾在管弦樂團演奏過,擔任低音小提琴手和大提琴手,還曾參加過上世紀20年代成立的紐奧良藍調樂隊。

友人Kramer表示:「觀賞演出過程中,我哭了好幾次,現在又忍不住要落淚了。」

Leachman補充說:「演出中的舞劇故事、音樂和所有的一切,都觸動心弦。」

Kramer用哽咽的聲音接著說:「這些年來,藝術家都在通過演出告訴我們中國真實發生的這一切。那個兄妹倆的故事實在太感人了。」接下來她再度泣不成聲。

Leachman表示認同:「看這個故事的時候,我也流淚了。」

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動心情,Kramer邊哭邊分享了內心的感受:「我哭得很傷心,因為我知道這一切都是真實的,(對善良人的迫害)是實實在在正在發生的。」

大陸觀眾:神韻將中國文化底蘊體現得淋漓盡致

「我覺得整個的秀把中國的文化底蘊體現得很好。因為她的舞颱風格,包括舞蹈的形態,包括她的古典音樂的演奏,都是很有中國特色的。」來自北京的李女士觀看神韻後如是說道。

2024年1月31日晚,華人李女士和先生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

第一次看神韻,李女士說她被舞劇《西遊記》感動了,「因為我是跟著西遊記長大的孩子,所以我很喜歡見到孫悟空,見到他就會有很多童年的回憶湧上來。然後他們(演員)又跳得很好,包括紅孩兒,那個片段我太熟悉了。」她說,演出讓她有「舊地重遊的感覺」。

她稱讚神韻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表述很到位,「我覺得表述得非常好,包括傳統的舞蹈風格,包括傳統的樂器。」她說,加上現場主持人的介紹,對觀眾認識中國的傳統,都做了很好的鋪墊,「我覺得神韻演出做得非常好。」

現場中西合璧樂團的伴奏,也引起她對中國傳統樂器的關注和聯想。她談到自己的認識,「有一個音樂老師,他說很多音樂對我們來說是天然的,我們天生在與音樂共鳴之中。我們人體的所有基礎教育都是來自聲音和音樂。」

她表示,聆賞神韻音樂,讓她實際感受到身體與音樂的共鳴,「因為神韻演出,把我們中國文化在意義上也淋漓盡致的體現出來了!包括傳統的中國舞蹈風格,包括傳統的音樂和樂器的風格,都體現出來了。」

她同時提到,看到現場有這麼多西方觀眾來看這個中國傳統文化演出,讓她很觸動,「我覺得有很特別的感受。我的吉他老師說他今天晚上也有來,他是美國人。剛才我在洗手間看到有一個女士在不停的掉淚,她說這個演出讓她感動至極,她不能控制自己不要再哭。」

她說,原本以為西方人對中國傳統文化不感興趣,包括現代中國人也不見得都能理解。但在現場她看到、聽到的都是正面的反饋,「那個掉淚的女士說,這個秀太棒了,她每年都要來,他們太棒了!她一直在夸這個秀很不錯。」

她感受到神韻演出對東西方文化的溝通交流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我覺得是很不錯的、很積極的一種溝通方式,讓他們理解我們的文化。」

「當然我跟我先生也覺得這個秀是很不錯的。我跟我先生也在想,我們以後每年都要來看,這個秀太好了!」她說。

投資顧問追看神韻 感悟人皆有神性 終將回歸

「今晚是我自2023年4月以來的第三次現場觀賞神韻演出。」普華永道投資顧問Declan Clohesy表示,「兩週前我在奧蘭治公園(Orange Park)剛觀賞過一場神韻演出,意猶未盡,趕緊又購票,今天就趕來了這裡。」他開心地說,「每場演出都有不同的收穫。」

2024年1月31日晚,Declan Clohesy偕妻子一起觀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傑克遜維爾演藝中心(Jacksonville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第二場演出。

他表示,「神韻藝術團的表現實在令人讚賞,整體給人壯麗、精緻、富有創意的感受。」「我最感興趣的是黃花在山野綻放、仕女穿著長長水袖翩翩起舞,這兩件作品給我的觸動最強。」

看到演出展現中共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的節目,Clohesy悠悠敘述自己第一次看這節目時的感受,「三年前我因病做了肝臟移植手術,去年看到神韻有一個修煉人遭受活摘器官的節目,當時這個節目對我的衝擊很大。」

「而今晚的節目中又出現了近似的劇情內容。神韻是透過藝術的形式,向那些可能不知情的人提供更多信息,這是一種向觀眾述說(真相)的絕佳方式。」他說,「經過神韻演出把真相訴諸全世界,世人就會逐漸意識到,這一點是肯定的。」

他也談到三次觀賞神韻的最深感悟,「神韻啟悟我的最重要信息,就是人都有神性,神韻藝術家在演出中表達得十分清楚,我們有朝一日終將回歸到那個神聖的起源之處。」「總的來說,人應團結起來,並提升心性,把不好的事物從心中摒除。」

他還提到每次看完神韻後,身體有不同的反應,「去年我看完神韻走出劇院,心情十分興奮,那時我感覺雙腿非常輕鬆、自在,絲毫感覺不到雙腿的沉重感。」「不過今晚沒有去年的那種感覺,而且還嚴重了一些。不過可能等一下在回家的路上,會獲得更好的答案。」他滿懷信心地表示。

最後,他讚佩神韻演員,「藝術家平日致力於藝術,辛勤付出心力的奉獻精神,在今晚的完美演出完全地體現出來。」

同時,他也語帶幽默地向神韻藝術家表示,「你們盡情地展現自己,而我只是每年追著神韻跑的一個小觀眾,我希望明年的神韻可以『放慢動作』,讓我從中欣賞到演出的每一個微妙之處,期待你們明年的到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