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聖荷西爆滿落幕 議員盼在中國上演

【正見新聞網2024年02月01日】

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北加州的五個城市近一個月的巡迴演出後,2024年1月31日晚,再度回師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San Jose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進行在當地的最後一場演出,當晚票房爆滿加座,盛況空前。

當晚的演出吸引來自各族裔、各行業的精英。有藝術界的名人,也有前政府部門的官員。他們對神韻的藝術造詣為之傾倒;為神韻展現的神性內涵感動落淚。他們表示,感謝神韻帶來充滿歡樂的精彩絕倫的演出;希望神韻能早日在中國上演。

著名歌唱家觀神韻感動落淚

2024年1月31日晚,來自舊金山的著名歌唱家Riffat Sultana和先生、音樂人Richard Michos在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欣賞了演出後表示,神韻音樂非常悅耳動聽。

Sultana出身音樂世家,父親是印度古典音樂的傳奇人物。她的演唱傳承了印度和巴基斯坦500年來11代歌唱大師的音樂智慧,是家族音樂世系中第一位在西方公開演唱的女性。

Michos是舊金山灣區一位知名的吉他演奏家,擅長將傳統旋律形式與現代節奏和樂器融合演奏,也是錄音室演奏家和音樂導師。

Sultana說,今晚「我們聽到了非常悅耳的音樂,神韻的音樂悅耳動聽。舞蹈令人難以置信的好。色彩繽紛的服裝、絢麗的色彩一切都是如此令人印象深刻。舞蹈和音樂編織出完美的主題」。

Michos說,「演出真是令人難以置信。中國音樂和印度音樂一樣,都有自己的樂句(phrasing)。我非常喜歡這個樂團,因為其非常獨特。」Michos認為,「神韻藝術團樂團絕對是一流的。我喜歡中國傳統樂器與西方樂器的融合。」

Michos介紹自己在高中時,學過一門很棒的中國歷史課程,對朝代有所了解,「現在神韻讓我想起了中國幾千年的偉大文化。」他同時在演出中看到了神傳文化的色彩,「神性是美好的。」他說,「我欣賞藝術、音樂和故事。」

Sultana說,神韻傳達的信息是,「我們想要自由、和平和愛。最重要的是自由,沒有共產主義。」「每個人都應該自由創作,無論是做舞蹈、還是做音樂。」

Michos表示贊同神韻節目中對中共的看法,「我們明白這一點。所以我們很幸運住在美國。」

Sultana表示,觀看演出時,她多次感動落淚,「特別是當女神浮現時,我流淚了,所有那些神性的展現,都令人感動。音樂和藝術都具有神性,神性體現在演出的方方面面。」

Michos亦有同樣的體會,「看到從天而降的神真是太棒了!因為這讓我想起了宗教中所說的。我並沒有真正了解中國古代的信仰,但我知道『無為』,一些關於道的理念。就是順應自然。雖然我還不了解那些從天而降的神是誰,但我很高興看到那一幕。」

市議員:希望神韻能去中國演出

「舞蹈演員流露出了豐富的情感。」市議員Anne Bybee觀賞了神韻後說。

坎貝爾市(Campbell )議員、前市長Anne Bybee和先生、退休警官Kelly Bybee前來觀看了神韻1月31日晚的演出。

Anne表示,「演出精彩絕倫,展現了豐富的歷史,還有美不勝收的服飾、精彩曼妙的編舞,令人深深陶醉。」

談到演員的舞蹈技巧,Anne說,「舞蹈精彩絕倫,舞蹈演員才華洋溢,所有演員彼此同步,令人驚嘆不已。」

先生Kelly也讚嘆道,「舞蹈演員互相之間的協調性令人驚嘆,(跳集體舞時,)所有演員都在同樣的時間做同樣的動作。這需要非常多、很多很多很多時間的練習。」

Anne讚嘆神韻中西樂器合璧的樂團現場伴奏也表現出故事情節,「神韻藝術團樂團也是精彩絕倫,你可以從音樂中感受到故事和音樂的節奏,音樂隨著舞蹈的劇情和演員的動作減慢或加速。」

「我很喜歡神韻音樂。」Kelly則說,「我想知道什麼樂器演奏出馬的嘶鳴聲?小提琴嗎?」

神韻立體動態天幕的設計讓Kelly印象深刻,他表示,「天幕和舞蹈演員之間的交容穿梭極佳。」「演員(看起來像)從天幕出來、跳進天幕,然後又消失了」,「做得非常好。」

他們談到了演出中呈現的法輪功學員遭中共迫害的故事,Kelly作為警官多年,他說,「女孩的哥哥是一名警察。」「這個節目做得非常好。」「舞蹈演員深刻表現出女孩的母親失去女兒的傷痛。」

「母親非常傷心。」Anne說,「舞蹈演員流露出了很多的情感。」「當女孩最後離世時,場面非常感人,我猜她去了天堂。」她說。

神韻目前還無法在中國演出,Anne表示,「我希望他們可以去中國演出。」「如果中國人看不到,就失去這個機會了,所以我希望他們可以繼續追尋這個理想。」

Kelly特別提到主持人,「尤其是主持人,他們講出在中國不能發表的聲明。如果他們有家人在中國,會非常危險。他們知道迫害正在發生,什麼事都受很大的限制,儘管如此,他們還是做得非常好。」

最後,Anne想跟藝術家說,「感謝你們的充滿歡快和精彩絕倫的演出,謝謝!」

神韻完美無瑕 啟迪人心 藝人深切感恩

「欣賞到這一切,我內心充滿了深深的感激。」娛樂公司老闆Ian Frater觀看神韻後表示,演出感人肺腑,啟人深思。他說,「神韻演出輝煌壯觀,令人震撼,我非常欽佩演員的奉獻精神和熱情。」

Ian Frater觀看了1月31日晚上的神韻演出。神韻高超的水準、精湛的技藝,以及故事的內涵令Frater讚嘆不已。

Ian Fratar也是Grigangelo Velocity Art and Entertainment娛樂公司的演員。他表示,「神韻演員才是真正專業的水平,是我從未見過的傑出,激勵人心。」

「他們的表現無可挑剔」,Frater連聲讚嘆道,「他們面對的壓力一定非常巨大,然而他們真心享受在這裡的每一刻,這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神韻演出完美無瑕。觀賞他們充滿愉悅的舞蹈,太痛快了。」他說,「如果有一個人出錯,就會影響到整體,他們居然達成了完美的配合,太棒了!」

「這些故事充滿多樣性與美感,蘊含深層意義。」他說,「但讓我更為動容的是演員的才華、熱情和笑容,他們的舞步令人驚嘆,一切都讓人感到愉悅。」

Fratar說,看演出的這些節目時,「內心充滿了深深的感激。」他讚賞神韻為恢復傳統中國文化而努力,「我認為這既美麗又有必要,這是一個真正啟迪人心的秀。」

他想對神韻演員說,「謝謝你們,我衷心感謝神韻演員,非常感謝。讓我充滿感激和震撼。」

老闆觀神韻:神韻呈現人來世的真正目的

「這才是我們所有人來此的真正目的。」公司老闆Rick Lyons在談到中國傳統文化的精神信仰層面時如是說。

2024年1月31日晚,公司老闆Rick Lyons觀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加州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San Jose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最後一場演出。

談到觀賞神韻的感受,Lyons說,「我覺得很棒!我喜歡這些服裝,舞蹈也很驚人。」他表示尤其喜歡神韻的兩位主持人,因為Lyons認為他們對節目的中英文解說,對觀眾看懂演出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他還說,神韻演出使他了解到,「他們(中國)仍然處於共產主義社會中,他們並不自由。這是每個人都需要意識到的事情。」

神韻以恢復中華傳統文化為己任。在談到神韻所表現的傳統文化精神層面的意義時,Lyons說,「我覺得很棒,這才是我們所有人來這裡的真正目的。」

他表示,中華文化精神層面的東西讓他印象深刻,「雖然在某些方面與美國文化有所不同,但在對高於人類的更高層生命的理解上,是有共通之處的。」

神韻藝術團樂團的現場演奏,給他留下深刻印象,他表示,自己也喜歡弦樂,而神韻樂團融合了東西方樂器的音樂創作「是最好的」。

對於神韻藝術家的創作和演出,Lyons稱讚道,「他們做得很棒,可以看出他們花了很多時間(為演出)作準備。他們非常專業,太棒了!」

他還說,他會向他的朋友們推薦神韻,因為「這是一個很棒的演出。能讓人學到很多關於中國文化的知識」。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