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推薦」美國聯邦議員為神韻之美折服

【正見新聞網2024年02月01日】

2024年1月31日,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的第五場演出圓滿落幕。純善純美的演出令美國政要、藝術界名流、旅美華人以及來自不同行業的主流社會人士為之折服。

一位美國國會議員說:「我完全被神韻之美所折服,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美麗」;一位知名醫生說:「美到這種程度的演出只能是來自上蒼」;一位公司老闆說:「感覺神韻像創世主賜予的禮物,美麗非凡。」

聯邦參議員:被神韻之美折服 強烈推薦觀看

「我完全被神韻之美所折服,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美麗。」聯邦參議員Roger Marshall首度觀賞神韻後盛讚,「這是我有生以來見過的最美舞蹈!」他與太太Laina一起觀賞了演出。

Marshall自2021年起擔任堪薩斯州的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此前曾於2017年至2021年擔任過堪薩斯州第一國會選區的聯邦眾議員。在從政之前,他是一名醫生,並在軍中任職。目前他是參議院農業委員會、科技和太空委員會成員。

他稱讚神韻的顏色:「舞台服飾,那種黃、綠,松石色和綠色,我從未見識過像這樣的(配色)。」

Marshall表示,從中感受到神韻演出中傳遞的精神內涵,「五千年歷史,我必須承認,我們美國的歷史沒有涉及這些類型的東西。我先前沒有意識到(中國)歷史的靈性層面。」他說,「我關注這一切背後的精神元素,我對(神韻)精神層面的東西充滿好奇,我真的很想了解更多。」

出於從政前的長期醫師資歷,Marshall參議員特別關注表現法輪功學員在中國遭受迫害的舞劇,「我是一名醫生,我很清楚這已經成為一門生意——一些國家通過這些器官賺取數百萬乃至數十億美元,不幸的是,海量的器官據說都來自中國,而且我擔心很多時候來自監獄、來自身陷冤獄的人。這個舞劇真的讓我們看到這一點。這是個真實的故事,也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故事。」

Marshall表示:「我會向其他人強烈推薦這台秀。」他強調:「這完全不同於我以前看過的任何演出,這是我看過的最美的舞蹈。」

太太Laina也很有同感:「神韻講述的故事和提供的平台,讓人們了解中國的一些歷史,而且講故事的方式真的很美。我覺得神韻很重要。」

她概括了自己從演出中領會到的內涵:「(神韻演出的)精神信仰因素、共產黨如何試圖打壓精神信仰以及這對中國人的影響——任何國家如果沒有宗教信仰自由,那麼整個國家都會受到影響。」

音樂家:神韻讓人心中充滿希望

「謝謝神韻(藝術家)的藝術才華以及他們表現出的訓練有素,還有舞蹈編排,創意十足,是視覺和聽覺的奇觀。」音樂家John Locke觀賞神韻後,對神韻藝術家深表感謝。

Locke在巴爾的摩交響樂團擔任打擊樂手已有30年,曾擔任巴爾的摩歌劇院的首席。目前在巴爾的摩藝術學院、皮博迪學院和古徹學院任教。

這是Locke帶全家人第二次來觀賞神韻。去年看過演出後,他感到極為振奮,「去年,(神韻讓我感到)超凡入聖,我想我必須回來再看,今年我們一定要再看神韻演出。」「我感到非常樂觀,演出中傳達的信息讓我心中充滿希望。」

他說,神韻傳遞的是「真、善、忍」的價值觀,「很高興知道世上還有人正在努力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並堅持他們的信仰和原則,我相信(人)還有希望。我認為這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一個充滿希望的信息。」

他說:「人們看過神韻後就會改變,心中充滿希望。」

「神韻是中國悠久傳統、藝術和音樂的盛會,給人美的享受。舞蹈編排非常棒,極富神性啟迪。傳達的信息也充滿神性。所以,你看了之後就會改變;我認為,一個人在觀賞演出之後會有所改變。」

Locke表示非常喜愛二胡,「二胡演奏家心懷大善,演奏得盪氣迴腸,太美了!鋼琴伴奏也非常出色。作為音樂家,我和太太特別欣賞為歌唱家和二胡伴奏的鋼琴家,我認為她的演奏非常出色。」

Locke的太太Kathryn Locke女士是一位鋼琴家,同時也是哈福德合唱協會的音樂總監,目前在馬裡蘭州的幾所大學任教。

除此之外,Locke非常推崇神韻的指揮,並表示,觀看演出時,他多次為這位指揮喝彩叫好,「我很喜歡她的指揮。現場伴奏樂團的演奏水平非常高,指揮的節奏把握得非常好。在她的協調和幫助下,這場演出更加完美,真的做得非常好。演出水平極高。」

他非常欣賞節目中的很多幽默情節。「太棒了,幽默也很好地平衡了中國舞蹈、藝術和音樂傳統中非常嚴肅的信息。所以,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平衡。」

他說:「我們真的很喜歡神韻。我們會再回來(看演出)。」

大陸華人:神韻替我們向世界發聲 請繼續

來自中國烏魯木齊的小瑩(Carrie Fensana)與政府承包商Dan Gazder觀看了神韻。

小瑩說,她很喜歡神韻展現的中國文化,「非常好,很寧靜,展示了很多在美國文化中所缺失的背景元素。還有愛、尊重和理解,不要自私。」看到現場觀眾大多是美國人,他們對神韻都非常著迷,小瑩開心表示,「這真是太棒了!」

得知展現中國文化的神韻在世界二百多個城市上演,卻不能在中國演出,小瑩不禁嘆了口氣說,「中國是一個非常專制的國家。在那裡,我們不被允許自由信仰,無論你信仰哪種宗教,也不能表達政治觀點。所以,(神韻)能夠向世界其它地方傳達我們的感受,真的很好。」

她表示,神韻能讓世界各地的人了解今天中共統治下的中國,「我對揭示幕後的真相、揭示那些被隱藏的真相感到非常興奮。我認為這是一個絕佳的(展示真相的)機會,讓我們繼續向世界展示真相。」

神韻通過藝術形式,在舞台上揭露了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小瑩表示,人不應因信仰而遭受迫害,「因為歸根結底,我們都是人類的一員,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只能活一次。」

她表示,很多美國人並不了解中國的現狀,「如果我們在中國談論某個人,很可能會被砍頭或受到類似的懲罰」,她認為,「中國需要進步,中國的言論自由需要改進,我認為中國需要睜開眼睛看看這個世界。」

同來的Gazder表示,喜歡神韻展現的藝術、文化以及節目的內涵。

「我很喜歡」,他說,「那些美麗的服飾真是賞心悅目。我也喜歡了解那些傳統,整個節目的氛圍讓我很陶醉,每個舞劇背後都有其意義,蘊含著關於和平的信息——即使別人傷害了你,你也要伸出援手。我真的很喜歡。」

Gazder表示,演出展現了傳統的中國,「那是一段美好的時光,如果現在中國能夠走向世界,向大家展示真正的傳統和靈性,我相信這能帶來巨大的變化」。

神韻展現的傳統中國也讓他嚮往,「我真的很想親自去那裡,親眼看看那裡的歷史,我非常渴望能夠這麼做。我很高興我有機會看到這個節目。」

Gazder最後表示,「(觀看神韻)這是她(小瑩)長久以來的夢想。我們終於實現了。我真的很喜歡這次的體驗。」

聯邦政府官員觀神韻驚喜 看到不同的中國

「演出更像是在邀請人們進來領略(古老的中國)。」 聯邦財政部官員Michael Dahlum觀看神韻演出後感慨,神韻演出展現了一個不同於現代的中國,令他驚喜連連。

1月31日晚,財政部官員Michael Dahlum和太太Meena在華盛頓DC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觀賞了神韻新世界藝術團的第五場演出。Dahlum表示,演出感人至深。

Dahlum說:「(演出)太棒了。鮮艷的色彩、協調一致的舞蹈動作和音樂——我喜歡音樂。音樂非常感人,我能感受到。」他表示,神韻音樂觸及靈魂。

Dahlum說,自己就像是「糖果店裡的小孩」,演出中太多的驚喜讓他目不暇接。「這是我們第一次來甘迺迪中心看這樣的演出,需要吸收的東西太多了。」

太太Meena則表示,他們沒想到神傳文化力量會如此強大並且(歷史上)有很多信神的人。她覺得,在這方面他們知之甚少。「古老中國是一個不同的形像。」

Dahlum很認同:「非常不同,是的。」他說:「演出更像是在邀請人們進來領略(古老的中國)。」

Dahlum表示非常喜歡神韻歌唱家的演唱,「真是太美了。那位歌唱家演唱得非常好。」「他是發自內心地歌唱。」

Meena表示,她從演出中感受到,古老的中華文化在當今中國已經失去了生命力,「古老的文化(曾經)多麼豐富多彩、多麼充滿神性,但在現實中已經不復存在了。」

她認為,神韻恢復傳統文化的努力非常重要。「他們(神韻藝術家)很高興向我們展示(中國)傳統文化的樣貌,他們正在努力將其恢復。」

聯邦政府設計師:神韻是創世主賜予的禮物

「演出的視覺效果美麗絕倫,這一切都像是創世主賜予的禮物。」美國政府問責署視覺傳達設計師Marc Molino觀賞神韻演出後說。

2024年1月31日晚,Marc Molino和太太Krista Molino觀看了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美國華盛頓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本演季的第五場演出。Molino表示,這是他們第二次前來觀賞神韻。

Krista是一位網路程式設計師,現在擁有自己的公司。她說,「演出華麗非凡,觀賞神韻讓人感覺像離開凡塵幾個小時。你的身體還在這裡,但你的靈魂去了一個美好的地方。」

「演出真是美不勝收。」她說,「光是這些色彩和音樂,就很了不起。」

Krista的腰部受傷,在觀看演出時她一直戴著護腰。她講述了神奇的經歷。

「我最喜歡年輕的二胡演奏家。」Krista說,「其實我剛剛腰部很痛,所以我聽二胡演奏時,閉上了眼睛。聽著、聽著,就不痛了。」「我知道這聽起來很神奇」,她說,「但就像奇蹟一樣。」

Krista表示,她從事過很多不同形式的藝術工作,像觸覺藝術和視覺藝術,她也在演唱,「所以看到有藝術家為了我們呈現這麼美的演出,讓人有一種美麗的感動」。

Molino說,「只要有人能展現出真正的藝術,就是神性的反映。」「演出圍繞著善良的主題,還有回歸神性而得到解脫。」

Krista則說,「我感受到了關於修煉的主題,如果能修煉(法輪大法),生活會變得更有意義。」

Krista提到了神韻獨創的高科技動態天幕,「舞蹈演員與動態天幕間的互動,非常神奇。」

談到最感動的節目,Krista說,「讓我最感動的節目是,那個等丈夫從戰爭中歸來、等了18年的女子。」「那是一種奉獻的精神,現代人不太這樣了。現代人不會再像她那樣,等待一個人等了18年。」

Molino表示,法輪功學員遭受中共迫害的舞劇給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說,之前他就聽說過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我們在美國有宗教自由、言論自由等等。所以看到在有些地方,人們不僅不自由,還因為信仰被暴力迫害,覺得很難想像。」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