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首次蒞臨北海道爆滿 神性內涵淨化心靈

【正見新聞網2024年02月07日】

2024年2月6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札幌文化藝術劇場Hitaru(Sapporo Cultural Arts Theater Hitaru)進行了兩場演出,這是神韻首次蒞臨北海道,冬天的北海道是日本最嚴寒的地區,然而嚴寒擋不住日本觀眾觀看神韻的熱情,當天兩場演出均爆滿。

觀眾對中國古典舞讚賞不已,贊「(演員)舞姿舒展豪邁」,「整場演出精彩之極,讓人忘記了時間」;還有觀眾讚嘆看演出體驗到「音樂和舞蹈的最高境界其實需要磨練內心」,並表示「演出的神性內涵淨化心靈」;更有觀眾直言「演出是撫慰心靈的良藥」。

診所院長:神韻演出是撫慰心靈的良藥

LSI札幌診所院長、新產健會副董事長山田有則(Yamada Tomonori)偕夫人2月6日觀看神韻演出後表示,「非常享受!演出既美麗又精緻,舞蹈、歌曲、演奏一切都很棒!」

「女子舞蹈優雅而美麗,女性的腳從背後抬高,在背部樹起筆直的『一』字形,柔軟度令人讚嘆。」山田說,「男子舞蹈則強勁有力,彈跳力驚人,特別是斜著身子旋轉一週,體能技巧不同凡響。

「還有動態天幕的構思新穎且美妙,虛擬與現實的舞台一體化是非常棒的創意。」

山田表示,神韻歌曲傳遞的信息引起他的共鳴,「歌詞內涵深刻,感受到中國傳統理念講究人與神的聯繫。」他也理解到「過去的中國人與天、地、神之間有著深厚的聯繫。我強烈感受到這樣的信息。」

最後一個節目中,危難時刻,神佛救度世人的場面令山田震撼,他說,「感受到自己被救度。也讓我想起了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以及受十誡等情節,很感人。」

山田表示,音樂被稱為是一劑良藥,而今晚的整場演出可以說是「撫慰心靈的良藥」。「只有兩根弦的二胡竟然能演奏出各種聲音,音色優美真是令人驚嘆」。他說,「我感到被治癒了。同時感受到不僅僅是音樂,美的藝術也是良藥。這場演出就是這樣,既讓人振奮,又讓內心變得安寧,還讓人感動,真的是全感官的享受,整場演出真的是撫慰心靈的良藥。」

山田夫人表示經常觀看體操和芭蕾舞等,也喜歡聽音樂。她覺得神韻演出呈現了「一台美妙藝術,實在是太棒了!」

山田夫人讚賞服飾、舞台色彩與眾不同,給她留下深刻印象,她說:「色彩鮮艷奪目帶來的視覺效果與日本的低調用色不一樣,這種亮麗的色彩讓人眼睛一亮,賞心悅目。」

山田夫人學生時代是合唱隊的,了解一些發聲技巧,她對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讚不絕口,她說,「女高音的歌唱方式真的令人驚訝,她的身體煉就成了一種發聲的樂器,能發出如此震撼的聲音,真的令人感動。」

山田夫人還驚訝地表示,事前沒有思想準備,當看到是現場交響樂團伴奏時,她表示「現場伴奏讓我高興、驚訝。而且中國樂器和西方樂器彼此之間沒有任何違和感,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令人舒暢、愜意,讓人格外放鬆,我覺得自己的身體和心靈都得到了放鬆,我非常享受這場演出。」

資訊公司社長:神韻神性內涵淨化心靈

「神韻不僅通過舞蹈和音樂呈現出了神性的內涵,還時不時的帶來歡快的笑聲,這一切都讓我深受感動,是一次極為精彩的體驗。」企業資訊公司社長中野(Nakano Mutsumi)觀看神韻演出後笑容滿面,對演員們的高超技藝和華夏五千年的文明內涵豎起了大拇指。

中野表示,「現場樂團演奏的音樂和舞蹈的配合天衣無縫。音樂賦予了舞蹈更多的內涵,真是一個完美的組合。」她說:「要達到音樂和舞蹈的最高境界其實是需要磨練內心的,這個過程就像修煉一樣。我相信修心是每一位演員的目標,都在修自己的心,使自己的心靈變得更加美麗,想到這些我就很感動。」

中野觀看神韻演出後,對華夏大地又有了新的認識。「我被男演員的活力和幽默所吸引。真的很有趣,很開朗,特別是那兩個民族舞蹈。之前我沒有意識到,原來中國人是很開朗的。」

中野認為,產業革命以後,人類社會表面上是發達了,卻丟失了很多寶貴的東西。「當今世界上,人們追逐金錢和財物,是一種比較唯物的價值觀。其實一切都來源於心,歸結於心。能呈現這一點,我覺得神韻演出很了不起。」她表示,節目承載的美好內涵,從中國抵達美國,再來到日本,「這真是太神奇了。」

中野女士表示,演出的神性內涵淨化心靈。「剛開始觀看的時候,很感動。卻不知道為什麼,在自己的心裡有一種牴觸,可能是受到物慾橫流影響。隨著觀看節目,那個牴觸情緒變得越來越弱,到後半場,我已經感動得淚流滿面。到最後一個節目時,牴觸的感覺就完全消失了,整個人以一種真誠的心看完了演出。」

作為一名專業的諮詢師,中野表示,觀看神韻演出所獲得的靈感,將在今後的職業生涯中受益匪淺。「我目前正在為年輕的企業家提供服務。而今天的演出讓我更加確信,最重要的不是技術和手段,而是做人的品德。這讓我對自己的理念更加堅定,我打算在今後的工作中付諸實踐。」

中野表示看演出收穫了很多美好,她說:「這是一場不容錯過的演出。即便是搭火車或飛機來觀看,也絕對值得。」

建築公司社長:神韻舞姿精彩豪邁大氣、不同凡響

「整場演出讓我忘記了時間,讓我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建築公司社長美浪利光(Minami Toshimitsu)觀看演出後對神韻推崇備至,他敬佩神韻藝術總監「非常了不起!」

兩個小時的演出對美浪來說,只是一瞬間。他表示,「每個節目都令人印象深刻,所有節目都非常棒,難分伯仲。」「整場演出非常流暢,兩個小時的演出轉眼就結束了,比預想的要快,這正說明演出的吸引力。」

美浪表示,女子舞剛柔並濟的舞姿,大氣非凡,他說,「我覺得(舞蹈演員)舞姿非常精彩,充滿活力動感十足,展現出的舒展與大氣不同凡響,我覺得舞台對她們來說有些狹小了。」

對於男演員高難度的跳、轉、翻騰,落地時卻能悄無聲息。他說,「我覺得他們一定是經過千錘百鍊的訓練,才有這樣的功夫。雖然沒有聲音,但他們靜中也有動,我非常喜歡。」

精心設計的高科技動態天幕,讓美浪驚奇連連,他說,「背景與舞台融合成一體,那個時間點銜接得天衣無縫,非常流暢。太神奇了!」

二胡獨奏觸動美浪的心弦,「不知道為什麼有點傷感」,他說,「二胡這種低沉的聲音,能觸動人的心靈,有一種觸動心弦的感覺。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像。」

對於節目中,修煉「真、善、忍」的善良人在中國反迫害的場景,美浪表示,「沒想到會出現這樣一個故事,但是我覺得從全球的角度來看,這些內容真的很重要。我覺得非常重要。」「通過演出向世界展示在(當今)中國所發生的迫害,這是非常重要的。」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