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英國威爾斯首場爆滿 藝術家三次謝幕

【正見新聞網2024年02月08日】

2024年2月7日晚,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英國威爾斯著名旅遊城市蘭迪德諾的西姆魯劇院(Venue Cymru)首場演出爆滿,一票難求。流光溢彩的舞台表演展現了中國神傳文化的形神兼備之美,觀眾不停地爆以熱烈掌聲,神韻藝術家三次謝幕。

蘭迪德諾(Llandudno)是北威爾斯著名的海濱小鎮,氣候宜人,風光旖旎,是英國的夏日旅遊度假勝地。北威爾斯劇院是蘭迪德諾的百年地標,最早歷史能追溯至1894年,也是蘭迪德諾的藝術、文化中心。當天很多觀眾從周邊城市趕來觀秀,並讚不絕口。

獲獎教授觀神韻:美猴王喚起童年回憶

「簡直太令人印象深刻了,我不明白他們是怎麼做到的……」 ,Carl Hughes教授說,「音樂真的很棒,激動人心!」

Carl Hughes是威爾斯班戈(Bangor University)大學心理學院教授、健康與行為科學學院院長,他最近被國際行為分析促進會(SABA)授予傑出貢獻獎,成為第一位獲此殊榮的歐洲人。

作為一位對中國傳統文化充滿好奇的觀眾,他讚嘆道:「這場演出真的很棒,感謝神韻藝術家們。」

他表示,神韻讓他更多了解了歷史和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這些都是他之前對中國不太了解的,「所以那很好,很高興能知道這些。舞蹈也非常美麗。」

Hughes教授特彆強調演出對他具有教育意義。「我從中學到了很多關於中國的故事,比如美猴王故事,我們小時候在電視上看過。」他表示,這個故事對他來說不僅是一段美好的回憶,也是了解中國文化的一個窗口。

對於舞台上的動態天幕背景,他充滿好奇與讚嘆,「那簡直太令人印象深刻了,我不明白神韻是怎麼做到的,非常非常聰明!」對於這種藝術與技術結合的方式他欽佩不已。

Hughes還表示,現場交響樂團的音樂帶給他興奮和愉悅的感受,「音樂真的很棒,激動人心!」

最後,他真誠地對神韻藝術家們表達了感謝。

瓷器修復專家:保持自己的歷史非常重要

Carol Bevan和丈夫Rupert Bevan一同觀看演出後,感到深深著迷。Carol是一位瓷器修復專家,擁有自己的工作室,她修復了大量的中國古董瓷器。Bevan在英格蘭擁有農場。

Bevan先生稱讚說:「演出十分精彩!服飾簡直超凡脫俗,還有舞蹈演員們的整齊同步。」生動傳神的動態天幕拓展時空,與舞台無縫對接,他們對此深感欽佩。

Carol 女士讚嘆道,「是的,真是非常高明的創造!那些舞蹈家們與舞台天幕的配合互動,他們必須精準掌握時間來配合動態天幕上的呈現。」天幕上的自然風光,「 真是美得令人驚嘆!真是十分高明。」

Bevan表示贊同,他說:天幕背景「展現了不同的朝代、不同的時代,所呈現的(內容)真的是非常奇妙、非常吸引人!」

「 動態天幕與現場舞蹈的搭配珠聯璧合,舞蹈演員從舞台跳入天幕,飛升到高山上,那種完美的同步性真是妙不可言!十分精準。」

神韻致力於復興共產主義之前的傳統文化,他對此表示,「我們希望(神韻)真的能夠復興這個傳統文化,這個文化當然應該被保留、被珍惜、被保護。」

Carol認為,「保持自己的歷史非常重要。」神韻展現的是中國神傳文化,大幕一拉開就是創世主帶領眾神下世開創文明的殊勝場景,「如果這是人們相信的,那麼這就是歷史的一部分,無法被改變的(史實)。哪怕是現在很多事情都發生了變化。」

Bevan也若有所思地說:「在全球範圍內,能夠保留傳統的國家不多了。人們輕易地隨波逐流,我們都變成是一樣的(沒有特色)了。是的,我們遺失了傳統文化。」

他稱讚神韻藝術家們,「感謝你們帶來的非凡的演出!」

Carol也說:「感謝你們!請再接再厲,堅持你們所做的,展示給人們看,這非常重要!」

華人老闆:神韻令我們中國人感到驕傲

來自於香港的梁先生觀賞了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令他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

梁先生在英國經營餐飲生意,他和家人一起觀賞了演出。

梁先生表示,他從網際網路上了解到神韻將在蘭迪德諾上演的消息,就趕來觀賞演出,看得他心曠神怡,「演出非常非常好。」

尤其東西方樂器合璧的樂團,以及流光溢彩的舞蹈,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演出中的音樂和舞蹈非常非常精彩,非常好。」

神韻演出用純美的藝術詮釋中華傳統文化中的善惡有報、天人合一、忠貞不屈等理念,對此梁先生說:「我認為他們演得非常好,讓我們以自己是中國人而驕傲。」

最後,他稱讚神韻藝術團成功地再現了中華傳統文化,「他們做得非常好,演出非常成功。」

華人觀神韻:法輪功反迫害的節目最感人

陳小姐是一名藥劑師,她的哥哥是一名電腦工程師。兄妹倆是華人移民的第二代,從小在英國長大。他們一起觀看了這場演出,並表達了喜愛和佩服。

中國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故事最令陳小姐感動。她說:「當我看到那個女兒被迫害死之後,那個媽媽還是端給女兒一碗飯,我看到這一幕就哭了。這個節目很感人,我覺得是最感動人心的節目。」

神韻現場樂團融合了中西方傳統樂器精華,陳小姐稱讚演出的現場伴奏很棒,音樂很美。尤其是二胡演奏令她印象深刻,她說二胡演奏家的手指十分靈活。

看到劇場有這麼多英國觀眾,她感到很自豪,「有啊!有啊!(非常自豪!)在北威爾斯沒有看過這種演出。一開始感覺有一點很驚訝,因為知道(神韻)居然從紐約來到北威爾斯,真的很不可思議。」

兄妹倆人表示很喜歡孫悟空的故事,因為他們小時候就開始讀有關美猴王的書籍。

看到神韻展現中國信神的文化,陳先生認為很好。他說:「挺棒的!因為媽媽拜佛,所以家裡挺傳統的。」

最後,他們對神韻藝術家表示感謝和欽佩。陳小姐說,「謝謝你們的艱苦訓練和努力!」陳先生也表示,「演得很棒!很佩服他們的技藝。」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