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麥迪遜首演大爆滿 主流贊傳承歷史藝術

【正見新聞網2024年02月11日】

2024年2月10日,享譽世界的神韻巡迴藝術團重返美國威斯康星州麥迪遜市,當晚在Overture藝術中心(Overture Center for the Arts)的首場演出爆滿加座。

當帷幕一拉開,雲煙繚繞的天國仙境頓現眼前,現場觀眾隨即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氣氛非常熱烈。在觀看演出後,熱情的觀眾對神韻的感佩之情溢於言表。

「感謝神韻傳承歷史和藝術,讓全世界的人都有機會欣賞到。」芝加哥Loyola大學醫學中心的心臟科主任、教授Lowell Steen說。

一家養老院的執行長 Maizong Vue組織了24人來觀看神韻,她說:「我喜愛這次出遊,是因為她增進了我的心理健康。」

大陸華人軟體工程師Thomas Hou兩度觀看神韻,他盛讚「神韻是最地道的中國文化演出,不容錯過。」

醫學主任教授:感謝神韻傳承歷史和藝術

芝加哥Loyola大學醫學中心心臟科主任、教授Lowell Steen在看完神韻演出後,盛讚神韻展現了美好的中國文化。他感謝神韻復興傳統文化和藝術,使全世界的人都有機會欣賞到。

Steen說,「舞蹈演員非常出色,樂團也很棒,故事精彩。」

他對男低音歌唱家的演唱感到驚艷。「那位低音歌唱家實在太驚人了。我愛歌劇,低音和男中音是我最喜愛的聲部,他的表現無懈可擊。」他說。

欣賞了演出展現的五千年中國傳統文化後,他表示,「我非常尊重中國文化,但對中國的政治局勢感到遺憾,我認為這(神韻)是中國(傳統)文化堅韌不拔的美好展現,儘管中國的政治環境並不支持這樣的表達。所以,能夠親眼見證這一切,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作為一名心臟科醫生,Steen在舞台上看到活摘器官的情節時,他感到「非常震驚」。

他說,「在美國,器官移植是一種很好的終末期治療方法,資源非常寶貴。看到(在中國)有人被活摘器官,這是極其殘忍的。在美國,器官捐贈是一份珍貴的禮物,捐贈者的家屬常常因為能夠幫助他人獲得新生而感到欣慰。」

Steen教授最後感謝「神韻傳承歷史和藝術,使全世界的人都有機會欣賞到」。

組團24人觀神韻 CEO:能夠增進心理健康

當談起神韻演出,麥迪遜當地一家養老院的執行長 Maizong Vue說,神韻演出廣受歡迎,是因為演出結合了「音樂、舞蹈和大量的歷史」;而且能夠增進人的心理健康。

2024年2月10日晚,Vue組織了一個由該養老院24人組成的團隊,觀賞了神韻演出,這是他們第四次組團來觀賞神韻。她說:「他們(神韻藝術團)每次來這裡,我都組團來看演出,這已經是第4次了。」

「我們的老人都非常喜愛演出,因為這是讓他們感同身受的一場演出,演出中的很多故事情節都是他們經歷過的。」

她表示雖然是第四次觀賞演出,但仍然驚嘆於演出栩栩如生的天幕背景和舞台上演員和動態天幕之間無間隙互動, 她說:「我認為演出的編舞非同凡響,非常優秀。」

Vue很高興地發現,這場神韻演出又是爆滿,而且場中的觀眾大多數是美國人,她說:「我認為她(神韻)廣受歡迎,是因為她結合了藝術、音樂和大量的歷史。而我喜愛這次出遊,是因為她增進了我的心理健康。」

大陸華人工程師:神韻是最地道的中國文化演出 不容錯過

資訊安全領域的大陸華人軟體工程師Thomas Hou觀看神韻後表示,神韻演出「地道、純粹,無懈可擊」。

「非常驚艷,太精彩了。這可能是我所看過最棒的中國文化演出。」再度觀看神韻的Hou說,「每次都讓人印象深刻。」

Hou表示,神韻演出展現的中國文化「非常地道」。

他說,「我在中國長大,那裡的電視節目大多受政府影響而被政治化,所以感覺不是很真實,也沒有真正關注文化。而這場演出,我認為在文化層面上絕對地道、純粹,無懈可擊。」

神韻把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故事搬上舞台,Hou表示,在大陸時就對法輪功學員遭受的迫害有所了解,但直到來美國才知道具體細節。「我強烈反對(對法輪功的迫害)。」他說,「雖然我不修煉法輪功,但我完全理解他們所經歷的一切,我全力支持他們。」

恰逢大年初一,Hou為神韻藝術家送去新年的祝福,「我祝神韻舞蹈演員和器樂演奏家們中國新年快樂,龍年大吉。祝他們在新的一年能跨越龍門,更上一層樓,明年帶來更加精彩的演出,祝他們事業有成,家庭幸福。」

最後,他推薦人們觀看神韻,「這是絕對不容錯過的演出,如果神韻來到你所在的城市,一定要買票去看。這可能是您一生中看到的最地道的中國文化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