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圖森連三場爆滿 藝術和神性感動觀眾

【正見新聞網2024年02月12日】

2024年2月11日下午,神韻北美藝術團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圖森的琳達·羅什塔音樂廳(Linda Ronstadt Music Hall)的第三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持續爆滿。至此神韻在圖森的兩天三場演出以全部爆滿的票房落幕。

與前兩場演出相類似,當天下午的演出,觀眾反應熱烈,人們感動於神韻純善純美的藝術呈現和神性內涵。

警局副局長:喜愛神韻音樂與舞蹈完美結合

圖森市警察局副局長Monica Pietro觀看了當天下午的演出後表示,喜歡神韻舞蹈與音樂的完美結合。

Prieto說,這是第一次看神韻,是男友送給她的禮物,「我很喜歡神韻的音樂,特別是現場樂團伴奏,非常美妙,而且和舞蹈的視覺效果完美搭配。」

她也表示喜歡主持人的解說,能讓觀眾更能理解舞劇所要講述的故事。

「我會去讀節目冊,但我更喜歡主持人的介紹」,她說,這樣更容易跟上故事情節,尤其是「神韻天幕和舞台的互動更讓我驚訝,是我沒有預料到的。把背景和人物結合起來的這種方式非常好。」

大學醫療中心項目營運主管贊神韻「完美的演出」

與Prieto同來觀看演出的亞利桑那大學醫療中心項目運營主任Eduardo Encinas說,演出給他一種超現實的感覺。

「當音樂響起,大幕拉開時,看到雲霧繚繞的舞台,我有一種超現實的感覺,非常非常美好,好像一下子就把你吸引進演出中。」他回顧當舞台大幕拉開時的感受,「我好像被帶到另外的地方,已經不在圖森了。」

Encinas很欣賞神韻的現場樂團,他說能夠捕捉到中國傳統樂器很獨特的聲音,「聽起來很不一樣的,我不確定是什麼(樂器),但是很美妙的聲音。」

不僅音樂,服裝也讓Encinas讚不絕口,「神韻的服裝設計很漂亮,色彩繽紛,而且服裝和舞蹈動作完美結合,太美了。」

對於神韻歌唱家用中文演唱,讓Encinas很讚賞,他說,「雖然我不習慣聽用中文演唱,但是和(神韻的)其他元素一樣,獨唱也是一樣美麗。神韻的舞蹈、服裝、音樂、獨唱構成了一台完美的演出。」

獲獎攝影師贊神韻色彩和視覺壯觀

「演出的色彩和視覺都很壯觀,我非常喜歡。」攝影師Aaron Rayburn看過神韻後,對於神韻的色彩和視覺效果也非常讚賞。

Aaron Rayburn是一位獲獎藝術攝影師,他的作品曾在多個雜誌發表,並在多個國際展覽和攝影比賽中獲獎。他說,原本對神韻的演出並不知道要預期什麼,但看完之後,他被演出的美所震撼。

「這是一場傑出輝煌的演出。」演員的精湛技藝給Rayburn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非常佩服舞蹈演員經過多年的訓練,才能達到這樣的水平。看演出是一次非常美好的體驗。」

脫口秀演員:被神韻的美感動落淚

和Rayburn一起來看演出的Sara Mirasola曾經是舞蹈演員,現在是演員和脫口秀演員。她說,已經等了很多年才看到神韻,演出讓她感動流淚,「我努力克制自己不要在演出中大聲哭出來。」

她對神韻的神性展現相當欣賞,「我覺得神韻透過寓言故事和舞蹈,很清楚地傳達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神性內涵。美國的觀眾可能不太習慣看到舞蹈表達神性的故事。但我覺得神韻用音樂和舞蹈來講述故事,是非常美妙的。這可以幫助觀眾更好地理解和欣賞這場演出。」

「我並不覺得神韻是在試圖影響任何人的信仰或觀點,他們只是展示了傳統文化的本來面貌。」她說。

觀看神韻,Mirasola感到欣喜,她說,從2007年起就一直在等著看神韻,「但我總是錯過她,當我發現我們有了票要來看演出時,我就哭了。整場演出我都在哭,天哪,太美了!黃花的節目,水袖的節目,蒙古舞,每一個節目都是神奇之作。」

她說,「第一個節目展現的是眾神下世,我就哭了,太壯觀了!我從來沒有看到過的袖子和綢帶一起舞動,那需要非常精準,才能有如此流暢完美的舞動。」

「當我聽到二胡的演奏時,我又開始哭了。音樂裡充滿了情感,只有兩根弦卻充滿了情感,而且手指的移動是如此迅速,產生如此充滿歡樂的旋律。」

Mirasola說,「看演出讓我感到非常療愈。後來主持人介紹音樂和藥一樣,有療愈作用,我非常相信。」

作為脫口秀喜劇演員,神韻演出的幽默令她稱讚,「我喜歡演出中表現出來的幽默,如此風趣,演出中我開心地笑出聲來。」

從演出中,她表示看到了人們需要互相幫助,「這絕對是必須的,因為當人類不互相幫助時,事情就會分崩離析。為了讓世界變得更美好,我們都需要彼此的幫助。」

Mirasola表示,從自己過去15年的芭蕾、爵士等舞蹈學習經驗,她認為中國古典舞非常美。

「我觀察每一個手的位置,每一個腳的位置,特別是那些伸展的動作,還有那些翻騰、空翻、後翻……真是令人嘆為觀止。」她說,「我感動於他們的付出和敬業,我從心底感謝他們,我真希望給他們每個人一個擁抱。」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