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南特第四場神韻持續大爆滿 觀眾熱情不減

【正見新聞網2024年02月16日】

神韻世界藝術團2月15日下午在法國南特市議廳(Cité des Congrès de Nantes)進行了第四場演出,雖然當天是工作日,劇院仍然是大爆滿。一些藝術家慕名前來觀賞,也有的觀眾開車幾個小時趕來。他們都感到不虛此行,收到了很多驚喜。

畫家:神韻內涵很震撼

2024年2月15日下午,Isabelle Cadinot和先生一起觀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南特市議廳的第四場演出。

Isabelle Cadinot女士是一位畫家,主要畫抽象畫,剛剛舉辦了自己的第一個畫展。她的先生是人工智慧工程師。

「我能夠感受到(演出)背後的主題,真的很震撼。我也被這些內容所觸動,非常強烈,感受很清楚。」Cadinot表示她從演出中接收到了強烈的關於法輪大法的訊息,「這讓我印象深刻」,她說。

作為畫家,Cadinot對色彩非常敏感, 舞台上繽紛亮麗的色彩一直在她腦海中縈繞, 給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說:「我不知道應該如何形容我的體驗,我真的被震撼了,我的腦海中充滿了這些色彩,真是令人興奮」。

神韻藝術團的一大特點是中西方樂器合璧組成的樂團,Cadinot說:「我也很高興看到了許多中國樂器」;「二胡,真的很特別,我都喜歡的說不出話來。」

她表示,演出中的女子舞和男子舞她都喜歡:「無論是編舞的質量還是藝術表現都很出色。我特別喜歡女子舞,像是花朵舞,還有長袖舞;但是我也很喜歡一些主題舞蹈, 比如有一段男子舞, 真是太有運動性了,令人印象深刻。 」

演出中的男中音唱到世人多是在等待創世主的到來,而且回天的大法已經在洪傳,Cadinot說這首歌曲非常震撼人心,「我覺得這裡有一個強烈的訊息,我因此而對法輪大法感興趣,我想去更多地了解他。」

她表示,在觀看那個反映在中國發生的、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節目時, 「能感受到背後的主題,非常強烈,非常清晰,我真的對這一切感到震撼,也被這些內容所觸動。因為我非常關注人權問題,我很欣賞這種積極揭露事實的態度。』

舞蹈演員:神韻舞蹈優雅流暢 精準極致

Alice Maurage是舞蹈演員。她的丈夫Jordan Pedemay是馬戲團演員,亞洲文化總是讓他著迷,對他有著特別的吸引力。因為他極度期望觀賞這場演出,Maurage特地邀請他於2月15日下午一同觀賞神韻。

「這是一場令人讚嘆的表演,舞蹈實在是精彩絕倫,顯然背後投入了大量的努力,而且服裝也同樣驚艷出色。」Maurage讚賞神韻演出, 「不論是男士的英勇有力,還是女性的優雅姿態,我們都能觀察到每一個動作都精準到極致。」

作為表演業的從業者, Pedemay也讚嘆:「這真是精確到極致。我們通常能察覺到那些微小的缺陷和不完美之處,但在這裡完全沒有。可以感受到這是經過一次又一次,不斷重複的排練,我本人對完美有著些許執著,在這裡我可以說我得到了極大的滿足,這實在是太棒了,太棒了!」

他還讚嘆神韻舞蹈演員的藝術水平:「可以明顯感受到藝術家們的柔韌性(非常好)。他們充滿活力、很放鬆、跳躍能力出眾。毫無疑問,他們的運動能力的確是高水平的。」

Pedemay認為,神韻舞蹈比歐洲的舞蹈來得更加優雅。

Maurage表示贊同: 「確實如此!充滿了吸引力,手勢細膩入微,頭的姿勢與臉部表情都很豐富,都展現了極精緻的細節。」她接著說:「實際上,這些動作中流露出無比的優雅與流暢,尤其是上半身的表現非常生動,動作輕盈到令人讚嘆。我同樣欽佩那些細微的腿部移動步伐。」

Pedemay插話道: 「給人的感覺就像她們在地面上飄然而舞,這點我也非常讚賞。我認為服裝,特別是裙子的流暢感也大有裨益,整體效果實在是太美了。」

對Maurage而言,觀賞神韻是一項新發現。她之前對中國文化一無所知,今天能開始探索,她感到非常高興。

原英國王家空軍中隊將領贊神韻:一切近於完美

「演出太令人驚艷了,一切都接近於完美,無論是色彩還是舞蹈,都好得不能再好了。」Michael Small慨嘆道,「演出中所有的色彩都非常棒,真的很棒!」

Small現居法國,曾經是英國王家空軍中隊軍官。

神韻報幕詞中說,神韻的意思是「神舞蹈之美」,對此Small稱讚演出名符其實,「她的名字很適合於我們今天所看到的內容」。

他表示在觀賞演出的過程中,他的心情隨著劇情跌宕起伏,他說:「演出中有些情節非常緊張的時刻,舞蹈的節奏也非常急促緊迫,我是體會到了情緒的起伏。 」

「我今天真的非常享受這場演出,在觀賞整場演出的過程中,我都在心中暗自驚嘆,『太棒了,好極了,』」他表示演出帶給他滿心的喜悅, 他說:「我強烈推薦大家來欣賞這場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