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904年聖路易斯世界博覽會

【正見新聞網2024年02月17日】

1803年前後,美國從法國拿破崙手中以1500萬美元的價格購買了路易斯安娜,一塊面積達210多萬平方公裡的廣袤土地,使得當時美國領土在一夜之間幾乎翻了一倍。這就是歷史上有名的「路易斯安娜購地」(TheLouisianaPurchase),對於美國來說,這的確是值得紀念的偉大事件。1904年,美國同樣投資1500萬美元在聖路易斯市舉行世博會,隆重紀念從法國購買路易斯安娜100周年。

世界博覽會是一項由主辦國政府組織或政府委託有關部門舉辦的有較大影響和悠久歷史的國際性博覽活動。它已經歷了一百多年的歷史,最初以美術品和傳統工藝品的展示為主,後來逐漸變為科學技術與產業技術的展覽會,成為培育產業人才和一般市民的啟蒙教育不可多得的場所。

1904年美國聖路易世博會,是歷史上中國首次以官方形式正式參加的世博會。當時清政府相當重視參展,花巨資修建了具有濃郁民族風格的中國村和中國展館,並派出了由溥倫和黃開甲分任正副團長的政府正式代表團出席開幕典禮。中國政府參加那次世博會共花費170萬(龍元)。 這次參展被視為歷史上中國政府首次正式參加世博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