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法國圖爾第二場爆滿 音樂家贊樂團卓越

【正見新聞網2024年02月24日】

2024年2月23日下午,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法國圖爾國際會議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Tours)為觀眾獻上了第二場演出。劇院再度大爆滿,現場氣氛熱烈,在觀眾如雷的掌聲中,神韻藝術家兩度謝幕。

音樂家:神韻樂團水平高 音樂給人帶來祥和

François V和女友Mathilde K都是音樂家,François是職業長號手,而Mathilde則是單簧管演奏家,兩人均在一個樂團裡任職。

他們是第一次觀看神韻,從離圖爾市100多公裡的普瓦捷(Poitiers)來圖爾觀看演出。「這是我們收到的聖誕節禮物,我之前從未看過這樣的演出,像中國(古典)舞這樣的演出,我從未見識過,」François V說。

他喜歡神韻的現場樂團,「能看到現場有真正的樂團伴奏,這非常罕見;演出非常精彩,我們非常喜歡。」

身為職業長號手,François V尤為關注神韻樂團的演奏,「他們的水準很高,我尤其關注銅管樂,所以特別注意到右邊那位小號手,他演奏得非常出色,樂團的平衡做得很好。整體來說,他們的表現非常出色,樂團的水平很高。」

神韻樂團的演奏融合了中西方的樂器,François V表示,「我沒有親眼看到(樂器),但我有聽到(樂音),我還注意到了一些特別的,比如那邊的打擊樂器。」Mathilde則補充道,「還有弦樂器。」

François V稱讚現場音樂與舞蹈配合完美,「非常完美。音樂與舞蹈的配合,音樂和舞蹈動作的同步,都做得非常出色,給人留下深刻印象,」他說。

「音樂的存在是為了(與演出)相互映襯,這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就像呈現的主題一樣,音樂總是能夠完美地與之相襯。」

Mathilde也讚嘆道,「我特別驚訝於,每次的音樂和舞蹈都是那樣的完美同步。我不確定是指揮關注舞台上的動作還是舞蹈演員,但他們每次都能精準地同步。」

對於演出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François V說:「中國擁有豐富的文化和傳統,令人非常震撼。當舞台上出現了當代中國的場景時,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與古老傳統中國的鮮明對比。」

「欣賞這種文化(歷史)的發展是一種樂趣。演出將她在無言之中展現給我們,沒有對白,沒有台詞,這正是其強大之處;僅憑舞蹈和音樂,就能讓我們遨遊在整個中國的文化之中,非常清晰。」

François還表示,自己體會到演出給人「帶來了一種平靜和安寧,當我們觀看(演出)和聆聽(音樂)時,會感到一種寧靜,我們度過了一段非常愉快的時光。」

前市長觀神韻 讚賞傳遞信息的方式非常有效

2月23日下午,方丹萊科托(Fontaine-Les-Coteaux)前市長Bernard Dauvergne和女友Astrid Cheminel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圖爾的第二場演出,倆人表示,演出激發了他們想深入了解中華傳統文化的願望。

「實際上,我已經關注她(神韻)很長時間了,這些年一直如此,我們也討論過,但是我一直沒有機會來觀看。」Dauvergne說。今年他終於對女友發出了去看神韻的邀請。

Cheminel笑著回應,「我立刻就答應了。我聽說過演出,也看過(廣告)宣傳,我非常想去,但是總沒有機會,所以他一邀請,我就答應了, 我非常高興來觀賞演出。」

精彩的演出給Dauvergne留下深刻印象,「演出精彩紛呈,有些出乎我的意料。動態天幕和舞台上演員的互動令人印象深刻,配合精確無比,這顯然是需要大量的練習。」

Cheminel退休前是古典舞老師,神韻的中國古典舞對她來說是一個新發現。「我之前完全不了解這種舞蹈(中國古典舞),這是一個非常愉快的新發現。這些舞蹈演員非常優秀,演出中的演蹈技巧、服飾都非常出色,這都極大地豐富了他們的肢體語言,」她說。

「在她們的舞蹈技巧中,腿部和手臂的舞姿都非常美妙,我能想像,這需要數不清的小時去練習。」

她還稱讚神韻樂團現場伴奏與演出配合完美,「樂團為舞蹈伴奏,因此必須跟隨舞台上的舞蹈演員的舞姿,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他們的配合真的很精準;而在演出中,這種配合的意義相當重大。」

演出中有揭示正在中國發生的對信仰的迫害,對此Dauvergne說:「演出用舞蹈來傳遞這些信息,無疑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因為這些不幸的事情確實存在,將情況展示出來,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舞蹈、歌唱和藝術,是傳遞信息的非常有效的方式。事實上,我們在來之前就閱讀了一些相關的(迫害)資訊。」Cheminel也說道。

演出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精髓,讓他們意識到了中華傳統文化之美。Cheminel說:「我認為,用藝術來復興這種文化,非常好。對我們而言,這是一個新的發現,而對有些人而言,無疑是個重大發現。」

「她(演出)激發了我更進一步探索和深入了解這種文化的願望。」Dauvergne說。

最後,Cheminel表示,她想向所有的人「強烈推薦」神韻演出。

老人俱樂部組織65人觀神韻

「大家都很滿意,真的非常精彩,太棒了,這真的很贊,這是我們第一次看這個演出。他們(神韻)從2006年就開始演出了,但這是我們第一次看。」一家老人俱樂部的負責人Annick Berrier看完演出後說。

Berrier和丈夫Jacky來自奧爾良(Orléans),離圖爾市約120公裡,他們組織了其俱樂部的65位老人前來觀看演出。

Berrier表示演出非常好,「真是太棒了,非常華麗。」她還風趣地表示,「他們的優雅,他們的肢體動作,真是很贊,我今晚回去也會試試看,但那會很難。」

她還稱讚神韻舞蹈演員「有一種很棒的團隊精神,非常好」。

同行的長者們也紛紛誇獎演出出類拔萃,表示對演出展現的中華傳統文化神性內涵,他們深有共鳴。Berrier說,「這是關於人類的(來源問題),讓人從中學到東西,一個很好的課題。」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