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必看的演出」神韻萊比錫4場全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4年03月11日】

2024年3月10日下午,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德國萊比錫歌劇院(Oper Leipzig)上演了今年當地的第四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演出結束時,演員三次謝幕,很多觀眾起立鼓掌。神韻環球藝術團在萊比錫的三天四場演出全爆滿,圓滿落幕。

這是神韻藝術團首次在德國東部名城萊比錫演出,演出票在開演前兩個月就全部售罄。神韻在萊比錫歌劇院演出,這座歷史悠久的歌劇院富麗堂皇,內部牆壁及屋頂的花紋使用的是金箔紙。有觀眾讚嘆說,神韻美妙絕倫,絕對適合萊比錫歌劇院。

建築設計公司老闆:不看神韻將是人生缺憾

Adrian Grieß與太太 Martina觀賞了當天下午的演出。Grieß表示,「神韻美不勝收。真的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成功的演出。」他一連用了三個「非常」。他感嘆道,「我想這背後有很多努力,還有很多懂行的專業工作人員的參與,這是很好的互相之間的協作。」

Adrian Grieß開辦了一家建築設計和專案管理公司,為商業、工業,辦公樓及私人住宅建築提供設計、審批、執行、監工、專案管理等服務。他還在居住的鄉鎮政府裡擔任第一負責人。這個職務相當於鎮長。

神韻的動態天幕給Grieß留下了深刻印象,「天幕非常精彩,製作得非常棒,很出色。」他驚嘆,天幕裡的畫面非常逼真,「看起來非常真實,風景非常美妙,真的令人印象深刻」。

他稱讚,「(製作天幕的人)肯定比我們了解中國,因為他們要做得非常貼近現實,但又要用非常美麗的藝術形式呈現在舞台上。真的非常精彩。」

天幕與舞台人物不斷變化,虛實結合,兩者之間銜接得如此天衣無縫,讓Grieß讚嘆不已,「這就是團隊合作,一切都要配合,是的,要精準到分秒不差。」

神韻節目裡表現的神話故事,人物飛進天幕,上天入海,Grieß非常喜歡,「我就問自己,這種奇思妙想是從哪裡來的?靈感從何而來?」

神韻在節目中也揭露了中共對人權踐踏的事實,Grieß對此表示贊同。他認為,演出引人思考,「人們可能會沉浸在美好的景象中,但人們也需要看到這種真實(中共迫害信仰),就像節目中呈現的那樣,(有這種對比)我覺得很好」。

這位建築設計公司老闆繼續說,「中國是一個大國,有著數千年的歷史,但在現實中,(現代)中國可能有時很難讓人理解。一方面你會想為什麼現實中的中國是這樣的?為什麼不是像節目中那樣啊?然後觀眾看到那個(表現器官交易的)節目,因為現實就是這樣,(目前的)中國是共產黨統治的。這足夠人們想很久,甚至可能要思考好幾天。」

最後Grieß表示,「絕對」要推薦神韻給朋友,「你一定要看!神韻是你一生中必須至少看一次的演出,不然你的人生就會有缺憾」。

華人服裝設計師觀神韻 感悟神來救人

來自於上海、在德國從事服裝設計工作的徐女士帶著15歲的兒子August Günther觀賞了神韻演出後表示,演出讓他們母子了解了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

在德國出生、成長的混血兒August中文很好,全程都是用中文對話。徐女士介紹說August很喜歡中國,「我帶他來看的主要是因為我覺得,這是中國的傳統文化,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我想讓他知道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例如舞蹈,中國的古典舞到底是什麼樣子的,我自己也是這次才知道,以前我們看到過(中國古典舞),但不是真正的了解。」

作為服裝設計師,當她了解到神韻的服飾都是手工製作的時候,徐女士非常驚喜,「這些服飾真的很好看,非常、非常好看,他們做得很精緻,其實在入場之前我還看了神韻的紀念品,那些紀念品也是做工非常好。」

徐女士說:「我特別佩服他們(神韻藝術家),因為這麼高難度的動作,這不是普通人能做到的;更何況整體達到這種程度,而且是一個團隊,不是一個人。」

徐女士表示,神韻的內容非常豐富,她需要時間慢慢思考;但她告訴兒子,比如很多表現出尊敬、禮儀的動作,這就是中國傳統文化。她說:「這給我的印象很深刻。」

看到最後一個節目,大難臨頭,神佛下世救人,徐女士感嘆道:「我看到神來拯救世人了。」

August則說,他非常喜歡神韻,尤其是舞蹈演員翻騰跳躍的動作,給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會把演出介紹給他的德國朋友,「我會跟他們介紹那些高難度的翻騰動作,那些動作真的很厲害」。

「神韻音樂填滿每個細胞」 音樂人姐妹感動落淚

樂隊主唱和吉他手Ellen Siegert和妹妹、音樂治療師Heike Seemann與母親一行三人觀看神韻後都非常感動,姐妹倆多次落淚。

Ellen Siegert是樂隊主唱和吉他手,曾經在管弦樂團專業吹奏單簧管。妹妹Heike Seemann也曾經在管弦樂團演奏長笛。她們去年在柏林看過神韻後,激動不已,所以今年帶母親來看演出。

Siegert說神韻音樂令人難忘,「演出和去年一樣美,一切都令人難忘,發人深省,我覺得非常好,有時還讓人有些許的悲傷,妙不可言。音樂感人至深,我都哭了。從一開始的時候我就哭了,因為那音樂深深地觸動了我。」

她說,「神韻音樂非常、非常美,她仍在迴蕩,現在我還能聽到,觸動每一個細胞,如果你願意的話,她會填滿你每一個細胞;從一開始我就被感動了,我哭了很多次,為了她的美,為了她洪大的氣勢。」

Siegert很喜歡神韻樂團的演奏,「當我聽到神韻樂團裡單簧管的聲音時,我的心都融化了,太棒了。」

Siegert試著描述神韻演出帶來的感受,「明亮,非常明亮,一種敞亮的感受。很多節目(都讓我有這種感受),比如那個男子舞,非常有力,很原味,很樸實。」

「我們無法那樣優美的舞動,那是如夢如幻的。那種身體,就像主持人說的,那是在用身體表達神性,確實是這樣。」Siegert說道。

妹妹Heike Seemann也非常喜歡神韻,表示明年會帶孩子來看神韻,「我是這樣想的,讓孩子們也來看。那色彩,意義非凡。那種平和,演出具有極強的平和感」。

她為神韻所陶醉,「演出高超卓越,(舞蹈演員的)形體、動作都太迷人了。那有力又流暢的舞姿,男性的陽剛和女性的溫柔被表現得淋漓盡致。還有服飾,精美無比,百看不厭。」

「還有那種生機,當你感到憂鬱時,神韻會讓你重拾快樂。」Seemann說。

神韻所傳遞的神性信息令姐妹倆感動。Siegert說,「演出的目的是啟迪我們每個人都有的、內心潛在的神性。能將這樣的訊息公開來講,我覺得很棒。」

Seemann贊同說,「我們不僅僅是人,我們來自天上,這個觀點我很喜歡。我們內心都是這樣認為的,只是經常被埋沒或遺忘了。」

最後,Seemann說,「演出是如此卓越超群,必須要推薦給所有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