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波蘭一票難求 精英贊中華傳統文化之美

【正見新聞網2024年03月16日】

3月15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波蘭羅茲大劇院的第二場演出,再次爆滿,一票難求。

純正的中國古典舞、傳統的中國民間民族舞,加上色彩絢麗的服飾、栩栩如生的天幕、現場伴奏的原創音樂,神韻向波蘭觀眾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中的歷史故事和神話傳說。精彩的男子古典舞、女子古典舞等多個舞蹈美不勝收,觀眾多次報以熱烈掌聲。

熱愛藝術的波蘭觀眾準時入場、衣著隆重,充分體現了對神韻的敬意。

國際傳播巨頭CFO母女觀神韻 贊演出精彩非凡

Joanna Modzelewska和女兒Emilia Szymańska觀賞了神韻。

Modzelewska是一家國際傳播集團在波蘭地區的財務長和董事會成員,該公司遍布全球近百個國家,是全球最大的廣告代理商之一,五分之一的《財富》世界五百強企業是其客戶。Modzelewska的女兒是一名舞蹈演員。

神韻藝術家展現的中國古典舞純善純美,Modzelewska和女兒為之驚嘆。Szymańska說:「演出太棒了,精彩絕倫,令人驚艷,我太愛她(神韻)了,真的太美了。」

她難掩激動的心情說道:「當大幕徐徐拉開時,我就高興得熱淚盈眶,因為觀看神韻是我的夢想之一,我很高興我得償所願。」

Modzelewska說:「我完全同意我女兒的看法,我們都很高興能來到這裡。」

Szymańsk對演出十分著迷,「服裝精美優雅,女舞蹈演員用扇子栩栩如生地將黃花在微風中綻放的姿態呈現出來,惟妙惟俏,十分迷人。」

做為一名舞蹈演員,Szymańsk為神韻藝術家精湛的技藝而折服。她由衷的讚嘆:「還有那些藝術家,他們精湛的技藝征服了我的心,我很高興能來到這裡,觀賞到如此美妙的演出,陶醉在這種非凡的藝術。」

Modzelewska不住的點頭表示贊同,「因為我女兒也是一名舞蹈演員,演出的一切深深觸動了她的心靈,她非常敏感,所以這一切都讓她非常感動。」

最後,Modzelewska向神韻藝術家致意:「我們衷心祝賀你們所做的工作,同時也為你們不能在自己的國家演出而感到遺憾。」

知名農場副總裁:神韻展示驚人的文化之美

「神韻太神聖美好了。」Adam Sobanski稱讚。他認為神韻展示的、有信仰的、民風醇厚的中國才是中國的真實模樣。

Sobanski是波蘭一家大農場的副總裁,他的農場範圍達3000多公頃,包括旅館、畜牧、古物、酒店等各種業務。Sobanska是波蘭一個地區的教育系統會計師。這是他們第一次觀賞神韻演出。

「演出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Sobanska說,「華美靚麗的服飾、悅耳動聽的音樂,我真沒有想到他們可以用舞蹈傳遞如此之多的情感,而且用舞蹈講述故事,真是精美絕倫。」

他們一家三口都表示,演出中璀璨明麗的暖色調,給他們留下很深的印象,Sobanska說:「我的女兒在一所特殊學校學習,這種音樂和舞蹈,對她的影響非常大。」

Sobanska還非常喜愛神韻男中音的美聲唱法,「他的音色太美了,令我們著迷,因為我們非常喜愛這種唱法,我們也經常去欣賞各種歌劇表演。」

歌曲所傳遞的「人類在等待著創世主救贖」的信息,在她的心中產生共鳴,她說:「我們是虔誠的信徒,這首歌曲對我們的觸動很大。」

神韻再現幾近殆滅的中華傳統文化。Sobanski驚嘆於這種中華傳統文化之美,「這種文化之美絕對是驚人的,不可思議!」「這是我們第一次體驗這種文化,我們一直認為中國是世界文化的先驅,現在我們得到了印證。」

他們因此而非常讚賞神韻藝術團為復興中華傳統文化所做出的努力,Sobanska說:「這個使命非常重要,極其重要 ,我們事先並不知道,在中國仍然發生著這樣的的迫害。」Sobanski補充說,「因為這(神韻展示的)才是真正中國的樣子。」

最後,Sobanska說,「我們來自於波茲南(200公裡的距離),專門趕來觀賞這場演出,這是值得的,真是值得的,神韻太神聖美好了。」

神韻帶來非凡體驗 貿易公司老闆夫婦:

「(神韻)藝術家們超凡入聖的技藝,以及服飾絢麗奪目的色彩令我們歡欣鼓舞。」Andrzej Majchrzak觀賞神韻後開心不已。他表示,這是一次非凡的體驗。

Majchrzak是一家貿易公司的老闆,主營木材生意,他的太太Małgorzata經營一家會計事務所。Majchrzak介紹,他們家住在距離羅茲近200公裡的波茲南(Poznań),夫妻倆專程趕來觀看神韻。

Małgorzata表示,「(神韻)音樂氣勢恢弘!藝術家用優美的手勢和動人的身韻展示出高超的技藝,演出非常壯觀!」

她補充道,「作為女性,我最喜歡舞蹈《黃花開》,藝術家的舞台服飾明麗脫俗,舞姿曼妙優雅。」

神韻的動態背景天幕讓他們驚嘆。Majchrzak說,「這個創意太令人驚嘆了!藝術家可以隨著天幕上的畫面移動,反之亦然,虛虛實實達到了天衣無縫的境地,天幕上的人物變得栩栩如生,下一秒就出現在舞台上,這一切對我們來說是一次奇妙非凡的體驗。」

兩人表示,非常喜歡神韻歌唱家演唱的歌曲,尤其對歌詞印象深刻。Majchrzak說,「現在世界正朝著一個非常錯誤的方向發展,這不僅發生在中國,也發生在歐洲和世界各地。我們正在失去我們的歷史價值和傳統。」

Majchrzak夫婦非常認同神韻傳遞出的真、善、忍普世價值。Majchrzak讚嘆道,「這些都是非常寶貴的品質,我們希望能夠教導我們的孩子以此價值觀作為人生中的指導。」

Małgorzata表示,「我認為我們每個人都在等待著創世主,他就在我們的心中,他一直在指引著我們。」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