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加州橙縣觀眾贊帶來希望 影響深遠

【正見新聞網2024年03月16日】

連日來神韻熱在南加州持續發酵。2024年3月15日晚,神韻北美藝術團在美國加州柯斯塔梅莎橙縣表演藝術中心(Segerstrom Center for the Arts)的第三場演出售罄。

從殊勝的天堂勝景,到雄偉的帝王宮殿;從駿馬嘶鳴的蒙古草原,到鮮花遍野的江南小鎮;從經典名著故事,到家喻戶曉的歷史人物……神韻藝術家的演繹帶給觀眾視覺和聽覺的盛宴與精神的共鳴。

觀眾為神韻藝術家的精湛技藝所傾倒,讚嘆神韻「絕對的完美」、「令人難以置信」、「彷若來自天外」、「帶來和平與希望」、「振奮人心」等,表示會再次回來觀看,並強烈向其他人推薦神韻。

公司總裁:神韻帶來和平與希望 影響深遠

「演出很美,非常有啟發性。我是初次觀賞,所有的一切都令我震撼。舞台設計、編舞等,非常感人,故事展現得優美動人。」比華利山莊一家香水公司總裁Les Dualba初次觀看神韻後,盛讚神韻的藝術水準及其對世界的積極影響。

神韻呈現的中國古典舞令Dualba直呼驚艷,「舞蹈演員的高難度技巧動作和同步精準真是絕妙,編舞也十分出色。」他也為演出迸射的能量所感染,「我感受到了,舞蹈演員都激情飽滿」。

神韻豐富的內容讓Dualba甚是欣喜,「演出還有男高音演唱和鋼琴伴奏,我很喜歡這部分,看到東西方藝術形式的融合,真好。」

「音樂非常美妙。我喜歡聆聽樂團的現場演奏,能夠欣賞到音樂家的才華,總是令人振奮。我知道,那需要大量的練習,所以我敬佩他們對藝術的奉獻。」Dualba稱讚神韻演唱家,「歌唱家才華橫溢,他們是我聽過的世界上最傑出的歌唱家之一。」

「演出彷若來自天外。他們究竟是怎麼做到的,我覺得不可思議,太神奇了,令人驚嘆。給你一種神聖感,絕對是那樣。」

神韻歌曲的歌詞引起了Dualba的思索,「歌詞很有深意,對於現今的時代非常有啟發性,通過探討當前困擾整個世界的普遍性話題而將人們融合一起。我認為,這可以為世界帶來和平。」

觀看神韻,他感到自己收穫良多,「我獲得了關於未來和世界的更多希望和啟迪。」

因此,Dualba認為神韻演出有益於世界,「演出具有相當大的影響力,為世界帶來希望的信息。我們正生活在一個充滿壓力的時代。能看到這種可以給世界帶來積極與和平信息的演出,真是太好了。」

Dualba向神韻藝術家致意:「我要感謝他們的才華,感謝他們對技藝的熱忱付出,不懈的堅持,以及常年的鑽研。我們在台上所見到的(演藝)看似毫不費力,但我深知那來自連續多年的、巨大的付出。他們為此付出畢生的精力,刻苦訓練,持之以恆,這正是我真心讚賞的。」

他表示,要向所有的人推薦神韻,「如果你還沒有看過神韻,來看吧,這是美麗與靈感的體驗。從音樂、編舞、到服飾和布景。此外,舞蹈與天幕視效的無縫銜接令人叫絕。」

牧師:神韻展現邪不勝正真理 神性主題振奮人心

初次體驗神韻後,橙縣水印教堂(Watermark Church)牧師Joe Hill感動地說:「(演出)好到讓人驚艷。」「我很欣賞這場演出的神性主題。她的敘事手法將故事帶入現代,展現『邪不勝正』的主題,而且呈現得非常動人。」

Hill和太太Jan Hill看過神韻的電視廣告後,到現場看演出。

Hill對女子古典舞最為難忘,「舞蹈演員長袖飄逸的舞蹈,是我最喜歡的。」

與此同時,他也讚賞神韻的原創音樂,「非常動聽,特別是鋼琴家(伴奏),棒極了!」他表示,「非常喜愛」樂團的伴奏。

神韻的舞台藝術貫穿著創世與救贖等神性主題,Hill表示,「我認為那是真理。我喜愛他們的敘事方式。這和基督教中基督乘雲再來的故事非常相似。」他也傾心於來自五千年神傳文化的舞台色彩,「我非常喜歡那些色彩」。

神韻的女子古典舞也讓太太Jan傾心不已:「我特別喜歡有黃花盛開的舞蹈,太喜歡了。我簡直不敢相信她們可以如此有默契、動作精準齊一,這讓我刮目相看,真的很美。」

她想對神韻藝術總監和藝術家表示祝賀,「演出太棒了!」

Hill補充道:「好到讓人驚艷。整台節目太精彩、振奮人心。我陶醉其中。」

大陸企業家觀神韻感自豪 強烈推薦大家都來看

大陸企業家李女士和朋友一起觀看了當晚的神韻演出後非常激動,「在(美國)這裡能夠看到這樣的演出太難得了,我非常驚訝。整個舞台的效果、所有演員的專業程度,都讓我覺得太值了!」李女士說,「我還有一個驚訝的發現:觀眾是白人居多,而且素質非常的高,看得出來他們很陶醉於這場演出。」

李女士在大陸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後來到美國一所著名大學留學深造。她說:「我最感動的地方是,神韻藝術家能收集那麼多素材,包括濟公啊,還有《西遊記》啊,頌揚很多很好的價值觀,這些東西體現中國那種傳統的價值和文化,我感到很驕傲和開心。」

神韻藝術家通過音樂和中國古典舞詮釋傳統價值觀,李女士對此由衷讚佩,「這種價值觀對於所有的人——無論你身處海外或者是國內哪個角落,秉持這樣一種真、善、美的價值觀都是非常重要的。」

想到神韻至今不能在中國上演,她說:「尤其是生活在國內的同胞,他們信息閉塞,以至於沒有辦法去看到很多事情的另外一面,我其實挺為他們惋惜的,就好像關在籠子裡的鳥兒,他們不知道原來天有那麼藍、有那麼高,看不到事情的多樣性;對他們目前所處的環境,我們應該抱以同情。」

她感到,如果中國人有機會看到神韻,將幫助他們打開視野,「給予他們更多的機會看到更廣闊的世界和不同的價值觀,還有人可能有那麼多不同的活法,這真的很重要」。

李女士表示,演出給她「許多的動力」,「非常開心」,「我非常感謝我的教授推薦我來看(神韻),我覺得很值得,買到今晚的票我覺得很幸運。我強烈推薦大家過來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