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大芝加哥爆滿 精英感動「堅守價值觀」

【正見新聞網2024年03月16日】

3月15日晚,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大芝加哥的羅斯蒙特劇院(Rosemont Theatre)進行本季的第二場演出,現場爆滿。當晚場內氣氛溫馨,掌聲連連。

《財富》世界500強企業Medline Industries 高級運營總監 Travis Smith 驚喜發現「中國曾擁有以精神信仰準則為根基的文化」,他表示,神韻「給我『重新充電』,激勵我繼續堅守我的價值觀。」

總部位於巴黎擁有數萬員工的國際IT公司「凱捷諮詢」(Capgemini)總裁Oliver Pfeil 對融合背景與演出的高科技動態天幕讚賞不已,「這種動感讓演出獨一無二、非常完整,感覺就像是電影和戲劇的結合。」

多次艾美獎獲獎電視節目——餐飲評論系列 Check, Please! 的製片人Douglas John Virsila 說,「看到神韻演員和整個製作團隊是如此的精確、具有高度的紀律,真是令人著迷。」「我認為這反映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特點),就是文化核心中的自律和自豪。」

《財富》500強公司高管:神韻激勵我堅守價值觀

Travis Smith 是醫療用品公司Medline Industries的高級運營主管。Medline Industries總部設在大芝加哥地區,是《財富》世界500強企業,旗下員工數萬人,年營收超過百億美元。Smith擔任分銷實驗室服務部的北美運營總監。

看過神韻後,Smith 盛讚道,「我真的很享受這場演出,非常感人,這些藝術家展現的才華真是令人驚嘆。你能感受到他們對藝術的投入和奉獻。」

「之前就一直聽說這台秀非常好,沒想到她會帶有精神信仰的色彩,這一點讓我覺得非常了不起。我之前不知道中國曾擁有以宗教和精神信仰準則為根基的文化,這真是太驚人了。」

他繼續說道,「我認為在社會中堅守價值觀非常重要。當社會忘記了自己的根基和價值觀時,往往會陷入困境。」

Smith表示,從神韻中看到很多普世價值,「其中有許多共通的價值觀,包括善良、慷慨、守望互助,以及對神的信仰,這些都非常具有普世價值。」

就舞蹈而言,Smith表示,「我特別喜歡毯子功的部分。讓我最感動的則是展現一些人因為堅持信仰而遭受迫害的情景,這對於一個堅持正義的人來說,是非常震撼和啟發人心的。」他感受到這個舞劇節目信息量很大、具有教育意義。

在這個舞劇結尾,因中共迫害而失去女兒的母親,最終與愛女在天國重逢,Smith說:「我認為這部分非常精彩。我相信有來世,這種信念能給人帶來許多安慰和快樂;特別是在這世上經歷喪親和苦難時,能給人帶來希望,讓我們相信有機會在來世再次與家人團聚。」

Smith讚賞神韻帶來了心靈體驗,「她讓我重溫生活中努力遵循的核心價值觀,真的太了不起了,她給我『重新充電』,激勵我繼續堅守我的價值觀。」

國際IT公司總裁:神韻天幕獨特 宛如電影與戲劇結合

Oliver Pfeil 是全球知名IT諮詢服務公司「凱捷諮詢」(Capgemini)總裁。「凱捷諮詢」總部位於巴黎,是頂尖的管理諮詢、技術與外包服務供應商,在40國擁有逾11萬名員工。Pfeil 在「凱捷諮詢」工作二十多年,從分部財務長到北美營運長,直到現在擔任總裁。

看過神韻演出後,Pfeil 對精湛的舞台藝術元素讚不絕口,「舞台動感十足,舞蹈動作難度非常高;還有絕妙的歌曲,歌唱家的嗓音簡直令人難以置信;舞台布景(天幕)設計也很美。」

太太Vanessa是室內裝潢設計師。她說道,「演出太好了!非常精彩,非常亮麗」,「典雅的舞蹈技巧」尤為傑出。作為視覺工作者,她也格外欣賞動態天幕,「將三維動態天幕與舞蹈融合,充滿動感。」

Pfeil補充說,「這種動感讓演出獨一無二、非常完整,感覺就像是電影和戲劇的結合」,他稱讚天幕展現神佛來到人間,「這是美妙的理念,藉由創造力帶來的視角非常美好。」

看到傳統文化在神韻舞台重獲新生,Pfeil感悟到,「那是更古老的文化與生活方式,也是不同文化彼此體驗的方式。」

「我明顯看到了今天的中國與五千年前的對比。這種對比在於自由度、自我表達的權利——無論是舞蹈還是歌唱,以前擁有更多的自由。」

神韻舞蹈精準 艾美獎節目製作人稱奇

Douglas John Virsila 從事影像製作、攝影和平面設計二十多年,是多次艾美獎獲獎電視節目——餐飲評論系列 Check, Please! 的製片人兼攝影師和剪輯師。

Virsila 表示,作為專業視像製作人,他非常注重視覺效果,「他們(神韻演員)的節奏簡直完美無瑕!他們必須專注在時間點上。就如視頻剪輯,時間點是最重要的,無論是演奏音樂還是播放視像,所有的時間點都非常精準。」

「然而要切中每一個時間點,如當演員們躍下舞台,瞬時出現在螢幕上,他們必須那個時刻正好在位置上,必須準確無誤。所以,當看到演員們和整個製作團隊是如此的精確,具有高度的紀律性,真是令人著迷。」

Virsila說,「我認為這可能反映了中國文化(的特點),就是文化核心中的自律和自豪」, 「以一種純美和榮耀的方式體現出來」,「他們一直面帶笑容,動作充滿豪情,他們的動作美麗至極。」

「他們群舞的方式令人稱奇。就像我剛剛和朋友講的,他們組合出花朵的樣式,太出色了,超凡絕倫!」他對神韻舞蹈的編排方式讚不絕口。

Virsila提到,開場和最後一幕的節目,「極具視覺衝擊力。當看到眾多的各式生命奔向地球時,我很震撼。而到最後一個節目時,我感到強大的信息。」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