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斯一天兩場爆滿 市議員贊神韻蘊含智慧

【正見新聞網2024年03月21日】

2024年3月20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澳洲珀斯國王陛下劇院(His Majesty’s Theatre)的兩場演出連續大爆滿。神韻的藝術之美、舞蹈演員的精湛技藝、演出呈現的歷史文化與精神內涵給珀斯觀眾帶來了莫大的藝術享受和精神洗禮,令主流人士感動與欽佩。

珀斯市議員Sally Palmer在觀看演出後盛讚演出蘊含智慧和力量,並感謝紐約神韻藝術團不遠萬裡來到珀斯。

芭蕾舞學校校長Emily Riddell讚嘆神韻舞蹈家天賦異稟,技藝非凡。

高級工程師Jose Granado觀看演出後稱讚神韻展現的五千年中國神傳文化極富價值,絕對值得一看。

市議員贊神韻:蘊涵智慧 富有力量

「神韻節目都是最棒的!」3月20日下午,珀斯Bayswater市市議員Sally Palmer觀看神韻後表示,「神韻演出不僅僅包含音樂、歌唱、舞蹈或民間故事,還有精神內涵。她太美了,我非常高興能觀賞到神韻。」

談到觀感,Palmer說,「神韻在動作層面和精神境界上都非常美。藝術家的專業程度不可思議,絕對令人讚嘆,太棒了。能看到這麼多年輕的藝術家,真是太高興了。他們為了崇高的理想而跳舞,並不是流於表面,而是用心投入,我覺得真的是非常非常好。」

Palmer難掩觀看神韻之後的喜悅心情,「觀賞神韻會感到溫暖,節目真的非常好看,令人愉悅,又有教育意義。」

神韻致力於復興幾近失落的中國傳統文化,Palmer表示,「從演出中,我看到人間和天堂,我覺得神韻詮釋得非常好,真是太震撼了。」

Palmer被神韻傳遞的神性訊息深深觸動,「在當今世界已很難看到人們談論天堂或者精神層面上的東西,但在神韻中看到了,我非常高興能融入其中,真的觸動心靈。」

Palmer認為神韻很有教育意義,「我覺得神韻實際上在告訴年輕人,不要只關心科學,還要注重精神世界,思考人為什麼活著,這一點(在演出中)呈現得非常好。」

「真是太棒了,所有神韻講述的故事,都充滿著美德與精神內涵,令人讚嘆。」Palmer對神韻舞劇《善報》印象非常深刻,「年輕人應該懂得什麼是美德,這個節目就在明確地告訴大家,『美德比什麼都重要』。我覺得太棒了。」

最後,Palmer表示:「感謝神韻藝術團從紐約一路過來,來到珀斯這座城市。我會把所有這些全都講給我們的市政府聼。演出富有精神內涵,蘊含力量與智慧,真是太美妙了。」

作為市議員,Palmer希望更多的人能觀賞到神韻演出,「如果能幫助推廣神韻,我會很高興的。」她希望,「神韻展開翅膀,飛得再多一點,多到一些(澳洲的)城市,那就太好了。」

芭蕾舞學校校長:神韻舞蹈家天賦異稟

3月20日晚,芭蕾舞學校校長Emily Riddell觀看神韻演出後盛讚,「舞蹈演員身懷絕技,好到不可思議。」

Riddell是一位出色的芭蕾舞舞蹈家,曾在世界多地演出,並長期擔任芭蕾舞學校校長和芭蕾舞考官。

「男演員強壯矯健得難以想像,女舞蹈演員飄逸柔美,同時功底也非常深厚。」她盛讚神韻舞蹈家的精湛技藝,「他們的同步性非同尋常,動作相當有力,好得不可思議。」

男子古典舞給她留下印象的深刻,「演員們強健有力,真的引人矚目。」

Riddell認為神韻的舞蹈編排獨樹一幟,「編舞精彩絕倫,非常新穎,我喜歡編舞在所有舞蹈中發揮的作用,將所有不同的故事緊密聯繫在一起,使得整場演出始終保持著吸引力。」「道具(高科技動態天幕)是另一個引人入勝的地方,我很高興能看到這些。」

在Riddell看來,神韻不僅僅是視覺盛宴,還深深觸動人的心靈,「演出非常感人。(觀眾)不僅會得到視覺上的享受,同時內心也很感動,真是動人心弦。」

Riddell還讚賞神韻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的使命,這絕對「非同凡響」,「我認為他們向全世界展示了亞洲傳統、中華傳統,這太棒了。因為我們很難得有機會看到這些,所以能夠受到這方面的教育,真是非常珍貴。」

Riddell想對神韻藝術家表達她的讚佩之意,「我認為你們天賦異稟,是非常了不起的舞蹈演員。你們的技術技巧非凡,功底深厚,令人驚嘆不已。」

高級工程師:神韻卓越非凡 絕對值得一看

高級工程師Jose Granado觀看了神韻下午場的演出後,稱讚「神韻演出卓越非凡」,「極富價值」,「值得一看」。

Granado與母親首次觀看神韻。他讚嘆,「(神韻)真的很棒,而且從文化角度來看也非常有趣味。」

此外,Granado讚揚神韻復興和推廣中國傳統文化的努力,藝術家「做得非常出色」,「有些信息我原本並不了解,因此,這樣向我們介紹民族舞蹈和(傳統)文化舞蹈,他們的起源以及他們悠久歷史的努力,實在是非常有價值。」

Granado知道中國是一個「幅員遼闊」的國家,有著豐富的文化,這些都濃縮在神韻中。他表示,「(演出中)豐富的民間舞蹈、文化舞蹈以及各種傳統習俗令人興趣盎然。」

「演出卓越非凡!」Granado說,「我相信我母親非常喜歡這一切,無論是視覺效果、舞蹈演出,還是樂團的演奏都是極為出色的。」

對於神韻高科技動態天幕背景與音樂、舞蹈的同步配合,Granado讚嘆有加,「非常傑出優秀,我認為非常了不起!」

得知神韻目前無法在中國大陸上演,Granado深感遺憾,「我察覺到,在(當今)中國,並不是所有文化都能夠自由地呈現出來的。」「有一些信仰方面的東西,現在在中國是不允許的」。

Granado表示一定會向親朋好友推薦神韻,「我想說的是,這(演出)實在引人入勝,視覺上讓人賞心悅目,同時也富含教育意義。舞蹈無疑是精彩絕倫的,絕對值得一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