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溫哥華首場「展現五千年文化的深度」

【正見新聞網2024年03月21日】

2024年3月20日晚上,神韻巡迴藝術團第16度蒞臨溫哥華,在溫哥華伊莉莎白女王劇院(Queen Elizabeth Theatre)的6天7場的演出拉開了序幕,也正式開啟神韻2024年全球巡演在加拿大的首站演出。

被譽為「世界第一秀」的神韻在當天的演出吸引了溫哥華地區各界主流人士前來觀賞。神韻藝術家的精湛技藝贏得了觀眾陣陣掌聲。人們從神韻的舞蹈和音樂獲得啟示。他們紛紛感謝神韻藝術家付出的努力。

紀念勳章獲得者:人們都可以從神韻中獲得啟示

加拿大勳章獲得者Patrick O』Donnell表示,神韻讓人獲得啟示和熱情。

Patrick O』Donnell在1992年被加拿大總督授予「紀念勳章」。這枚紀念勳章是為了表彰那些對加拿大的同胞、社區或國家做出重大貢獻的加拿大人。O』Donnell現在是非營利機構房地產補償基金公司(the Real Estate Compensation Fund Corporation,RECFC)的主席。他過去曾是愛爾蘭舞「Riverdance」的舞蹈演員。

O』Donnell表示:「這是一場美麗的演出,色彩豐富、非常精準,並且故事講述得非常好。音樂很美,服裝和舞蹈演員的節奏都很美,做得非常好。」

他稱讚神韻演員,「非常好。我認為男子舞蹈家和女子舞蹈家有平等的演出時間非常重要。他們在舞台上的時間相等,這很迷人,而且雙方都同樣出色,沒有任何一個突出(自我)的『明星』。他們非常、非常配合。」

「所有的舞蹈都有不同的價值,所有的舞蹈都演繹得非常美,沒有一個舞蹈比其它舞蹈更好。」O』Donnell說,「他們都非常好。」

神韻的宗旨是復興中華傳統文化。O』Donnell認為對傳統和文化的保護非常重要,「對於今天的孩子來說,知道他們來自哪裡是非常重要的。」

「神韻是全球的。人們對自己的文化感到非常自豪,他們應該這樣。」O』Donnell說,「他們(神韻藝術家)對自己的文化感到非常自豪,他們希望人們理解他們的文化,他們傳達了同樣的信息。這是一個美麗的信息。」

O』Donnell觀看神韻後的收穫是,「要想在自己的工作中做到最好,就必須嚴以律己,了解自己的出身、歷史、價值觀,了解自己如何在當今世界生存,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他看完神韻後心情非常好,「無論是舞蹈還是音樂,人們都可以從中獲得啟示,人們可以從演出中的任何方面汲取熱情。這是一場非常精彩的演出。」

公司合伙人:神韻展現出五千年傳統文化的深度

「我從演出中學到很多知識。知道神韻每年演出都有全新的節目,讓我驚嘆不已。」Marat Ideatulin觀賞神韻演出後說。

Ideatulin是Komandor公司的管理合伙人,該公司是加拿大領先的客制化品質室內木製品零售商,業務遍及40多個國家,包括德國、波蘭和法國等國家。太太Marina Dyakonova是大學講師。

Ideatulin夫婦倆被神韻純善純美的演出所感動,並盛讚演出所傳遞的普世價值意義深遠。

Ideatulin讚嘆道:「演出展現了豐富的歷史,五千年的歷史真是了不起。色彩如慶典般充滿活力,了不起的演出,又幽默,似乎所有的一切都包含在其中。(主持人)解說很棒,全程令人驚嘆。」

他表示,神韻現場樂團的演奏,包括:大提琴演奏、兩弦樂器(二胡)的音樂,非常「啟迪人心」,「我相信今晚聽到的二胡音樂將會在我心中迴蕩好幾天」。

「我也很喜歡舞劇中的幽默情節,《餐館》和《善報》的節目。」Ideatulin說,「節目神奇絕佳,我太喜歡了,真是精彩絕倫。」

「我們非常讚賞和感謝這場演出,這需要大量的訓練和自律。非常感謝神韻藝術家展現出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的深度。」Ideatulin說:「我們想再次強調,這場演出絕對令人讚嘆,真誠期待明年再次欣賞。」

他的太太Dyakonova也對神韻致力復興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表示讚賞,「神韻無庸置疑是一場宏偉壯觀的演出,服飾令人驚嘆,編舞出色絕倫,我深深沉醉其中。」她說,「我覺得神韻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非常好,那會讓世人更了解中華文化。」

「我喜歡(主持人的)簡短解說,可以從歷史中學到一些知識。知道了那些翻騰跳躍等高難度技巧來自中國傳統的舞蹈,我覺得很驚訝,原來很多東西都來自中國。」Dyakonova說。

Dyakonova表示,他們來自俄羅斯,「所以對共產主義的敘述我們很了解」,「因為我們在同樣的環境下長大,只要不符合共產主義,就會受到懲罰、鎮壓或其它什麼的。所以,真的很有同感。」

最後,他們向神韻藝術家致謝。Dyakonova說,「非常感謝神韻藝術家,非常感謝和欣賞你們付出的努力:我很難想像你們付出了多少時間、精力、汗水和一切犧牲。」

「明年我們會帶孩子回來看。」Ideatulin說,「我深深陶醉在演出中。」

反送中港人:神韻承傳的文化是將來的主流

「我很慶幸今天有過來看(神韻演出)」,來自香港的慧琳觀看了神韻演出後感嘆道,「作為一個香港人,我從來都沒有想過原來可以有這麼深刻的心靈觸動。」

2024年3月20日晚,因反送中而從香港到溫哥華來的慧琳來到溫哥華伊莉莎白女王劇院(Queen Elizabeth Theatre),欣賞了神韻巡迴藝術團今年在加拿大的第一場演出,這也是她第一次觀看神韻。

慧琳說:「我來到溫哥華只是兩年。是第一次看,我在溫哥華見到很多宣傳和海報,我很有興趣過來、想看的。今年終於有機會來看了。」

一向喜歡看劇的慧琳驚奇於神韻將中國古典舞以全新的方式呈現在舞台上,「這個演出給我的感覺就是,她很真誠。大陸那些(表演)就很造作。神韻演出給我的感覺是煥然一新。我想不到原來中國古典舞蹈這樣的演出,可以用這麼新穎的方式呈現出來。」

她也驚訝於神韻的動態天幕能夠讓背景與演員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我沒有想過會是這樣,我沒有想過後面的背景和前面的人物會有這麼多互動,是一個我完全想像不到、我覺得很新穎的一個做法。因為我自己都很喜歡看戲劇、很喜歡看音樂劇。我覺得這種做法對於中國古典的演出來說,是將她重新包裝,令我覺得作為一個香港人,大開眼界,我想不到可以是這樣。」

慧琳非常喜歡神韻演出,尤其喜歡舞劇中出現的「真、善、忍」三個字,這三個字深深地觸動了她的心,「看到『真善忍』,(劇中)一個女孩看了法輪大法的一本書。這個舞劇令我感受很深刻。作為一個香港人,我從來都沒有想過原來可以有一個這麼深刻的心靈觸動。」

作為受到中共迫害的香港人,她也為法輪功學員受到的迫害感到痛心,在談到這一點時,她不禁落淚。當發現法輪功學員所做的反迫害的活動時,又讓香港人感覺到自己的反迫害不再孤單,有法輪功「與我們同行」。她表示自己非常感佩法輪功學員,每次看到法輪功學員能把每件事情做得那麼好,「我真的每次都覺得很讚嘆,驚為天人」。

而小舞劇中所講述的這些故事更是令她感動,「很感謝神韻給我們講這些故事,真實地呈現這些故事,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說,謝謝法輪功學員!」

慧琳是第一次觀看神韻的演出,她說自己以前在香港時也接觸過一些法輪功的學員,但對法輪功究竟是什麼一直不太了解,但這一次讓她對法輪功有了更深一層的理解,「我剛才聽到歌曲,又看到一開頭在說原來以前大家都是神,來到這裡是消除原罪。她(神韻)不但有娛樂性,也給了我一些新的資訊,讓我知道什麼是法輪功,法輪功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他們經常說的『真、善、忍』,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我以前只知道片面的一層,表面的一層,但是之後裡面是什麼我還不知道。」

她還表示自己會將神韻演出推薦給「所有我認識的人,跟他們說神韻是一個非常棒的演出,我很喜歡」。

慧琳說自己還會告訴他們,「神韻很厲害,是令到你完全想不到中國舞可以演成一個這樣的藝術文化,我覺得大家應該首先去了解一下。因為我覺得真正可以承傳中國的傳統文化,或者古典文化,或者是一些舞蹈文化,這個(神韻演出)絕對是一個將來的主流。」

很多經歷2019年反送中之後逃離香港的香港人,對藉由中華文化來粉飾自己的共產黨文化非常反感,而神韻所呈現的共產主義之前的純正中國傳統文化震撼了慧琳,讓她希望自己的朋友們也能認識到這一點,「我們怎樣可以將她變成一個我們承認的傳統,我覺得應該要給大家馬上認識一下這件事。」

慧琳對神韻藝術家的付出表達了自己由衷的欽佩與感激,「很佩服,很佩服有人會為我們的(中華)文化承傳做這麼多努力。我很感激,很感謝你們(神韻藝術家)的工作!我很慶幸今天有過來看,謝謝!」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