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塞維亞一日兩場爆滿 「神傳文化擁有真正的力量」

【正見新聞網2024年03月21日】

2024年3月20日下午和晚上,美國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西班牙塞維亞市卡圖哈藝術中心(Cartuja Center Cite)上演了今年在當地的第二、第三場演出。神韻一日兩場演出票房爆滿,這令該劇院經理感到驚訝。

劇院經理表示,這是絕無僅有的事,演出不在周末,而且下午的演出時間正是當地人的午餐時間,別的演出都不敢安排在這個時間,沒想到神韻演出無論安排在什麼時間都是場場爆滿。

很多觀眾表示對神韻期待已久,終於在今天完成了心願。每次當樂團演奏家入場時,觀眾已經爆發出掌聲。演出正式開始,大幕剛一拉開,觀眾又送上掌聲,這種熱烈的氛圍持續整個演出,在演出結束時達到高潮。神韻藝術家每次都是三次謝幕,回應觀眾的喜愛。

神韻撥動心弦 大學商法教授:歌詞充滿靈性

「她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根本不知道中國(古典)舞有這種技巧風格。我非常喜歡這種風格。」Fabiola Guillén Berraquero女士觀看神韻興奮地說,「舞蹈演員詮釋了很多故事,讓我們很感動。」

「那些故事撥動了我的心弦。 我們也從中了解到中國可能鮮為人知的一面。」她說。

Fabiola Guillén Berraquero女士是大學教授和律師,專長是銀行法和行政訴訟法院財產責任賠償。她在多所大學擔任商法教授,還是一家律師事務所合夥創辦人兼法務總監。當晚,她與丈夫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

復興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和價值觀是神韻的宗旨,Guillén Berraquero表示,觀看神韻的確能學習到中國傳統文化。

男高音歌唱家的演唱也很打動她。她稱讚歌聲「非常美妙動聽,傳遞了很多信息。在我看來演唱充滿了靈性,雖然歌詞看上去簡潔明了,但卻充滿了靈性。」

「管弦樂團也非常動聽,十分美妙。依我看,音樂充滿活力,伴隨著舞蹈展示了超凡的時刻,而且我覺得配合的天衣無縫,非常美妙。」中西樂器合璧的神韻樂團的演奏也讓她稱讚不已。

Guillén Berraquero表示,十分樂意向親朋好友推薦神韻,「我會說,這是非常了不起的演出,超凡脫俗,非常值得觀看」,「因為她傳遞的不僅是舞蹈,還有能量。還有超常的、神秘的信仰,這個演出多重要啊。如果有條件,我建議去觀看,千萬不要錯過。」

企業家觀神韻:中國神傳文化擁有真正的力量

觀賞神韻,Estefanía Martín Vega女士說,演出令她感到驚喜連連,收穫滿滿,她非常喜歡。

Estefanía Martín Vega是位企業家,開辦了多家公司,包括一家總部設在新加坡的國際貿易公司,還有一家商業戰略諮詢公司,幫助企業制定策略以獲得競爭優勢。

她毫不掩飾神韻帶給她的巨大驚喜,「我發現神韻令人難以置信!我真的很喜歡這個節目的內容、色彩、品質,總之一切,演出絕對讓我驚艷。」

她強調自己從演出中接收到了訊息,「我也非常喜歡演出所傳達的訊息:靈性和超脫。」

神韻無需語言就能把訊息傳遞給觀眾,這令Martín Vega感到驚訝,「他們傳播這個訊息,傳遞給觀眾,我真的很喜歡。還有現場伴奏,現場獨唱,他們不用語言就能讓觀眾理解故事,我發現這真的非常引人入勝。」

舞蹈演員行雲流水般的演出,令這位商業公司老闆讚嘆不已,「他們無論是舞蹈還是動作都那麼流暢,就好像舞台上有水在流動一樣。我太驚訝了!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舞蹈。」

神韻表現的是中華神傳文化,Martín Vega表示這點非常重要的,「我認為這是多元化的,縱觀歷史,中國神傳文化有其真正的力量。所以,我真的相信這是根本的東西。而且他們非常勇敢(揭露中共惡行),我真的很欣賞他們。」

她表示一定會推薦,「神韻是獨特的,獨一無二的!當你看完演出離開時,你會發現,有很多收穫。」

神韻是時代所需 老闆夫婦:金色轉輪充滿愛

「很幸運看到如此豐富多彩的演出,有很多故事,流光溢彩。這是非凡的團隊合作,舞蹈高度同步。而且節目還蘊含著精神內涵,這是當今我們缺少的。」Rafael José Díaz Escudero先生觀看神韻演出後發出這樣的讚嘆。

當晚,他和太太一起觀賞了神韻演出。Rafael José Díaz Escudero是一位資深公證人,他1988年就開始從事公證工作,並開辦了自己的公證公司;他還是當地一家調解與總裁公證基金會的贊助會員。太太Rocio Martín Morro是一名心理諮詢師,擁有臨床心理學、應用心理學和心理咨商碩士學位,她也參與一家大型在線心理學公司的工作,擁有臨床經驗。

Díaz Escudero表示,觀賞神韻讓他豐富了對中國的認識,「通過演出我能更好地了解中國文化,從中獲益,因為在這裡我們得到了(對中國的)另一種印象。」

談到最後一個節目,舞台上出現的巨大金色轉輪,他表示,「這(轉輪)散發著愛,對我們天主教、基督教文化來說,也很親近。」

Díaz Escudero表示,神韻描述的這個場景他並不陌生,「我們看到毀滅的場景,海水上升,淹沒一切,這似乎就是大結局的場景,而且創世主仍然有可能到來,他創造了一切,並且最終平息了一切,恢復平衡。這對我來說並不是陌生的模式,而且,在某種程度上我很認同。」

「我們是神的兒女,我們有神聖的火花。世界不會那麼容易就毀滅,我們必須相信人類確實應該恢復在宇宙中應有的位置。在某種程度上,眾神來到這裡,化身為人,在地球上做事,而我們是眾神的孩子。在《創世記》中也是這樣寫的,不是嗎?我們是按照造物主的形像和本質創造出來的。」他深有感觸地說。

神韻藝術家的精湛技藝令這位老闆讚嘆不已,「他們抬起腿(做朝天蹬)的時候,不會跌倒,不會失去平衡,這意味著他們必須保持內在的平衡,非常精準協調,否則就做不到。實際上我們看到的是一種內心生活的顯像。」

「如果沒有內在的修養,這些藝術家是不可能做出這樣的作品的,所以,我認為這是一項偉大的精神工作。節目中也表現了冥想,他們必須有深厚的定力,才能展現出給我們看到的一切。」他稱讚神韻演出這是一項精神工作。

這位資深公證人表示,神韻對當今社會來說必不可少,「這些節目對於我們所處的時代是必需的。這種協調、色彩、美好的意圖、價值觀等,我真的希望這能影響到更多的人。」

Díaz Escudero感謝神韻的全體工作人員,「神韻現在有八個團在世界巡迴演出,而且還在擴大,這真的令人難以置信。這是一個偉大的主意,我感謝那些在背後付出努力的人,謝謝。」

太太Martín Morro也稱讚神韻內涵深刻,她談到男高音的歌詞,「歌詞簡潔易懂,但又非常宏大,很高深。」

對於金色的轉輪,她表示,「那個金色的轉輪,這是充滿靈性的生命,我覺得這充滿愛。」

她稱讚神韻有益人的身心健康,「我覺得節目讓我受益,因為她有一種信仰意味,具有療愈功效,我看到了美、歡樂、承諾,我覺得非常完美。」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