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神韻欣賞中國傳統文化 溫哥華觀眾盛讚

【正見新聞網2024年03月23日】

2024年3月22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加拿大溫哥華伊莉莎白女王劇院(Queen Elizabeth Theatre)進行本演季在當地的第三場演出。

不少觀眾表示等了幾年才終於如願看到神韻。很多觀眾讚嘆神韻使他們了解到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傳統文化如此美麗,富有教育意義。他們紛紛表示明年還要觀看神韻,且要向更多人推薦神韻,認為神韻是一生中必看的演出。

交響樂長號首席暨董事:神韻編曲精妙 令人驚艷

「他們的音樂實在令人驚艷」,交響樂團長號首席Kevin Jackson讚嘆,「(神韻)編曲極其精妙,樂團的演出更是出色、絕倫!」

Jackson是加拿大Symphony of the Kootenays交響樂團的長號首席、Symphony 21管弦樂團長號手及董事會成員。他曾受邀在加拿大國家藝術中心管弦樂團指揮Jaelem Bhate的首張專輯《On the Edge》中擔任主奏,也經常舉辦古典獨奏音樂會。

Jackson當晚和太太Alix Jackson一起觀賞神韻演出。他們盛讚神韻正在創造一種獨特的古典音樂體驗,音樂之美,游魚出聽。

「(演出)非常吸引人」,Jackson說,「中國文化是我們不太熟悉的領域,對我們來說,透過藝術這種方式來體驗,真的很令人驚喜,也讓我們對中國文化的認識比以前更深入了。」

對於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宗旨,Jackson讚佩道,「這是一件非常棒、更是絕對令人驚喜的絕妙好事。」「作為一位藝術家和音樂教師,我認為藝術是傳達和教育的絕佳平台,我對此深信不疑。」

一旁的Alix贊同道,「我完全同意,作為一名教師,看到這種文化展現的方式,以及孩子們透過舞蹈和歌曲來學習,我認為這是一種很好的教學方式。」

「我們真的非常喜歡(神韻),真的很令人陶醉」,她說,「我們喜歡舞蹈,音樂也同樣讓我們著迷,非常精彩。」

Jackson也表示贊同,「(神韻)音樂實在太精彩了,他們(藝術家)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將現場音樂與舞蹈結合,這實在太棒了!」

「我非常高興他們這麼做」,他說,「因為他們本可以選擇簡單地播放錄製音樂,但他們選擇用傳統樂器在現場演奏,這為整場演出增添了更豐富的層次。」

提到對哪個節目印象最深刻,Jackson表示,自己特別喜歡《金猴鬥紅孩》,「我覺得那個節目中有關善與惡的對抗,神的降臨,以及其中蘊含的能量和神話,都非常吸引人。」

「還有,我也很喜歡有關餐廳幽默的那一幕,我們在座位上忍不住笑出聲,尤其是那段試圖藏起廚師的情節,我們特別喜歡那一幕。」Jackson說。

美好的觀賞體驗,讓Jackson夫婦想對神韻藝術家說:「你們表現得太精彩了,表現得非常出色。」

體驗中國古文化 財務長贊神韻富教育作用

房地產公司財務長Bob和女兒Ellie欣賞神韻演出後表示,對不了解中國古老歷史的人來說,神韻演出起到很好的教育作用。

Bob說:「我認為舞蹈演員的技巧和天賦都非常高超。他們的表現真的很令人印象深刻,還有特效、燈光、背景天幕和其它所有的一切,非常了不起。」

神韻展示在共產主義統治中國之前的中國傳統文化,這一點非常吸引他,「我認為這一點引人入勝,對於那些只了解今天中國的人來說,這場演出可能起到很好的教育作用。」

神韻的使命是復興傳統文化和價值觀,Bob對此很認同,他說,從神韻舞劇中,看到了「家庭和個人自由」等價值觀。

他的女兒Ellie是卡皮拉諾大學(Capilano University)的一名學生,主修動畫。她也非常喜歡神韻演出:「每個人的動作都非常漂亮,舞蹈編排也令人印象深刻。他們的動作就像一個整體。」

Ellie認為,高科技立體動態天幕「非常酷」,她以前看過類似的設計,但過渡並不容易。她認為,「這場演出的文化方面很有吸引人。」

Ellie對中國或中國歷史並不了解,演出呈現的古老的故事和文化,讓她覺得很酷。她表示,觀神韻就像上了一堂中國歷史課,演出引人入勝。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