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爾大爆滿 商界精英贊神韻啟迪人心

【正見新聞網2024年03月23日】

2024年3月22日,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瑞士邊境城市巴塞爾的音樂劇院(Musical Theater Basel)上演了今年當地首場演出,吸引了大量來自瑞士、德國與法國的主流精英。

演出票房火爆,提前兩個月幾近售罄。演出中,神韻展示的中華傳統文化與價值觀深深吸引了觀眾,場內不斷傳來觀眾的歡呼和叫好聲。當主持人介紹神韻樂團時,更是掌聲雷動。

演出結束後,藝術家上台謝幕,每一位主演出場時,觀眾除了報以熱烈掌聲外,還大聲歡呼。當大幕第三次拉開時,很多觀眾起立為藝術家鼓掌,表達他們的感謝。

巴塞爾(Basel)是瑞士第三大城市,僅次於蘇黎世和日內瓦,與德國、法國比鄰。巴塞爾被譽為瑞士的文化首都,大區境內有近40座博物館和各種文化設施,許多文化藝術機構舉世聞名。

神韻散發巨大能量 公司老闆贊療愈心靈

公關和數位傳播公司老闆Valentino Mauriello和太太Jasmin觀賞了神韻演出後,雙雙表示非常喜歡神韻。Mauriello覺得,演出內容深刻,發人深省,而且對人產生正面作用。

Mauriello是記者出身,他的公司是德國一家大型媒體集團的瑞士代理人。這是夫妻倆第一次看神韻,他看完後說,「色彩繽紛,真的很美,非常正面。很精彩。」

對他來說,神韻演出與眾不同,除了講述歷史,也有揭露中共迫害的故事,「(迫害很)糟糕,令人傷感,他們演繹得非常好。」

演出中還有大量的歷史故事、名著片段,Mauriello對此很著迷,「演出能夠講述歷史故事,很美妙。當然還有舞蹈以及(舞蹈所表現出的)動感等等。充滿異國情調,十分精彩。」

Mauriello表示,神韻內容非常深刻,「這不僅僅是一場感官的盛宴,也講述了中國令人悲傷的故事。」他覺得,神韻發人深省,能使人發生改變,「看看現在世界已經變成什麼樣了,這條路行不通。很多人認為經濟發展得好,路就是對的,而這正是問題所在。也許要等事態變得更緊張、嚴峻了,人們才會開始去思考一些問題。」

男高音獨唱讓Mauriello深思,「歌詞以一種美妙的方式,向觀眾傳遞了很明顯的訊息。」他認同神韻會對人產生積極的作用,「沒錯。我想,看演出的觀眾會受益的」。

演出傳遞給觀眾積極的能量,Mauriello也感受到了,「是的,巨大的能量,正面的能量,絕對能感受到。毫無疑問,神韻療愈心靈。」他認同演出將觀眾帶入另一個世界,讓人忘卻日常煩擾,「沒錯,絕對是的」。

太太Jasmin也非常喜歡神韻,「精美的畫面,優美的舞蹈,色彩美不勝收。非常好,很美好。」她表示神韻打動了她的內心,「演出令人感動,一切都令人感動。是的,我很感動。」

最後Mauriello表示,神韻非常值得推薦,而且人們必須自己來看,「來看演出吧,這是無法言表的體會,你必須親自體驗,總之,很值得來看。」

神韻啟迪人善念 雜誌創辦人贊意義非凡

雜誌創辦人Franz Baier和在瑞士名企任人力資源經理的妻子Alexandra觀賞神韻後非常感動,他們表示,神韻能啟迪人心變得善良,呼喚神性回歸,是鼓舞人心的演出。Franz Baier是一家德語健身專業雜誌的創辦人,雜誌覆蓋德國、瑞士、奧地利三國。

Baier表示,演出不僅藝術完美,還啟迪人深思,「這些美妙的舞蹈給人留下無比深刻的印象。還有他們對現代一些事物、特別在信仰主題上的議論方式,讓我很喜歡。」他說,「這真的令人極為興奮,神韻無可置疑地啟迪人們思考,絕對的。」

神韻以復興傳統為使命,喚醒人的神性回歸,引發Baier的共鳴,「傳統是我們全社會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絕對應該得到維護。我們人類自古以來就擁有神性,當然神性也塑造了人類。」他表示,「我相信每個人都應該有信仰自由,信仰不應該被壓制,因為信仰豐富了整個地球,豐富了人類的認知與精神。」

Baier讚佩神韻教導人保持善良,認為神韻「意義非凡」,「從根本上說,善良是人類應保持的品格特徵,我們也應該將這種品質傳遞給下一代,這樣世上痛苦就會減少,大家會互相尊重,共同努力實現更高目標,而不會互相排斥,壓制他人。」

演出中最後的節目,表現了創世主解救人類於危難、心存善念的人進入新紀元,讓Baier難忘,「最後的節目涉及了非常現實的話題,在許多宗教中都有這樣的預言,我們無法估計何時、會有什麼樣的劫難來到身邊,這個信仰和宗教的話題絕對令人震撼。」

妻子Alexandra是瑞士最大的零售公司人力資源經理。Alexandra說,「演出令人印象非常深刻,舞蹈完美無暇,無出其右。他們表達了一個主題,揭露中共人權狀況的部分令人震驚。我們很關心藝術家的生活狀態,他們家人在中國的狀態。」

最後的節目也給她帶來思考,「這個節目也激發了我的思考,極為鼓舞人心,也激勵著大家為所信仰的美好事物而奮鬥。在神韻中大家看到了很多這樣的內涵,激勵人克服障礙、度過難關。最後一個節目讓人思考如何塑造自己的生活,以及應該如何為整個人類或為自己、為家庭而生活。」

公司老闆觀神韻:當今靈感的來源

「我喜歡這種跳躍翻騰的舞蹈,尤其(上半場)最後的那個節目(蒙古族舞),撲面而來的精彩。」Gregor Naef觀看神韻後,很高興能了解不同的傳統文化,讓他獲得靈感。

Gregor Naef是瑞士一家IT服務公司的總裁和老闆。該公司曾榮獲資訊安全品質標誌。太太Monika Naef是辦公室主管。

神韻展示的傳統色彩、音樂與舞蹈,讓Monika大開眼界,「我倆在這裡是感受良多。色彩十分絢麗,色彩豐富,格調優雅,有很多動聽的音樂。這也是我喜歡的。」

尤其是女子水袖舞和黃花盛開的舞蹈,更是讓Monika感動,「那個有袖子的(水袖舞),很美妙。 還有鮮花的舞蹈。」她形容當時的感覺,「看水袖那真是太自由了,非常放鬆。還有舞台上綻放花朵時,感覺非常美好。」

對Naef來說,蒙古族舞讓他感動並著迷,「對我來說,蒙古族舞演出中充滿了力量與高難度技巧,我很喜愛。」

復興中華傳統文化與價值觀是神韻的使命,Monika認同這對當今世界來說非常重要,「當然了,這是毫無疑問的。我覺得必須對其他文化持開放態度,才能打開通往不同的文化和觀點的大門。這正是我們來這裡觀看演出的原因。」

Naef也表示贊同,「對我來說也是如此。我發現了解其他文化令人興奮。這也是當今的靈感來源。」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