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恐襲已有143人遇難 嫌犯稱有人買兇

【正見新聞網2024年03月24日】

當地時間23日,俄羅斯總統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普京與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通電話,雙方確認願意合作打擊恐怖主義。

嫌疑人被捕畫面公布,嫌犯稱有人出100萬盧布買兇

據俄新社最新發布了其中一名直接參與莫斯科州「克羅庫斯城」音樂廳恐怖襲擊嫌疑人的抓捕現場視頻。此人據稱1998年出生,3月4日從土耳其入境俄羅斯。據他交代,大約1個月前,他「意外得到陌生人通過社交媒體發送的信息」——信息表示,願向他提供100萬盧布(約合7.85萬元人民幣),條件是他按照對方提供的地址對人群發動襲擊。他已經得到通過轉帳過來的50萬盧布。

俄安全機構:4名嫌犯計劃逃往烏克蘭

當地時間3月23日,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發布消息稱,共抓捕了11人,其中4人直接參與莫斯科州「克羅庫斯城」音樂廳恐襲。這4人曾嘗試往俄烏邊境方向逃脫,並過境前往烏克蘭躲藏,且已經與烏克蘭方面進行了聯繫。

俄聯邦安全局表示,這起恐怖襲擊事件是經過周密策劃的。

參考消息援引塔斯社3月23日報導,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公共關係中心23日發布消息稱,襲擊莫斯科近郊「克羅庫斯城」音樂廳的恐怖分子被捕前計劃越過俄國境逃往烏克蘭,他們與烏方有聯繫。

該中心稱:「犯罪分子在實施恐怖襲擊後打算穿越俄烏邊境,他們在烏克蘭方面有相關的聯繫人。」

該機構還表示:「對恐襲的調查正在繼續進行中。」

當地時間23日,俄羅斯國家杜馬國防委員會主席安德烈·卡爾塔波洛夫表示,烏克蘭及其庇護者是莫斯科近郊音樂廳恐怖襲擊事件的主要利害相關者。如果確認烏克蘭參與了恐怖襲擊,那麼俄方應該在戰場上做出清晰的回應。

烏克蘭官員早些時候表示,烏方與俄羅斯莫斯科近郊音樂廳槍擊事件無關。

法國、伊朗等多國譴責恐襲

俄羅斯莫斯科州發生恐怖襲擊後,多個國家對恐襲事件表示譴責。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