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瑞典首都大爆滿 議員:應認清中共危險

【正見新聞網2024年03月28日】

2024年3月27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Cirkus大劇院(Cirkus Arena)的首場演出大爆滿。

劇院外雖是北歐的料峭春寒,劇院內氣氛卻異常火熱。不同於平日的矜持內斂,瑞典觀眾為每一個節目都報以熱烈掌聲,幾乎每個節目結束時,掌聲雷動中還伴隨著驚喜的歡呼。

演出結束時,演員三次謝幕。觀眾紛紛起立鼓掌,直到劇院大燈亮起,不少觀眾仍繼續鼓掌。

國會議員:神韻藝術家才華橫溢 傳遞重要訊息

瑞典國會議員、外交事務委員會成員Joar Forssell觀看了演出後稱讚藝術家才華橫溢,而且他認為,神韻傳遞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訊息,中共是迫害人權的獨裁政權。

神韻藝術家給他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他們是非常有才華的舞蹈家和音樂家,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看到這些中國歷史的呈現讓人興奮。」

神韻傳遞出的訊息也格外引起他的關注。Forssell表示,「很明顯,政治訊息也非常重要。就是,共產黨對人民進行高壓政策,也影響瑞典人,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訊息。」

Forssell表示,身為負責外交事務的政治家,他對中共有一定的了解,「中共獨裁政權迫害人民,讓你不敢表達自己,無論是宗教、政治,還是其它任何方面。」他坦言,他的工作就要求他直面獨裁政權的威脅。

「一方面你可能收到大使館的恐嚇信,也有可能遭到駭客攻擊。就在前幾天發現有一個中國駭客組織試圖對瑞典議員和其他議會成員進行攻擊。」

這位國會議員表示,他是瑞典人,表達自己的觀點相對簡單,「但如果您是居住在瑞典的華裔,並且仍然與中國國內的人有關係,那麼壓迫就可能變得更加有形和危險。」

Forssell再次表達了對神韻藝術家的欽佩,「這是一場非常好的演出,藝術家們才華橫溢,他們對中國文化有著深刻的洞察力。」

觀神韻感受巨大震撼 國會議員贊引領正確方向

「巨大震撼!我還是第一次觀看這樣的演出和中國古典舞。看到這些令人驚嘆的舞蹈,感覺非常震撼。」瑞典國會議員Nima Gholam Ali Pour觀看神韻後說。

Nima Gholam Ali Pour出生在伊朗,是一位作家、活動家、政治評論員和記者。他說,「我坐在觀眾席上,感覺大家今天非常高興,看演出的氣氛特別好,都很開心。真的感覺到這些舞蹈非常精緻與優美,而且是獨一無二的,這在瑞典並不常見。這些舞蹈演員真的投入了很多,舞動得非常出色。」

從演出中,Ali Pour感受到藝術家的艱苦付出,「能真切地感受到他們投入了大量時間,我覺得,這也是許多人為之折服的原因。」

中華神傳文化深深吸引了Ali Pour議員,特別是有關孫悟空的故事,「就像所有的色彩與文化,像大家了解的中國文化和孫悟空一樣,到處都讀過一些相關內容。但在演出中看到這些,真的很神奇,我永遠不會忘記。」

Ali Pour說自己年輕時曾買過一些中國神話故事,包括《西遊記》在內,對於孫悟空、豬八戒等都很熟悉,「例如,我知道孫悟空。很高興在演出中看到他。我知道中國有更悠久的歷史與文化,我清楚這點。」

「這是我頭一次在演出中看到這個故事,感到妙趣橫生。我總想找時間再讀讀這些書,書放在家裡,可惜沒時間讀。現在不用讀書,就可以看到這些故事,真的太美妙了。我一直想搞清楚孫悟空是誰,現在我終於知道了,非常讓人著迷。」

復興傳統文化與價值觀是神韻的使命,Ali Pour議員表示,「是的,處處都有很包含著許多道德觀點。也有相關的時政因素,對中(共)國政權,他們持批評態度。

Ali Pour對於神韻不能到中國大陸上演,感到遺憾,「就如此精彩的演出來說,(不能去中國上演)太糟糕了。這演出有什麼問題嗎?這說明中國對言論自由有很大限制,是個獨裁國家,這太可怕了。」

神韻向觀眾傳遞了大量精神內涵和中華神傳文化,對此,Ali Pour議員表示,「她的意義在於,我們需要更多的社會道德立場,引領大家走向正確方向。有意思的是,大家仍然願意傾聽。即便我們生活在世俗社會裡,也可以接受其他帶有點信仰色彩的傾向與立場,這些立場比社會習慣的更宗教化一些。」

「大家能看到這一切的美感,然後接受和理解她,而不是偏離正題並一走了之。同時也意識到有些人可能會開始有信仰,這也很好。」Ali Pour說。

Ali Pour議員十分樂意向親朋好友推薦神韻,「這確實是一場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讓人更好的了解整個中國,而不是當今的中國,那個你所看到的受到共產黨壓迫的中國。」

神韻展傳統價值 獲獎建築設計所老闆贊非常重要

建築事務所合夥創辦人Katharina Lundeberg和企業顧問公司老闆Mats Håkansson一起觀看神韻。他們都表示,非常喜歡演出所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

Katharina Lundeberg女士是建築師,也是一家位於斯德哥爾摩的建築事務所合夥創辦人。事務所項目涵蓋各種規模的私人、商業和公共建築,在瑞典獲獎眾多,包括2022年瑞典建築師事務所宏偉設計與年度住宅類別獎等。Mats Håkansson先生是一家企業顧問公司的創始人及老闆。

觀看神韻讓Lundeberg了解到豐富的中國文化。她說,「我很高興能看到這麼多不同的中國文化。從蒙古到不同的主題,了解這些話題非常引人入勝。」

神韻樂團合併了中西方樂器的精髓,其演奏讓Lundeberg大開眼界,「音樂也很美妙,還有一個真正的管弦樂團,是個很精彩的設置。」

身為建築師,Lundeberg感到中國傳統文化對她的建築設計帶來靈感,「沒錯,演出帶來靈感和啟發。舞台上的場景設計、天幕背景中的建築、大自然和一切,都帶給我靈感和啟迪。」

復興中華傳統文化與價值觀是神韻的使命,這些傳統價值與善良、幫助他人和忠誠等有關,Lundeberg覺得這些對當今世界「非常重要」,「我們經歷了所有的戰爭和所有的問題。」因此,她覺得神韻所展示的美好價值對當今世界和平非常重要。

Håkansson也非常喜歡神韻。他說,「舞蹈演員的曼妙與技巧讓我感到非常震撼。」

他對演出中揭露中共統治下社會亂象、迫害修煉人的節目感到很驚訝,「我也對節目中揭露時局弊端的節目感到驚訝。我沒料到會看到這些,顯而易見,這也很引人注目。」他們都認同這是中共對人權的侵犯。

對於神韻傳遞的傳統價值,Håkansson對當今社會年輕一代表示擔憂,「沒錯,當今缺少的正是這些。如今,只有成功和貪婪才重要。而年輕人,他們看網際網路並認為從網絡了解的東西才重要,但這完全是錯誤的。」

Lundeberg和Håkansson兩人都認為神韻通過文藝演出的形式為當今社會指明了回歸本源的道路。

Håkansson從中體悟到演出傳遞的訊息,「我看到演出展示了幾千年歷史的中國古老文化,如今被掩蓋或禁止。總之,這些都非常讓人著迷,也展示了其中的美好。」

談起中華文化中的修煉文化,Håkansson表示「非常好」,「我自己也做一些冥想,感覺很熟悉、很喜歡。我覺得這非常重要,可以增強人的力量。這對每個人都有好處。」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