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法國艾克斯再爆滿 觀眾感受神賜的恩典

【正見新聞網2024年04月13日】

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法國普羅旺斯大劇院(Grand Theatre de Provence)的第二次巡迴演出的第四場演出,在2024年4月12日下午如期上演,劇院持續大爆滿。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神韻演員的高超技藝,給觀眾帶來連連的驚喜,劇場內氣氛熱烈,掌聲如雷,最後,在神韻演員三次向觀眾致謝後,大幕才緩緩落下。

醫科專家教授觀神韻 感受東方文化的含蓄

蒙彼利埃大學附屬中心醫院消化、腫瘤科教授Jean-Michel Fabre夫婦表示,「(演出)充滿靈性,傳遞了一個偉大的神性信息,正是我們所生活的這個時代非常需要的信息。」

「演出令我著迷」,Fabre說,「(舞蹈)有著女性的溫婉優雅,也有男子的剛強堅毅;這兩者的結合,形成了一場非常高品質的演出,這是我們對這場演出的第一印象。」

Fabre的妻子Jacqueline Fabre是蒙彼利埃大學附屬中心醫院的皮膚科傳染病專家。她讚嘆道:「給人絕美的印象。舞蹈輕盈、內斂,展現了東方文化的含蓄。(演出)美妙極了,令人極度動容,她充滿靈性,傳遞了一個偉大的神性信息。美與神性相結合,這非常打動人心。」

她還稱讚神韻樂團中西方樂器合璧演奏的音樂,「這種樂音非常純淨,非常非常純淨,一切都恰到好處,無需更多的修飾。」「這是一種我們原本並不知曉的音樂,而且音樂與演出是完美匹配、密不可分。」

夫婦倆坐在第一排,緊靠樂池,Fabre表示,「我們聽得非常清楚。事實上,這種音樂,第一種樂器的樂音,這種音樂讓我們想起了歐洲曼陀林(mandolin)的樂音;還有那種兩根弦的樂器(二胡),這種樂器我們還不太了解。」

他喜歡神韻的舞蹈,「女子的舞蹈,我會將花朵舞排在首位,次之是優雅的長袖舞;而在男子舞蹈中,那支蒙古族舞很有力度。」

Jacqueline贊同道,「蒙古族舞強健有力,但又非常克制,如同音樂一樣,這與東方文化是相符的。這對於我們西方人而言是全新的,在法國,人們通常不太知道克制。」

當談及演出所傳遞的信息時,Fabre說:「我們非常清楚地知道,這是一個與中共政府立場不同的藝術團體,我非常佩服他們的勇氣。」

Jacqueline則說,「演出傳遞了一個人們尋求自由、擺脫這個(共產)政權的信息,同時也傳遞了一個偉大的神性信息,我們當前時代迫切需要的信息;能夠傳播這些信息,我覺得太棒了!

法國電信經理強力推薦神韻 感受神賜恩典

Julie Zarade女士是法國電信公司Orange旗下的子公司Orange Marine的項目經理。公司擁有專業船隊,負責安裝海底電纜,連接不同的大陸。

Zarade對神韻稱讚有加,「實在是太精彩了。非常美妙,我們學到了很多東西。我兒子之前有跟我提過這個演出,他說這還涉及到一些對當前中國情況的解釋。但無論如何,從視覺上來說,這簡直是一場盛宴,真的非常棒。」

她非常欣賞神韻男高音歌唱家的演唱,「那位先生的歌聲真是非凡。那位女士的(二胡)演奏也是,一切都很美妙,非常好。我會熱情地推薦給所有的人。」

她和妹妹都非常喜歡水袖舞(《袖舞倩影》)和《黃花開》這兩個舞蹈,認為水袖舞飄逸優雅,扇子舞非常漂亮。

對於演出中表現法輪功反迫害的節目,Zarade說,「這很不幸,我對今天還在發生這樣的事情感到遺憾,這是肯定的。」

她表示,從演出中得到了很重要的信息,知道了法輪功修煉功法,「這些信息非常重要,所以我買了一些書,試著開始煉習氣功。」她說,「我之前完全不知道神韻有精神層面的內容,演出讓我發現了她蘊含的精神內涵。」

最後,她和妹妹都表示,感受到了演出散發的能量,「我們能感受到,那就像是一種神賜的恩典,一種慈愛。」

工業顧問看神韻 欣慰帶給中國人希望

Jean-Claude Aucel是CDS公司工業顧問,該公司是服務於全球的大型工業集團。

Aucel對神韻的感受是:「非常精彩。服裝絢麗多彩,舞蹈演員的同步性達到了完美,音樂與舞蹈動作之間的配合程度令人印象深刻,編舞等方面也做得很好,我們感到非常愉快。」

「神韻為我們所看到的各個場景設定了主題,說實話這非常專業,我覺得製作得很出色。」他繼續說。

對於神韻致力於恢復中國傳統文化的使命,Aucel表示,「我認為這至關重要,因為中國及其文化真的很了不起,可惜現今政府試圖對其進行壓制,這是不爭的事實,所以我認為讓這些文化重現光彩是一個極好的主意。」

「我感到整個團隊之間有著極強的團結精神,去進行他們的使命;讓不被現政權所支持的(傳統)文化復興,這是正確的,我認為這是一條正確的道路,我全力支持他們。」

Aucel還表示,神韻演出在價值觀的傳遞方面做出了貢獻,「是的,我完全同意,我認為這是非常重要的。在這個演出中,信息傳達得很好,非常親切,我相信這對於那些繼續在中國生活,受到現政權壓迫的中國人來說,是一個充滿希望的訊息。」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