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大福克斯爆滿 觀眾:喚醒人的神性

【正見新聞網2024年04月15日】

2024年4月14日晚上,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美國北達科他州大福克斯切斯特弗裡茨禮堂(Chester Fritz Auditorium)的首場演出票房爆滿,觀眾掌聲熱烈,不絕於耳。

神韻精湛的演出吸引了當地主流人士慕名觀賞。開演前一小時,已有大批觀眾在劇院大廳等待進場,不少觀眾表示,他們從鄰州驅車趕來,也有人遠從加拿大而來,只為一睹神韻的風采。一些華人觀眾看到劇院內人潮湧動,深受觸動,他們坦言神韻讓自己感到身為中國人而自豪。

演出展現的中華傳統文化引起觀眾共鳴。電影製片人Douglous J. Corcoran 對神韻舞蹈家的高超技巧讚嘆不已,演出的製作結合了豐富的藝術形式,令他倍加欣賞。

公司總裁Dana Young讚嘆演出讓他心生感激,淚流滿面;大陸移民陳先生觀看後深受震撼,倍感自豪,他表示演出讓他體悟到「人性本善」,「能喚起人的神性」。

電影製片人讚嘆「神韻令人感到震撼」

「演出精彩絕倫。」「色彩繽紛,美不勝收,非常美妙。」電影製片人Douglous J. Corcoran 觀看神韻演出後表示。

電影製片人Douglous J. Corcoran 和太太Lorene M. Yoxtheimer 一起觀看了演出。他拍攝過多部紀錄片,包括《Midwest Ice Age!》《Dragonfly》等影片,其中電影《Midwest Ice Age!》在巴黎電影節、比佛利山莊電影節,以及紐約和洛杉磯的多個知名電影節上獲得了2023年度五項最佳短片的頭等獎。

神韻舞蹈演員的高難度技巧「翻騰跳躍和在空中的技巧」,是Corcoran的最愛,還有動態背景天幕的運用,以及服裝的設計和顏色搭配,都讓他讚嘆。

「我覺得他們將這些元素融合在一起真的很棒。我從未見過這樣的演出,這真的是令人印象深刻。」他說

Corcoran表示,那些「翻騰跳躍精彩至極」,「色彩與服裝的搭配非常美,動態天幕太神奇了。」他說,「演出令人感到震撼,通過舞蹈將神性內涵表現出來,真的非常了不起。他們向人們傳遞了他們要表達的信息。」

他認為,通過觀看演出,讓人們看到了「他們正在努力抗爭,他們在傳遞真相,雖然他們遇到阻礙和一些勢力的阻止。」同時,「演出還講到了天堂和人間。」

Corcoran說,「神韻藝術家技藝高超,非常了不起,他們一定經過了艱苦的訓練。」

他的太太Lorene M. Yoxtheimer是位醫生,她也連聲讚嘆演出的精彩美妙,「我尤其欣賞演出所傳遞的信息,讓我們了解到有人還在受到迫害,而且迫害還在發生著。」她說,「這讓人感到困擾,很不幸這樣的藝術也在那裡受到壓制。」

Yoxtheimer 認為神韻演出是「對美好的慶祝,傳遞著希望的訊息」,「我認為這就像慶祝,就如同我們的生活一樣。」她說,「有時我們太專注於我們正在做的事情,以至於我們不會停下欣賞鮮花的碇放。」她表示,還比如演出中,通過餐廳的檢查,讓人在故事的幽默中看到生活中的道理。

神韻演繹出中國傳統文化中的神性內涵,也讓Yoxtheimer感到十分欣喜,「神性內涵呈現得非常好,令人感動。還有背景天幕,那些人物從舞台上飛進天幕,又從天幕飛出來,真是趣味橫生。」

她說會向朋友推薦神韻,「神韻正在全美上演,一定要去看,神韻的舞蹈美妙無比,傳遞著美好和希望的信息。」

公司總裁傾心二胡獨奏 心生感激 數次落淚

公司總裁Dana Young與他的家人,都被神韻的演出所深深感動,他的女兒Courtney Young尤其讚嘆舞蹈演員們精準的表現,將之稱為神韻「匠心之美」。

Young是一家商業音頻解決方案公司的總裁,他的女兒曾觀看過神韻,在其推薦下,夫妻倆與女兒一同觀看了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美國大福克斯市切斯特弗裡茨禮堂的首場演出。

Young先生說,他非常享受演出帶來的整體效果。「既有輕鬆的喜劇場景,也有反映中國當下明顯的問題。(神韻)製作的節目和傳播的信息相當出色,我很喜歡。」

最讓Young感動的是二胡演奏家的獨奏,他多次因為樂曲展現出的豐富情感流淚,「我心生感激」,「在她演出過程中我不知道是什麼讓我淚流滿面。我無法形容那是什麼。她的演奏生動,在聆聽的過程中,這種感覺太美妙了。」他相信,演奏家在演奏期間也能感受觀眾真摯的共鳴。

Courtney說,舞蹈演員們做著同樣的事,做同樣的動作,演出得如此「精準」,每個人都準確地表達內心的感受。

「一切都以傳達到出美感為目的。這一切都體現得淋漓盡致。我認為,這種精確、精湛的技藝、敬業精神、天賦等所有這些東西,在整個過程中都會給你帶來藝術上的震撼,這太美妙了。」

她說感受到舞蹈傳遞的能量,最令她稱道的是舞蹈《黃花開》。「所有的動作和精確度結合在一起,表現出的不僅僅是一把扇子,而是一朵完整的花。你知道,那組合在一起創造出的東西,讓你體驗到整體上的美,真是令人興奮。」

大陸移民盛讚神韻喚醒「人的神性」

當晚,大陸移民陳先生也觀看了神韻演出。他讚賞道,神韻「非常出色,能喚起人們的神性。」

神韻再現中華五千年文化精髓,陳先生觀看後深受震撼,倍感自豪。他表示,「每個節目都讓我感動。每個節目都有歷史,都很感人,都展現了善良。」「人性本善,只要有那種環境,一定能喚起人的神性。」

陳先生看到這麼多西方觀眾也前來觀賞神韻,他感到欣喜,並表示,「五千年的文化,當然感到自豪啦。」他還帶著孩子一起來觀賞神韻,因為「孩子非常喜歡,我覺得他也從中受益匪淺。」

「有時間的時候,我也想提升自己的文化素養。(觀賞神韻)是一個機會。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文化交流。」陳先生說。

他表示,神韻描述中國大陸現狀的那一幕,讓他感觸良深,從神韻看到了中國的希望,「共產黨總歸是不好,我非常不喜歡共產黨,不然的話我也不會出來(到海外)。」

「希望永遠是有的,無論是在黑夜、還是光明的環境,因為神在這兒,永遠會有希望的。」他說,「沒有神的看護,人是螻蟻。」]

身在海外的他感慨說,「外國人都來看(神韻),為什麼中國人不能?」他期待有一天神韻能到大陸演,「希望共產黨趕快滅掉,神韻就能回去大陸演出。我感覺會很快的。」

最後,他想對神韻的演員們說,「演員非常棒,這種舞蹈非常棒,感受非常好。」他還表示,會推薦神韻給其他人,「我會推薦!神韻非常好的。」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