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禍與天災(三):水災

李純然


【正見網2001年06月22日】

自從在中國大陸法輪功被鎮壓以來,中國就天災不斷。明白的人都知道,這是懲誡。有的人會問,那為什麼不同的地方會有不同的災難。這當然都是有原因的。中國的古人根據陰陽五行演繹出了一套異象與人間罪惡關係的規律,並在許多史書中據此來記錄天災與人事。現在宇宙中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這裡整理出來僅供讀者參考。

當政府不得人心,造成民怨沸騰的時候,就會使陰氣超過了陽氣,就會出現水災。(「百姓愁怨,陰氣盛,故大水也。」)

公元237年9月,冀、f肌⑿臁⒃ニ鬧莘⒋笏??縊爛裰冢?鴰儼撇?;實垡患次唬?鴕?椅薅齲?骷?著??崛似奘遙?斐擅裨狗刑凇?p>公元261年5月,吳國大雨綿綿。早先建浦裡塘工程,費了無數功夫,民工或是逃跑或是被殺,百姓愁苦怨恨,陰氣過盛造成的。

公元275年9月,徐州發大水。第2年7月癸亥,河南、魏郡大水,死了百餘人。接著,荊州郡國發大水,流離失所了四千餘家百姓。前一年皇帝選擇良家子女,親自檢閱。任何人敢有非議就以不敬罪論處,造成天下人都私下指責皇帝,所以陰氣過盛。

公元371年6月,京城發大水,水深數尺。丹陽、晉陵、吳郡、吳興、臨海五郡又發大水,淹沒了莊稼。兩年前就打了敗仗,去年又去征伐淮南,所以是民怨沸騰造成的。

公元393年6月,始興、南康、廬陵發大水,水深五丈。第2年7月,荊徐發大水。下一年6月,荊徐又發大水。再一年五月,又發大水。當時政府十分腐敗,民怨很大,所以有了這場大水。

(以上史實錄自《晉書》)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