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中的小故事

天蓮


【正見網2012年04月25日】

正念

中午吃完飯,我準備把拖把頭換成新的。因為用的時間長,螺絲已經銹死了,擰不動。我上了點潤滑油,費了最大的勁還是擰不動。這時妻子同修過來,沒說話,也找改錐試。我笑著說:你?還能擰動?如果你擰動了,那我不就成廢物了嗎?妻子沒做聲,不緊不慢繼續拿著改錐擰,“咔”,輕微的一聲響,螺絲動了。

我真有點扛不住了,你咋擰動了?妻子依舊不緊不慢的說:“你說的沒錯,你擰不動,我也擰不動,但“正念”能擰動!你跟他(指拖把)溝通了嗎?我告訴他我不想扔掉他。”我笑了:“沒那麼想啊!真是用人的辦法解決不了修煉人遇到的問題啊!”同時我也找自己:瞧不起別人的心、證實自己的心、遇到問題心不正等等。看來修煉真的要用正念想問題啊!

慚愧

一天,同修F讓我捎給同修Y一個MP4,說技術同修沒修好。我一看是某個型號,正好以前成功刷機過,我先試試再捎過去吧。因為晚上有事,我想明早9點發完正念去,之前刷機、拷貝時間應該足夠用。於是轉天早上吃過早點後,我先刷機,連上電腦,MP4閃過一個開機畫面就黑了,我知道沒問題,應該能修好,於是我按照刷機嚮導一步一步做。開始都很順,可是到格式化時就沒有什麼反應了,又重新做,還是不行。

我邊做邊和MP4溝通:你一定要配合啊,修好你,讓你的主人通過你學法、煉功,陪你主人走到最後啊。可是反覆了幾次還是不行,我有點疑惑了。這時我想一定是自己不對勁了。於是回頭想自己在這件事情發展中動的念頭,忽然我發現了自己的一個預想,在開始做時自己想如果去送機器,同修問:怎麼是你給送來了,自己該說啥?就說:是我修好的!顯示心,一個不太顯眼表達出來的顯示心。這時我的臉紅了,哎,剛才還和MP4溝通呢,原來是自己有問題,MP4是為了自己負責才不願配合啊。我趕緊歸正:去了把MP4給同修就行,不需解釋什麼,如果真會問,那就簡單說明,另外有機會再把刷機程序拷貝給技術同修。

自己歸正後重新做,大家可能都能猜到結果,一切暢通無阻!向內找,這真是修煉人的法寶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