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的感恩

大法弟子 紫菂


【正見網2012年05月12日】

我們自從來到這個世界上,就開始了一段奇異充滿未知的旅程,生命從何而來?將往何處而去?我們無從得知,面對浩瀚神秘的宇宙,我們感到生而為人的渺小和脆弱,當夜深人靜,無人處與自我相對,會發現心底裡漫過一種悲涼,猶如置身於黑暗中寂寂的沙漠,我們的心被孤獨和莫名的恐懼所侵蝕。

這或是生而為人的自然規律,古往今來,幾乎無人能夠脫離,因為人世間本是一片苦海,而浮生若夢,這乃是有思想的先賢們昭示後人的警句。

然而就如同夸父追日、愚公移山、飛蛾撲火,這一切都象徵說明:生而為人有種本能,那就是要追求光明、尋找真理,就像向日葵永遠的向著太陽,不管這條路多麼艱難坎坷,人們總會朝著希望的方向,堅定的走下去,生生不息。

尋找真理的本能,這是不是偉大的造物主給人類設置的神奇密碼?而那無法釋懷的孤獨悲涼,到底源自何處?那是不是遠離家鄉的愁緒?因為一個人長途跋涉回到家後,就像回到屬於自己的王國一樣安心舒適,而如果離家太遠、時間太久,甚至有可能回不去時,人才會生出極大的悲愁,那不就是抹不去的鄉愁嗎?生命來在人世只是匆匆過客,而永遠的探尋真理、追求光明,是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有可能回到我們已久違的、真正的家。

哪裡是家呢?兒時,曾以為父母就是我們的家,長大了,站在涼風吹起的路口,卻深切體會到那種千年的惆悵: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我們多象迷路的孩子,不知家在哪,也不知何處是歸宿,而越是在人群中,我們的心越是孤獨。

如果我們真的有家,生命真有來處,也有去處,那麼,就必然會有一位偉大的造物救世之主,他在無人察覺之處無微不至的關照著我們,如同最慈愛的父母垂憐他的孩子,可是迷途中的孩子,卻永遠無法體會那顆如海一般遼遠深沉,如天空一樣廣袤無極的慈悲之心!

有的時候,每當我們頭腦剛剛清醒一些,思考一下關於生命和自己的歸去來處之時,耳邊卻不斷響起“嗡嗡”的聒噪:“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也沒有神仙天堂和地獄!”惡毒的謊言被重複到千萬遍,我們就視作了真理,我們已忘卻甚至背叛了我們在天上的父母,又該如何能踏上真正的回家之路啊!

“兒行千裡母擔憂”,質樸的老話讓人落淚,因為這是不需加任何修飾的、最簡單的事實,所以我們又焉知,那在天上的父母,怎捨得丟棄墜落人間的兒女?

當多年前的一個春天,我的父母喜極而泣的告訴我:“我們終於可以回家了!我們終於找到師父了!我們有師父了!”哪個父母不疼孩子,哪個孩子不聽父母話,我毫不猶豫的相信他們,而且不知為什麼,我一聽到這兩個字:“師父”,我的身心都為之一震,我的種種困惑、孤獨、迷茫,都突然一掃而光,當我看到師父的照 片,兩行熱淚不由奪眶而出,是因為從未感受過的慈愛溫暖?是因為長久尋覓漂流之後,突然靠岸的幸福暈眩?也許是,也許不全是,只有親身感受的人,才能真正了解與體會。

從此,我緊緊跟隨師父,走上了一條修煉之路,修煉宇宙大法“真、善、忍”,讓生命返本歸真。師父已告訴弟子:人要返本歸真,通過修煉回到自己真正的家,這才是做人的真正目地。

大道至簡至易,“返本歸真”,這四個字蘊含著多少慈悲的呼喚?而當我踏上大法修煉的第一天起,我的心中就縈繞著這樣一句話:“一日為師,終生為父。”這句話在我心中的份量,遠不是世人所說的字面涵義。

如今,上億的法輪功修煉者,在歷史和世人的見證之下,走過了邪惡鋪天蓋地的瘋狂打壓,面對古今最殘酷的鎮壓機器,宇宙大法的正悟者,慈悲偉大的師父的弟 子,始終堅如磐石、屹立不倒,而且大法洪傳全世界一百一十四個國家與地區,幾年來,大法弟子秉承天意,推動天象變化,在“三退大潮”的歷史巨變中,完成著救度眾生的壯舉,越來越清晰的把一條真正的回歸之路,真實的展現在世人面前,大法修煉超越了一切苦難、迫害、種族、語言的界限,成為人類最大、最壯觀的神跡。

“欲報之德,昊天罔極”,在“五一三”法輪大法洪傳世間二十周年、師父生日到來之際,弟子難以表達對師父的感恩與敬意,這是來自生命最深處的感恩,是永恆的感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